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船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錄取率甚至比台大低!要進長榮工作有一個先決條件,林省三:長榮對新人最重視的5項特質

長榮海運前首席副總裁林省三的一生事業都與海運有關。20多歲,考取台灣省政府交通處航運科。40歲,受張榮發邀請加入長榮集團。85歲,才從長榮集團退休。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直擊》蔡賴現身巡防艦交船、命名儀式!蔡英文1動作「交棒意味濃」,為何少見正副總統公開合體?

近日金廈海巡執法風波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罕見共同出席海巡署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典禮,象徵力挺海巡。當蔡賴參觀完海巡艦艇準備步入合影會場時,蔡英文還刻意讓賴清德走在前方,也有交接國防事務的意味。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國造潛艦「海鯤號」浮起來了... 歷史時刻畫面曝光!台船乾塢做泊港測試,軍事迷瘋了狂拍

國造潛艦海鯤軍艦進入泊港測試(HAT)最後階段,今天將由浮塢移至台船小塢,艦艏上方直立鰭狀物截收聲納,以及艦艏、船舷側視聲納陣列、魚雷管、進排水口等系統都清楚可見,今天下午載運海鯤號的中信八號浸水後,由拖船將海鯤號拖出,岸邊的民眾都可以清楚目視海鯤號半截船身浮在水面的畫面。由於潛艦碰觸海水導致外板有鹽分,因此入塢後首先由台船防蝕小組以淡水進行「洗水」,再接續進行HAT測試項目。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比出國打工度假更好賺的工作是...?郵輪薪水大公開:服務生年薪百萬、包吃包住包機票練英文,郵輪工作6大優勢

編按:作者吳哲宇(Daniel)是台灣第一位考取南極北極探險專業證照的探險導遊,迄今已累積60次去南極、北極任職探險船導遊兼講師,亦航行世界各地,經歷了八家客輪公司,曾與不同部門的船員一同工作。書中就是他將自己、遇到的旅客們在郵輪上工作的經驗分享出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韓媒認證台「親中立委」涉海鯤號洩密案,馬文君被點名怒嗆:潛艦國造淪國際醜聞⋯遭譏「做賊喊捉賊」

傳出韓國造船公司前員工涉嫌將內部技術外流,應用於台灣國造潛艦,將此事告知韓方的則是台灣一名親中立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韓媒認證的洩密親中立委馬文君,過去也有提案欲刪減潛艦預算等情形,阻撓台灣國防發展,破壞台灣國家利益。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給我延後一週離職,我再幫高雄開一條新航線」陳盛山憶釜山談判:一開始,對方給了30分鐘的軟釘子

放眼臺灣,甚或全亞洲,很難找到一位同時擁有海、陸、空專業學識,以及產、官、學資歷的CEO,更難得的是,陳盛山在每一個企業組織中展現的拚勁與創意思維,有太多值得企業主和經營者細細思考與學習之處。◆擔任華儲董事長,成功轉型官股民營企業,打造華儲公司為華航集團旗下績效最佳子公司。◆接任華信董事長,正面對決高鐵營運對國內航空業帶來的衝擊,重振企業成為集團最具前景子公司。◆任高雄市觀光局長期間,走遍中國大陸主要大城市做推介會,打破當時中國大陸封鎖南臺灣觀光市場狀態,重新打開南臺灣陸客觀光市場。◆任臺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期間,開闢國際航線,推動 「中進中出」入境旅遊模式,整合中臺灣中部七縣市上中下游產業鏈,推動城市進入國際觀光旅遊市場軌道。 無論是在官股民營企業,或公部門政務官,他總能夠帶領夥伴突破難關,成為組織中最具獲利前景的團隊!旁人看陳盛山做事,佩服他總能從容不迫地往最難的山頭挑戰,如果能夠了解他早期的經歷,也就不難理解他這般堅毅的心性從何而來。(文/大大國際發行人 林千肅)

日期:202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