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苦肉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65歲後人生再風光,也得面對老了的現實!張光斗:退休後的身體不容許不見棺材不落淚

為了激勵老人家,「人生70才開始」成了世間最為膾炙人口的溫情喊話。對我來說,「人生65才開始」或許更為務實,更能接地氣一些。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小主管尾牙中獎抽到3萬元,一定要捐出來嗎?專家教你4招安全下台,同事不會罵你小氣鬼

徐副理是一家通路的主管,去年尾牙中了3萬塊,可是底下的同事瘋狂高聲的吶喊「捐出來」、「捐出來」,偏偏這是他進公司10幾年來第一次中大獎,但迫於當下的形勢,他只好含淚捐了出去看其他同事歡歡喜喜中獎,回家老婆知道了相當不高興,還鬧了一場不小的家庭革命。他很害怕今年又會舊事重演,他到底該不該捐?如果不想捐出來該如何表態比較不傷感情?

日期:2023-01-13

職場生活

日子很苦悶,卻只會被認為「在該認真工作的年紀無病呻吟」...精神科醫師看:30世代的憂鬱與困境

今天的鬧鐘一樣喧天作響,彷彿不起床就會發生什麼大事一樣。他迷迷糊糊找到了鬧鐘,神經質地把它關掉。不一會兒,手機開始震動,音響也開始唱起了歌。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美國對韓國和台灣大小眼?文在寅成功以晶片換疫苗 小英總統為何做不到?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拜會美國總統拜登,會後宣布南韓將加強在美國投資半導體及電動車電池,莫德納疫苗則在三星生物做後段生產,供應美國以外的市場,另外,美國也支援南韓55萬名軍人完成疫苗接種。

日期:2021-05-28

今選頻道

從小在共產國家長大 金鐘最佳主持人陳凰鳳:「我沒身分,台灣卻願意聽我的聲音」

在台灣居住20年的陳凰鳳,是2020年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的7名高級專業人才之一。來自一黨專政共產國家越南的陳凰鳳,談及台灣社會的民主,幾度落淚表示會珍惜成為台灣人。

日期:2021-01-21

產業時事

驚安殿堂傳奇:從18坪垃圾山「小偷市場」翻年營收7千億,唐吉訶德如何成為日本最成功企業?

編按:日本連鎖賣場「唐吉訶德」台灣首家分店-「DON DON DONKI 西門店」於1月19日正式開幕,不只有各類雜貨,還將販售生鮮、熟食,儼然成為「超市」型態。大批民眾搶在第一天排隊進場等消費,出現「從前面排到後門」的排隊盛況,還有人說「現場等聽說兩個小時起跳」。受到數位科技的衝擊,實體零售業開始凋零……然而,臺灣人去到日本必逛的最大連鎖折扣店「驚安殿堂‧唐吉軻德」,卻扎扎實實地年年以數字──總店數、員工數、資本額、營收、營利、股價、成長率──證明它的成就與價值。正如大前研一所說:「現今日本最成功的企業,就是唐吉軻德!」,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日期:2021-01-20

職場生活

「下跪伯」超商出沒 苦求民眾買爛水果

雲林近來有許多民眾在超商內看見一名頭戴斗笠的阿伯,拿著一袋水果不斷向人推銷,但他賣的全是爛掉的水果,若被拒絕,還會下跪苦苦哀求,讓人相當困擾。有民眾指出,這名「下跪伯」兩年前就在斗六地區出沒,虎尾警分局則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民眾報案,因「下跪伯」沒有強迫民眾購買,如勸阻不聽,或情節嚴重經店家正式報案要求處理者,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刑法《強制罪》送辦。

日期: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