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花錢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弟弟花她錢卻不領她的情!心理諮詢師從「扶弟魔」解析原生家庭角色錯位:為何你活得比別人累?

通常而言,在一個健康的原生家庭裡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角色位置上─父母是彼此的伴侶,孩子是被父母照顧與保護的對象,在多子女家庭中,孩子之間是平等互助的關係。在這個生態系統中,每個人的角色都有對應的位置。假如這個位置出現了偏差,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影響呢?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買房想當倆人婚後愛的小窩,沒想分手女友主張男方贈與!情侶都該懂:房子登記對方名下要得回來嗎?

行政助理阿楓向來兢兢業業,工作認真,但最近不知怎麼,看起來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我和女友因為彼此對未來的規畫很不同,所以協議分手。不過在一起太久了,銀行裡的錢早就分不清楚誰是誰的了。況且,我們原本有結婚打算,去年就以她的名字先登記了一間公寓。房子是我看的,目前產生的所有費用也都是我付的。問題是,她現在主張房子是她的,如果我要這間房子,還要付錢向她買。」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150元掛號費成過去式!6縣市醫院開漲...民間、醫界看法兩極,行政院要查有無聯合哄抬

衛福部3/4取消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的上限規定,引起社會譁然,目前已有6縣市的醫院掛號費調漲,價格落在170~500元間,過往150元掛號費儼然成為過去式。此制度讓民眾擔憂看病變得更貴,誰錢多就能先看診,而醫界部分人認為有品質成本才能有好的醫療環境,但也有醫師舉現實面認為只是「打假球」。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醫療產業競爭激烈,不至於會出現價格哄抬情形,倘若真有聯合壟斷行為就會舉報公平會調查。針對民眾關心醫療院所掛號費用問題,週四(3/7)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陳建仁院長一直以來都相當重視國人的健康平權,在今日院會上,陳院長也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並注意弱勢族群的就醫權利以及民眾就醫的可近性,確保國人健康平權。而台灣醫院協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也發出共同聲明,為共同維護民眾就醫權益改善醫院經營壓力,醫界將秉持自律精神、核實成本並參酌原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等,來收取掛號費用。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告別假掰文化

曾經,侷促東隅的台東擁有鐵花村、擁有誠品書局,台東人引以為傲,因為講出去很有面子。然而,經過十多年的慘澹經營,台灣好基金會和實體書局皆因經營困難決定撤離。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百萬年薪「月光光」,先學聰明消費無痛省錢 專家:福袋、咖啡寄杯、買千送百…哪個是錢坑?

在這個萬物齊漲時代裡,越來越多人強調聰明消費,為避免薪水增加,存款卻不增反減的窘境,理財作家江季芸建議,要將消費過程複雜化,透過一系列步驟,增加花錢困難度,她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剖析消費者買福袋的心理,強調「花錢一定要保持理智」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你中了嗎?領低薪卻愛拿最新iPhone,窮人「3特徵」引共鳴:比沒錢更可怕的是「心理貧窮」

窮人跟富人差在哪裡?是什麼樣的因素造成雙方財富上的差異?有人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觀察,發現到窮人藏有3大特徵,分別是「暴食、說話浮誇、愛面子」。文章一曝光隨即引發熱議,也有人分享自己從小到大的習慣至今改不掉,引發一票共鳴。

日期:2024-01-19

投資理財

從小爸媽告誡「錢要省著花」...歐洲跟團遇到大姐顛覆世界觀「越花錢、越賺錢」,她投資自己37歲財富自由

你有沒有自己花錢買來喜愛之物,卻被旁人潑冷水,說你不該花這麼多錢買這些東西,純屬浪費? 又或者,你有沒有內心極度渴望想要擁有的某樣東西,只要想到它,你就止不住地怦然心動?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理財小白用160萬5年滾出2億,他觀察散戶投資的5大忌:股票賺了一點小錢,就自認了解市場!

在韓國股市,小型個人投資者(散戶),被稱作「螞蟻」,而在散戶之中,能滾出好幾億獲利的高手,叫做超級螞蟻,本文作者金政煥,就是一個從理財小白開始,在5年之內,將7000萬韓元(約160萬臺幣)滾成80億韓元(將近2億)的超級螞蟻。由於選股精準,被廣大的韓國散戶譽為投資人最信賴的股市蟻神。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10年220億」改寫體壇紀錄!詹皇、梅西輸了⋯為何道奇敢祭天價薪?大谷簽大約的背後關鍵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確定新的落腳處!他於週日凌晨拋出震撼彈,將以「10年7億美元(約220億元新台幣)」加盟洛杉磯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正式跟洛杉磯天使隊(Los Angeles Angels)道別。大谷翔平這張史上最大合約不僅超越NBA詹皇Lebron James、球王梅西Lionel Messi ,更改寫體壇年薪紀錄,外界好奇為什麼道奇隊願意祭出天價高薪網羅大谷,而今年29歲的他是否能長時間保持這麼好的狀態?對此,國內外專家都分析大谷翔平簽下這張大合約的關鍵。

日期: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