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茶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讓沒買車位的人不用負擔車道面積!內政部手中預計可降5-10%公設比的「虛坪改革2支箭」是什麼?

坊間新建案動輒35%甚至到40%的公設比,往往讓購屋民眾感到不公平,引發質疑,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在內政部茶敘上說明,政府將推動改革方案,從「停車空間」及「容積計算」著手,推動虛坪改革方案。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南亞科衝伺服器市場,高密度RDIMM拼明年量產!總座李培瑛:第二季損益兩平有難度

HBM(高頻寬記憶體)因AI需求大火,連帶讓深耕該領域已久的DRAM大廠SK海力士受惠、一年間股價上漲了近8成,而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2408)雖然短時間無進入HBM領域的計畫,但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公司也利用3D堆疊技術開發高密度RDIMM產品。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新光人壽60年來首創職務「通路長」!30年老資歷大將揭4策略「讓笨重大象漂亮轉身」

新光人壽今年屆滿60周年,積極推行各項組織重塑計畫,更設立新壽60年來首位、業界唯一的「通路長」職務,由資歷逾30年的大將,資深副總劉信成擔任該職。劉信成今(19)日以通路長身分出席媒體茶敘,分享上任後之改造成果。首先,透過境內異業結盟、境外同業合作2大策略,擴大新壽業務版圖;同時也有2項針對業務人員體系改造的措施,一是明年起實行「全面部分工時化」,二為提供內部創業途徑,鼓勵員工挑戰高薪、高職位。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金馬60/息影20年再以新人之姿重返影壇 二度角逐影后!陸小芬:把自己歸零一直等好劇本出現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息影20年的影星陸小芬,此次以親情電影《本日公休》重返大銀幕,曾榮獲第20屆金馬影后、兩度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她,一回歸影壇又再度角逐影后寶座。息影這段期間對她來說,只求「身體沒病、心理沒事」並期待好劇本的出現,這次回歸對她而言宛如新人重新演繹戲劇,爸爸也一直希望她能復出。可陸小芬唯一的遺憾,在電影上映前,爸爸就過世了,她表示「我心裡一直有他,我知道他會來看電影,而且會保佑(電影)」。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羅智先看明年景氣:不會更不好就好!直言博客來「退步了」全因反應太慢,併家樂福後最想做這事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今天傍晚出席睽違三年的「愛‧Sharing」活動。兩人在活動前穿著粉紅色出席媒體茶敘。他解釋,穿粉紅色是年輕人的「理想、夢想」,「我們一年就配合他們一天,平常364天是他們配合我們。」面對今年景氣,他說:「現在就是很平穩,很多不好的條件還是在蔓延,我們是生活產業,穩定的運作。」明年是否會有什麼困難?他表示,對於未來不預測,因為就算最近發生的事,1~2個月前也無法預測,他認為「不會更不好就好。」至於未來景氣是否翻轉?羅智先表示,全世界面臨的大問題是所有的經濟體都欠債太多、負債太高,資源分配會產生問題,「很根本的景氣問題沒有解決,各經濟體,尤其政府資源都蠻有壓力的。」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F-16伴飛專機出發!蔡英文二訪史瓦帝尼,「畢業旅行」設下這兩目標…4天行程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周二(9/5)啟程前往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訪問,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蔡總統行前致詞表示設下兩個目標,一是同慶兩國邦誼,二是促進永續合作,也祝賀史瓦帝尼王國獨立建國55周年,以及兩國建交55周年。此行為蔡總統任內第二度訪問史瓦帝尼,被外界認為「畢業旅行」。蔡總統此行有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隨行,在空軍F-16伴飛下專機順利啟航。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總統蔡英文將出訪非洲!9/5二度訪問友邦史瓦帝尼,陳其邁、王美花等隨行 訪團旋風式行程出爐

總統府周五(8/25)宣布,今年適逢我國與史瓦帝尼王國建交55周年,也是史瓦帝尼獨立建國滿55周年,同時也是史王恩史瓦帝三世(H.M. Mswati III)的55歲生日。總統蔡英文將於9/5至9/8率團專程訪問友邦史瓦帝尼,盼能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的出訪目標。此次訪團主要成員也將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外交部次長李淳等人。陳其邁參與此訪團,是因高雄市正推動與史瓦帝尼首都姆巴巴納建立姊妹市,盼未來推動兩國與兩市間於教育文化、青年交流等面向合作,進行城市交流也深化兩國邦誼。蔡總統首次訪問史瓦帝尼,是在2018年4月17日至20日,此次乃其任內第二度出訪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彰顯台巴邦誼!賴清德將代表蔡總統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將循往例過境美國

總統府周一(7/17)宣布,總統蔡英文特派副總統賴清德籌組特使團,前往出席8/15的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期間賴清德將會晤巴國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及貝尼亞總統當選人。對於賴清德是否會循往例安排過境美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說明,以往前往南美洲或中南美洲出訪,都會安排在美國過境,此次依慣例辦理,將以舒適、便利、安全及尊嚴的原則,辦理賴副總統的過境行程。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馬英九「兩邊都中華民國」、宋濤「家裡事商量辦」,蔡英文:1970年的論述,現在已2023

今周刊編按: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4/6晚間在上海為前總統馬英九餞行時指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家裡面的事」商量著辦,都能得到妥善的解決,決不能讓外人插手。決不能容忍「台獨」分裂行徑,勾連外部勢力搞台獨「注定失敗」。兩岸同胞要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榮光。馬英九則表示,這次到大陸祭祖、交流,深切體會兩岸應珍惜「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在此基礎上恢復交流,避戰謀和。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族,應一起推動和平,奮鬥合作,振興中華。對於馬英九赴中談話時提到,「我們的國家分兩個部分,一個叫台灣地區,一個叫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現在已經是2023年了,他這個論述應該是在1970年代的論述,這個講法跟現在環境是有些差距的」。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重視與瓜地馬拉「經貿外交」 持續扮演全球經濟關鍵力量!總統:讓台灣成為國際上亮眼的一顆星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問瓜地馬拉與僑界茶敘致詞表示,台灣走向世界的腳步不會停止,大家在瓜地馬拉多貢獻一份心,台灣和世界的連結就多往前一步;台灣持續扮演全球經濟關鍵力量,也成為世界民主燈塔,為全球民主陣營照亮眼前充滿挑戰的道路。

日期:202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