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舞龍舞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鍋暖湯迎新春

農曆新年闔家歡,對全世界的華人而言,迎接這個一年一度的節日是重要大事。華人的足跡分散全球各地,雖然各自以不同的習俗迎新送舊,卻都不約而同地,會於年節時分端上一鍋暖湯,和親朋好友圍爐相聚。不管身在異地各鄉,喝上一口熟悉的湯品,就能感受到家鄉年節的喜慶。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上一回吵架已是17年前…華新麗華集團去年獲利創56年新高!一文揭露焦家兄弟不鬩牆的3個秘密

華新集團或許不是最賺錢、也不是枱面上最顯眼的集團,但在台灣各大家族屢見勾心鬥角、甚至對簿公堂的新聞中,這個兄妹間不分你我,在關鍵時刻為彼此伸出援手的故事,是在財富、股價之外,一個以電纜起家的傳產老家族,最扎實的風華底蘊。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白天打工仔、晚上玩團仔 正港台客的嘶吼 宮廟+重金屬 血肉果汁機外銷台灣味

編按:今年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本週六(7/2)在高雄巨蛋舉行,成立16年的臺語樂團「Flesh Juicer 血肉果汁機」一口氣入圍了、「最佳臺語專輯」、「最佳MV」、「最佳年度專輯」等多個獎項,並且2度叩關金曲獎最佳樂團。(原文刊載於2021/3/3,更新時間為2022/6/29)----「你我的人生袂輸若像咧搬戲,All I know that I wanna tell you the stories(你我的人生像在演戲,我只知道我想說故事給你們聽)。」2020年12月,在音樂祭「萬華大鬧熱」的舞台上,重金屬搖滾樂團「血肉果汁機」主唱Gigo,與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同場飆歌,他們擅長的「死腔」,讓上萬名聽眾發狂似地擺臂嘶吼。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這些人,正在做的「那些事」 傾注台灣暖流,四海暖遞不設限

讓台灣獲得認同的方式很多,定居海外的他們,皆選擇主動創造價值。無論是將台灣元素,巧妙嵌入加拿大文化脈絡的藝術展;在受戰火蹂躪的小鎮,蓋起帶給難民重生希望的人道機構;或是在盛大嘉年華會上,將最重要的位置留給曾幫助台灣的美國政府,都讓台灣人溫暖、體貼、樂於助人的正面形象,深深植入國際友人的心。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中國百年黨慶描繪了兩岸之間難以忽視的差距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於百年黨慶所發表的演講,讓國際社會更難以放心。習近平在演講中表示,任何企圖「霸凌、壓迫或抑制」中國的勢力將會與14 億中國人民築起的銅牆鐵壁迎面撞上。各國必須要將中國視為列強,而身為列強的中國有權忤逆國際秩序,更有權剷除任何阻擋「復興中華」的勢力。若執意抵抗中國向上蓬勃發展的軌跡,就會被歸類為企圖「霸凌、壓迫或抑制」中國的行為。習近平強調,中國從來沒有霸凌、壓迫或抑制其他國家地區,即便外界如此懷疑,中國其實只是保護自己免於境內外的「分裂組織」的威脅,防止他人推翻「深受人民愛戴的共產黨」。

日期:2021-07-30

幸福熟齡

年輕時無存款、家中遭火災,投資股票又賠500萬!她中年「這樣做」獲利翻倍

從小在菜市場長大,李雅雯很懂得做生意;9歲時曾批發戳戳樂,拿舞龍舞獅的面具當缽,蹲在菜市場以1元1戳的方式,讓小朋友抽鈔票,成本價才50元的戳戳樂,她從早上擺到下午4點,整整賺了350元。從小就懂交易,但李雅雯卻是「理財笨蛋」。

日期:2020-02-20

品味人生

他是郭董最麻吉的外資金童 楊應超離職後「曾想主持美食節目」 原來幼時年菜記憶大有關係

楊應超最響亮的外號是「最懂鴻海的外資分析師」,他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非常熟悉,但很少人知道的是,楊應超離開外資圈後一度想「轉行」主持美食節目,因為美食一直是他的興趣,也有家學背景,更跟成長時期親歷的父執輩飲食習慣密不可分,特別是年菜。

日期:2020-01-10

投資理財

憑直覺投資慘賠500萬!平凡媽選股2心法 月光族翻身千萬富婆

從小在菜市場長大,李雅雯很懂得做生意,9歲時曾批發戳戳樂,拿舞龍舞獅的面具當缽,蹲在菜市場以1元1戳的方式,讓小朋友抽鈔票,成本價才50元的戳戳樂,她從早上擺到下午4點,整整賺了350元。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一國兩制這張考卷:香港學長姊都洩題了,台灣還是考不及格,問題出在誰身上呢?

當年97香港回歸,路上舞龍舞獅慶祝,歡迎解放軍的坦克開進香港。他們終於回歸祖國了!終於不用當別人的殖民地了!好棒棒!時間過去了,香港越來越多人清醒了,但墳墓也進一半了。

日期:2019-07-24

今選頻道

把廢柴教到全部上大學 她寫鮮師傳奇

一九七五年九月八日,一位非裔美國人辦校,把家中房間當成教室,專門收留「壞學生」,五年後,學生從四人暴增至五百人,還讓他們全都上大學。她如何幫孩子翻轉人生?

日期: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