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華語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際情勢變動、國發基金挹注、人才回流⋯⋯ 崛起吧!台灣影視

上世紀90年代,台灣影視產業曾在華語圈內一枝獨秀,然而,對外中國強勢崛起,對內產業零碎資源被瓜分,讓台灣影視長年不振。終於,環境改變了,這將是場淘汰賽,有人會成為泡沫,但誰能適應,就能進化存活。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燒到天亮!林青霞42億超級豪宅大火,昔開箱如仙境白鶴到處飛 婚變傳25年…她14字罕見回應

67歲香港影后林青霞,其所飾演的「東方不敗」直至今日仍深植人心,在華語圈可說是超級巨星;今(7/8)日竟傳出她豪宅失火的消息。林青霞位在香港飛鵝山的42億超級豪宅在凌晨突發生火警,火勢猛烈燒逾6小時仍難完全撲滅,家中幫傭急帶著寵物倉皇逃生,所幸林青霞及丈夫邢李㷧當時不在該豪宅內,現場也無人受傷。

日期:2022-07-08

競爭力

從嘻哈、藍調到搖滾 這群新潮人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編按: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7/2)舉行,唱作才子ØZI曾獲金曲新人獎肯定,本屆他和金曲歌王蛋堡合作的《跑馬燈 DEATH TRIP》,一舉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MV獎、年度歌曲獎3項大獎。他說,最開心興奮的是《跑馬燈》入圍了最佳MV獎,「能夠以導演身分入圍金曲獎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2018年ØZI發表首張個人專輯,獲得第30屆金曲獎6項入圍,他一舉拿下最佳新人獎,此後,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等一線歌手,紛紛邀他製作單曲、操刀寫歌。在美國出生、本名陳奕凡的ØZI,幾乎是命中注定要踏入演藝圈。(原文刊載於2020/2/5,更新時間為2022/6/28)

日期:2022-06-28

職場生活

真人版《華燈初上》!從日本大小姐到林森北3家店媽媽桑:我雖然是單身,但覺得已嫁給台灣了

生長於橫濱市。青山學院大學畢業後任職於證券公司,赴中國廣州市暨南大學留學後的1997年移居台灣。前後大約20年,在台北深夜商圈林森北路經營全台第一家由日本人擔任媽媽桑的日式卡拉OK酒吧「Lupin」等的3家店。現以占卜師「龍羽WATANABE」的身分經營「命理占卜館.龍之羽」,也在桃園市開南大學擔任助理教授,更是國興衛視綜藝節目《台灣好吃驚》的準固定班底。2021年7月起,就任台北旭日扶輪社第四屆社長。【占卜師】龍羽Watanabe(渡邊裕美)

日期:2021-12-16

職場生活

金曲新人?te壞特的追夢路》老爸代填志願進醫學院,人生第一次叛逆帶她闖進嘻哈殿堂

站在夢想與現實的十字路口,金曲新人獎得主?te壞特決定為自己勇敢一次,脫下人人稱羨的白袍,衝破舊有體制,闖出她的音樂路。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李明哲跳火坑出掌文策院:有挑戰的事才有趣

在KKBOX服務逾二十載的李明哲,原本要開始享受退休的悠哉了,卻臨危受命,接到擔任文策院院長的邀請。他明知這事難做,卻仗著一股氣魄接了下來,笑說「人生下半場開打啦!」

日期:2021-06-30

投資理財

2021金鑽獎贏家 勇奪五大獎 富邦投信教你打造最佳組合 指數型、主題式ETF 這樣買才聰明

本屆金鑽獎ETF獎項中,富邦投信以「七取五」的獲獎成績,成為此次最大贏家。投資人若想投資ETF,富邦建議可先從台股大盤指數著手,再尋找自身認同的主題式ETF。

日期:2021-03-17

職場生活

桌球CP婚變》坐月子被江宏傑笑臉圓爆哭...福原愛:每一次爆哭的過程,我學會了說出心事

編按:台日桌球金童玉女江宏傑、福原愛結婚4年多,近來屢傳婚變,昨(3)日日媒拍到福原愛與男性友人約會照片,福原愛今日透過公司官網發出聲明道歉,「對於福原愛的相關報導,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對不起。」福原愛3歲9個月開始打桌球、從小就是大眾焦點,被各國粉絲追逐,一言一行更是經常被放大解讀。「愛哭」幾乎是球迷對她的不二記憶點。本文摘自2020年由福原愛口述所出版《福原愛的眼淚哲學》一書,隱約透露出她的婚姻與人生觀。

日期:2021-03-04

產業時事

世界趨勢–口述影像》別讓文化有歧「視」,電影想悄悄訴說的話 你...「聽見」了嗎?

精彩的武打電影、漂亮的服飾,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80%充斥著視覺化的資訊,但台灣人口結構面臨高齡化,疾病、老化導致高齡弱視者逐漸增加,3C世代人手一機的現象,大大增加了眼疾高風險罹患率。 對於視障或高齡者來說,視覺感官上的缺失導致「文化權利」的受限;國外發展「口述影像」已行之有年,視障者可跨越感官限制「聽見」當紅的影視作品,反觀國內推動「口述影像」落後數十年,成為文化平權上的死角。

日期:2019-10-03

產業時事

台灣金馬獎遭中國抵制?金雞獎巧妙「撞期」 逼藝人選邊站

去年金馬獎因傅榆一席話,使統獨議題再度搬上檯面,外界推測今年中國影人可能遭禁止出席;引起譁然的是,中國金雞獎今年舉行日期,正不偏不移地撞上金馬獎頒獎典禮,藝人被迫表態選邊站,估計屆時將再掀統獨議題之爭。

日期: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