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艾森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稱伊朗「很快」會攻擊以色列!《華盛頓郵報》:五角大廈加強中東軍事部署,航母、驅逐艦駐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12 日)說,預料伊朗「很快」就會攻擊以色列,並警告伊朗不要動手,美國官員表示,正在向中東派遣更多軍艦和軍機。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奧斯陸自由論壇4度登台!全球人權鬥士齊聚、團結反抗極權政府

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週三(10/18)在台北登場,這是國際人權盛會第4度在台灣舉辦。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邀集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倡議家,帶來激勵人心的演說、奮鬥經驗談。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龍科擴廠生變,1奈米會改落腳何處?AI教父黃仁勳來台逛夜市,會去鴻海科技日?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本周四召開法說會,第3季財報受惠匯率,有望優於財測。只是周末驚傳台積電暫停龍科3期擴廠計畫,未來1奈米落腳何處,將會成為關注焦點。鴻海(2317)科技日周三登場,儘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克出席,只是外界盛傳,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將會是神秘嘉賓。雙方是否會有更多合作消息,將會是關注焦點。1、台積電法說登場 龍科擴廠生變,1奈米還蓋嗎?2、鴻海科技日登場,AI教父黃仁勳是神秘嘉賓?3、防以巴衝突擴大,拜登會出訪以色列嗎?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日本再起,這次是真的!

沉睡30年的日本股市,在今年突然發威,成為亞洲股市漲幅第一的市場;其中的日本五大商社、軍工股、科技股、銀行股、傳產龍頭股等,都出現股價顯著上漲。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希特勒「說他沒擴張野心,半年後毀約佔捷克,一年後入侵波蘭!」 為何台灣要小心 別被北京姿態放軟給騙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及知名政經作家范疇認為,從1938年歐洲大國姑息希特勒,以為犧牲小國利益就能讓獨裁者不輕啟戰端,最後卻演變成納粹德國席捲歐洲大陸的歷史教訓來看,國人不僅應該加強自我心理建設,對於中共政權也不應該有任何幻想。其次,在美國的強大經濟遏制壓力下,北京近期對台態度透露出退讓跡象,但范疇認為,這只是陷入困境的習近平的權宜之計,「是為自己買備戰時間」,他提醒國人不要輕易被中方姿態放軟給騙了。范疇指出,習近平的中國夢就是建立要中華帝國,而在這個夢想下,台灣「只是一個無辜的羔羊」。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人生不是1齣獨角戲」比爾蓋茲給畢業生的5點建議!湯姆漢克斯哈佛演說:真理,是唯一信仰

時序進入畢業季,每年此時各大名校的畢典演說總是備受關注;好萊塢資深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哈佛畢典演講中,勉勵學子「勇於捍衛真理」。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在北亞利桑納大學給畢業生「人生5個建議」。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成了西點軍校成立200多年來,首位擔任畢業典禮主講人的女性。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陽明山上的地震儀 連北韓地下核爆都能抓到!為何美國軍方透過政府科學機構 1963年來台裝地震儀?

上周一(2/6)土耳其兩次強震,再度引起世人對於大自然力量的敬畏、對地震災害的痛苦記憶,以及對地震測報技術的好奇。其實,地震學與網際網路(internet)等部分民用技術一樣,當初若非脫胎於美國的前瞻軍事技術,就是與軍方需求有莫大關聯。原本地震學在1960年代前,幾乎是一灘死水,沒想到在冷戰初期,美國政府需要發展監測蘇聯地下核子試爆的需要,透過美國國防部旗下的先進研究計畫署(ARPA),投入大筆經費發展地震學。這使地震學一躍成為1960年代受惠官方需求的科學領域,發展一日千里,不僅促成了1968年劃時代的板塊構造理論問世,也直接或間接帶動了全球許多國家的在地地震學研究或地震測報網建立。其中一個受惠國家,就是台灣,地點就在台北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

日期:2023-02-14

產業時事

拜習會》拜登不認為中國有立即侵台意圖 但他去年低估了普丁,台灣真能鬆一口氣?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本周一(14日),利用出席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的機會,舉行雙邊會談。歷經逾3小時對話後,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同時強調,他不認為中方有立即侵台的意圖;習近平則稱,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當中,「不可逾越的紅線」。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海華- 臺美好朋友工作群組推動「臺美訪問學人計畫」

「臺美好朋友工作群組」於2022年召開第三次會議,工作群組 (Working Group)之目標為促進臺美民間友誼、人才交流、文化融合等三大面向,以“行動”落實各項ideas。會議由海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欣龍主持,聚焦討論推動「臺美訪問學人計畫」Taiwan-U.S. Visiting Fellow Program (VFP),未來將同步成立「臺美人才交流網絡」Taiwan-U.S. Talent Exchange Network (TEN)。這個計畫是從民間角度出發,強化臺、美青年領導人、具社會影響力人士之互訪,如「艾森豪獎學金」 (Eisenhower Fellowships),搭建跨領域、跨文化之國際人才合作。

日期:2022-09-02

產業時事

日圓巨大貶值,全球看衰唯獨他看好!巴菲特投資5大商社「大漲」:日本已悄悄轉身,多數人渾然不知

從1989年泡沫經濟以來,日本日經指數跌幅一向冠全球,日經指數從38957跌到6600,日本深陷少子化,研發動能不足,及官僚體制反應太慢的死亡螺旋中,不可自拔。儘管安倍提出很多動人口號,也射出三箭,但一直到安倍被刺殺,也看不出日本的轉機。

日期:202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