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莫名其妙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統戰並非只是統一台灣而已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只要不賠錢賺多賺少都行」的投資標的,卻跟他想的完全背道而馳!投資理財小白要學的第1件事

定期定額金額或者比例因人而異,對絕大多數普通人來說,每月投入的費用通常不要超過月可支配收入的25%。對於很多新人來講,投資理財常常是懵懵懂懂中開始,莫名其妙地結束。說懵懂,是因為很多新人初入投資市場的時候都不太懂,總是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比如聽了銀行理財經理或者身邊某個過來人的建議,然後就做了決定。說莫名其妙,是因為大部分新手在投資理財的道路上很容易受到情緒的影響,比如一陣大跌馬上自亂方寸,或者短期收益不盡如人意就立即想逃離……不管是哪種反應,其實都是情緒化投資的表現。對於新人來講,情緒化投資絕對是理財最忌諱的,對賣出是如此,對買入更是如此。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陳吉仲下台勾起他對吳音寧的回憶…朱敬一:樸實農家子弟只會打「直球」,面對政治圈伸卡球只能凋零

首任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下台後,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有感而發,在週五(9/22)下午於臉書貼文感嘆:「不懂為何一個老老實實的陳吉仲會累積這麼高的社會仇恨值?」他更進一步指出,陳吉仲的情況讓他想起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當時吳音寧也是在吸滿社會仇恨值的情況下下台一鞠躬。朱敬一仔細思考後發現,吳音寧與陳吉仲都是標準的農家子弟,在農民的基因裡沒有「盤算計謀」、遑論「佈局鬥爭」,在官場形成一種「另類」,唯一會打的球種,就是「直球」,面對政治圈發出的「伸卡球」、「滑球」都不是應對高手。儘管在吳音寧辭職幾年之後,事過境遷,許多民眾都有「當時受到誤導」之憾。然而政治圈是殘酷的,吳音寧當年所受的屈辱,今天似乎還在重演。朱敬一感嘆:「我們沒有辦法限制政治圈的『球種』,但還是感慨與不捨優秀直球打擊者的凋零。」

日期:2023-09-22

競爭力

恐慌症發作、吸不到空氣、想吐該怎麼辦?焦慮症苦主現身說法「那些嚇不死你的,必然會讓你成長!」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希望你能好好面對自身恐懼的書。因為只有溫柔且直接地面對恐懼,我們才能克服它;唯有透過恐懼本身,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走出來。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高中男孩遭霸凌宿舍墜樓亡「渾身濕透坐廁所,同學捂鼻避之」:壓死駱駝的不是最後一根稻草,是每一根稻草

如果青春必定疼痛,寧願是考砸後的懊惱,錯失初戀的眼淚,年少的迷茫與成長的小哀愁。如果青春必定疼痛,那絕不該是校園霸凌。

日期:2023-06-15

投資理財

腫瘤外科醫師投資破產背債千萬、一度自縊輕生,他在彌留之際開悟了什麼...棄醫入市提早財富自由?

編按:本書作者以「鬼手易生」為筆名(自稱鬼叔),經常在「股市爆料同學會」分享對股市的獨特觀點,因而成為超高人氣作家。2005年初次進入市場投入外匯黃金保證金操作,因為一時嘗到甜頭重押身家,最後破產、遭遇家庭劇變,人生跌入谷底。自縊獲救後,因緣際會下對投資有了不同感悟,重新拿起書本鑽研知識,之後獨創「鬼手流發心交易」投資方法,並憑藉著醫師的專業,專研生技新藥類股,再次從投資市場中站起,提早財務自由。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上海車展爆「重大辱華事件」!BMW只給白人冰淇淋,小粉紅轟「崇洋媚外」 矢板明夫:中國陷入極度不自信狀態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標榜意識形態治國以致中國民族主義當道,在官方鼓動極端民族主義之下,中國民間廣泛出現無厘頭仇外情緒,讓外資遠離中國。而這幾天在中國國內發生了一件「重大辱華事件」,引起了很大的話題。德國的汽車品牌「寶馬」(BMW)變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這正反映了今天的中國,已經陷入了極度不自信的狀態。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世足/「是妳!」梅西出征都是吃她做的飯 不是媽媽啦...球王場內與廚師緊擁淚流

梅西決賽封王後於球場內慶祝時,有媒體拍到梅西與一名大媽在場中擁抱,大媽還感動的流下眼淚,當時還有媒體誤認是梅西的媽媽,結果今據阿根廷報導,這位神祕的擁抱者其實是頗受到球迷喜愛的阿根廷女廚師法瑞雅絲(Antonia Farias)。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好壞不能一刀切 為迷途少年找一條救命繩 投入矯正教育 輔導老師鄭麗文的意外旅程

原本只想當個平凡的輔導老師,意外踏入明陽中學,執教人生參與了矯正教育的改革與成長,師鐸獎教師鄭麗文幫助一群因賣毒、強盜、殺人遭判刑的學生,打開心房,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可能性。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