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華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從10樓墜落輕微骨折可能嗎?中檢「模擬圖」曝光:早前有4大證據、4種前例可參考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震驚全台,今(21日)全案偵結,夏姓父子逃過殺人罪起訴,僅配偶夏男遭認定假結婚,被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提起公訴。中檢提出「4大關鍵」、「3大致命傷」證明賴生確實從10樓墜下,還繪製示意圖模擬賴生墜樓路徑,同時也提出另外4起墜樓前例,佐證從高處墜下顱骨未破裂、未有嚴重骨折「確實有可能」。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一半的人說絕對不可能,柏南克仍堅持行動

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二,鮑爾森和我陪同總統在白宮玫瑰花園發表對記者談話後的第四天,我們再度並肩坐在一起。看來火冒三丈的參院銀行委員會委員坐在我們對面,他們對問題資產救助方案的建議,報以強烈的懷疑。七千億美元的方案打算怎麼運作?一般的美國民眾能得到什麼好處嗎?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台電環境月秀成果 火力發電空污排放6年減6成 國際金獎導演操刀 興達《飛鳥電廠》生態影片首公開

台電保留縣定古蹟「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整體規劃41.25公頃濕地保護區、15公頃生態緩衝區及綠帶、保育地等,保留三分之二區域作為環保用地。圖為興達電廠及永安濕地。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林佳龍岳父、奇美集團董座廖錦祥辭世,享壽85歲…從基層倉管做起,許文龍讚他「奇美的博士」

編按: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因病於昨天辭世,享壽85歲,他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的妻舅,也是林佳龍的岳父。廖錦祥比許文龍小10歲,在奇美集團服務長達60年,他年輕時就進入奇美,一路從最基層的倉管做起,許文龍曾在口述傳記提到,要說廖錦祥多聰明也沒有,但廖錦祥什麼都做過,很照顧員工、了解困難在哪裡,做人謙虛,常說自己不是專家,但其實他就是真正「奇美的博士」。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聯電、台積電的發展都和他有關 胡定華突然過世 台灣半導體業的損失

胡定華走了。他是台灣半導體產業能夠發光發熱的奠基者,但也是最淡泊名利、從不居功的長者,他的突然離開,讓許多熟悉的朋友驚訝及懷念不已。

日期:2019-07-11

產業時事

川普提名鮑爾擔任新主席 聯準會成為「共和黨律師」大本營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下任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為鮑爾(Jerome Powell),他在過去一個月內,密集約談了現任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現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Gary Cohn)、聯準會前理事華許(Kevin Warsh),史丹佛大學經濟學教授泰勒(John Taylor),以及現任聯準會理事鮑爾。

日期:2017-11-02

產業時事

他,律師出身 鴿派立場 延續葉倫政策 華爾街最想要的聯準會接班人

現任聯準會理事的鮑爾,如今成為華爾街最期盼的聯準會主席接班人。雖然他不具經濟學者背景,被部分人士質疑不夠格,然而,他夠「鴿」!

日期:2017-11-02

競爭力

人生要順暢,就得先面對最大的敵人:你的自我

做人的第一原則是絕不自欺,但最容易受騙的往往就是自己。─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理查.費曼(Richard Feyman)

日期:2017-06-21

產業時事

不畏盤勢震盪 獲利成長股登場吸睛

中國最大液化石油氣進出口供應商新海能源,預計將在八月中來台發行TDR;全球前三強、光通訊元件產業科納光通,也預計八月底前掛牌上市,為近期震盪的台股,注入新活力。

日期:2011-08-04

投資理財

戰勝恐懼,股災入市!

多空交替的股市,訴說著一波波的相對輪迴,金融海嘯不僅是百年一見的活教材,也是百年最佳的煉金良機。

日期:200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