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舒緩症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消除眼睛疲勞,吃葉黃素、點眼藥水有效?醫師:做錯小心青光眼、白內障上身

民眾對於3C產品的依賴性高,眼睛疲勞、乾澀等都是眼科的常見問題,不少民眾為了消除眼睛疲勞,經常自行點眼藥水或補充葉黃素。這些做法真的有效嗎?

日期:2020-03-10

職場生活

明明只要買頭痛藥,最後卻掏了3千多元...一瓶綠油精的啟示:能當「顧問」就別當銷售員

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原本出門只是為了買某一個產品,最後卻提了大包小包回家。除了怪自己腦波太弱容易被說服之外,換個角度思考,這些頂尖超業們到底對我們做了哪些事?

日期:2020-02-20

幸福熟齡

脹氣、腹痛如何預防止痛?脹氣根治關鍵在養好脾胃,醫師教你改善脹氣不腹瀉

養好脾胃有幾個重點大穴,包括足三里、中脘、氣海、 上巨虛穴等。陳建宏特別提出8個腸胃常見的症狀,給予穴位治療上的建議,並掌握331原則, 每周3次,每次每個穴位按壓3分鐘,力道約3∼5公斤,可早晚各進行1次,就能達到舒緩症狀、改善腸胃功能的效果。

日期:2020-01-07

品味人生

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專家:先塗抹這個再擦藥膏!

異位性皮膚炎是非常難纏的皮膚疾病,不但會反覆出現且無法根治。

日期:2019-10-23

品味人生

年節大吃大喝 中醫「降逆護胃茶」避免胃酸逆流!

45歲蔡小姐,職位為業務經理,工作壓力大,進食速度快,曾於一年前因咳嗽遷延不癒,就診西醫時發現為胃食道逆流,服用西藥半年後效果不彰,且再次檢查發現病況加重,伴隨巴瑞特氏食道病變,因不願意西藥越吃越多,於是轉而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就診,症狀有咽喉灼熱疼痛及異物感、飯後上腹脹滿,予以「柴陷湯」加減做治療,治療一個月後症狀明顯改善,異物感及疼痛減輕,連更年期夜晚潮熱問題一併改善,治療三個月後西藥已經停藥,現在持續於門診追蹤。

日期:2019-02-01

職場生活

膝蓋好痛,卻不是退化性關節炎!骨科醫師教你保養膝關節

一名50多歲的女性因膝蓋痛就醫,治療後還是相當疼痛,再次檢查才知道是膝蓋內側的「半月板」後角破裂,導致膝蓋缺少緩衝,上下樓梯、蹲下、屈膝等動作不斷衝擊,導致膝蓋越來越痛。

日期:2018-10-01

品味人生

常常口乾、眼乾找不出原因?醫:可能是「乾燥症」

40歲後,常常出現眼睛乾澀、半夜口乾到需要起床喝水的情況嗎?

日期:2018-09-25

今選頻道

丈夫堅持插管!癌末的她爆氣...「再繼續治療,我就要告你們!」

有一位女性患者,一年前被某家醫院診斷出惡性腫瘤併腦部轉移,經過數次的放射線治療後,醫師表示這已是癌症末期,請他們要有心理準備,但是他們決定再尋求另類療法,就沒有再回到那家醫院。

日期:2018-06-14

品味人生

姿勢對了 肩頸痠痛問題一次解決

女藝人因罹患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神隱一年,引起群眾熱議,此為民間常見「肩頸痠痛」,用藥打針、物理治療僅治標,遠離錯誤姿勢才可能痊癒。

日期:2018-05-10

品味人生

緊張型頭痛,泡澡可以舒緩症狀

睡前以熱水做半身浴

日期: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