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莎翁情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好萊塢性侵案 受害者挺身而出的後果悲慘

好萊塢王牌製作人、米拉麥斯影業(Miramax)的創辦人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製作發行的影片累計獲得300多項奧斯卡提名,包含《莎翁情史》、《王者之聲》、《派特的幸福劇本》等多部奧斯卡獲獎影片。韋恩斯坦多年來性侵、性騷擾多位藝人,目前出面指控的受害者超過30位,包含葛妮絲派特羅和安潔莉納裘莉等一線女星。

日期:2017-10-20

產業時事

歌劇中的宮廷祕史

提到歌劇中的英倫宮庭,就不能不提義大利偉大的美聲歌劇聖手董尼采第所寫的《女王三部曲》。

日期:2008-04-24

品味人生

「男人跳舞」從傳統演化新舞步 P.133

「男人跳舞」成為話題其實有點弔詭,畢竟舞台表演曾經是男人才能做的事(想想《霸王別姬》、《莎翁情史》所描述的保守年代,舞台不能有女人),沒想到現在男生跳舞卻容易招致異樣眼光看待,比起學音樂或繪畫,學跳舞好像更容易背負上某些嫌疑、標記或刻板印象。所以,希望這次新舞台新舞風的「男人跳舞」能激起一些不同的漣漪反應。

日期:2001-05-31

品味人生

關渡露天劇場的《仲夏夜夢》P.131

打開西方劇場史,從歷史劇、悲劇到喜劇,莎士比亞的作品至今依然是各國表演團體的最愛,每年不斷有各種演出詮釋的新版本出現在百老匯甚至是地下前衛劇場,尤其當今年好萊塢以一齣《莎翁情史》將莎士比亞的虛構傳記與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作巧妙結合,並且以諧仿方式自嘲好萊塢自身的演藝環境,可以說讓觀眾沉醉於莎士比亞雅俗共賞的魅力中;如果大家因此對莎翁的其他作品有興趣,即將由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與劇場設計系聯合公演的《仲夏夜夢》,不同的詮釋面貌相信可以讓大家對莎士比亞的喜劇有另一種體會。

日期:1999-05-13

品味人生

麥克李的《紅粉貴族》貼近女人心 P.130

不曉得最近片商們是否在連手搞把戲,一部電影明明說好幾月幾號上片,到了首映日,一翻報紙的電影看板,怎麼又突然延後了呢?而且不是一家或一部電影,這種情況已經發生好幾次了。難道是在奧斯卡鍍金的《莎翁情史》、《美麗人生》以及最近成為話題風潮的《七夜怪談》下不了檔所使然,還是大家各有奇招,專吊觀眾胃口,就不得而知了。

日期:1999-04-22

品味人生

外表古典、內在現代的《伊莉莎白》P.130

繼《莎翁情史》之後,又一部以「伊莉莎白時代」為背景的電影推出了。只不過《莎翁情史》裡的伊莉莎白女王(茱蒂丹契飾演)是個既精明又威嚴的老婦,而以她為名的《伊莉莎白》一片,則由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詮釋伊莉莎白如何從一個未脫清純的公主變成權重一時的女王,在時空上,相當於《莎翁情史》的先聲。

日期:1999-04-08

品味人生

莎翁情史》探索莎士比亞的悲喜愛欲 P.130

請下載附件

日期:199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