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艾肯格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民幣有可能取代美元霸權嗎?專家解析:為何儘管中國努力讓人民幣國際化,還是差了美元一截

有可能和美元競爭貨幣霸權的,只有歐元及人民幣。根據世界銀行2021年的數據,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23兆美元;中國是第2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7.7兆美元;歐元區,也就是用歐元的19個國家,則為第3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4.5兆美元。歐元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都僅次於美元。人民幣雖然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還差了美元一大截,但是中國經濟體量大,政府有野心、也有做法要將人民幣國際化。其他重要的國際貨幣,如日元、英鎊、瑞士法郎、加幣、澳幣等,因為經濟體不夠大,也沒有野心要和美元一爭高下,因此都不是霸權貨幣的料。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全球經濟重啟關鍵時刻!美中科技戰升溫 經濟學家艾肯格林:台灣半導體將在美國面臨更多競爭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中科技戰持續升溫,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全球經濟前景,台灣該如何因應挑戰、掌握優勢,維持經濟成長動能?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美國經濟穩復甦 該忘掉「零利率時代」了

就為美國經濟注射一管疫苗吧!」在巴里.艾肯格林(Barry Eichengreen)的解讀中,總統拜登推出的大規模基礎建設計畫,就像是能預防美國經濟染上重症的一劑疫苗。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未來20年 全球最強貨幣大解析

現今美元的地位的確被削弱,但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人民幣才能受益於美元的相對弱勢。未來二十年,人民幣預料將與美元、歐元,逐漸整合成一個三極化的國際貨幣體系。

日期:2016-06-09

產業時事

一場人民幣與美元的對決?

美元的霸權地位在國際上的任何交易中都顯而易見,因為美元具有各種無與倫比的優勢,是中國貨幣短時間內無法追趕的。

日期:2016-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