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萊特海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投前夕深度解讀!等等,問題不是萊豬

表面上,開放或禁止萊豬,是國民健康自主權與經貿自由化之間孰重孰輕的價值之爭。但過去11個月來,美豬進貨量銳減、逐批查驗的進口豬肉從未檢出萊劑,證明了民眾自由選擇的權利,已藉由強制標示產地獲得一定保障。試圖改變現狀的公投,或許能更徹底阻絕萊豬,卻也將使台灣背負失信於人、不遵守國際標準的負面形象,與加入多邊經貿整合的目標,漸行漸遠。問題,從來不只是萊豬,而是選擇過後的效益與代價。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美台雙邊貿易協定增進兩國疫情後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利益

即便拜登上任才滿一個月,新政府對於美國外交政策已下達新方針。拜登政府表示,在美國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解決之前,不會簽訂新的國際貿易協定,但事實上美國此時更應該開創先例與台灣簽約。蔡英文總統宣布鬆綁美豬美牛進口限制之後,支持與台灣簽訂貿易協的聲浪在華府提升不少。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簡稱BTA)對於美國的國安問題、經濟投資、出口貿易和就業情況都會有所幫助。因此,美國在其疫情復原期正是台美合作的黃金時段。

日期:2021-03-15

產業時事

美國務次卿訪台 進行「前期經濟對話」 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仍有兩大關鍵變數

總統蔡英文基於「經濟利益」與「總體戰略目標」,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後,美方旋即派出國務次卿訪台,強調雙方緊密關係,但台灣期盼已久的雙邊貿易協定,暫時還沒傳出好消息。

日期:2020-09-23

產業時事

僵局!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降關稅未達共識

美中即將簽署貿易協議,雖然北京一再呼籲美方撤除所有自貿易戰以來的關稅,但據美財經媒體透露,直到第二階段貿易談判達共識、甚至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美方都不願意再降關稅。對此,美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也證實,美中目前未就進一步降低關稅達成協議。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川普小贏!美中貿易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暫停下周關稅上調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 (11 日) 宣布,美國與中國達成極具實質性的第一階段協議,內容涉及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開放,以及大量美農產品採購,美方也相應暫停下週對中國商品上調關稅。

日期:2019-10-12

產業時事

老美為何挑釁中國?辜朝明:川普是生意人,他最喜歡和獨裁者打交道

美中對戰風雲再起,台灣身處風暴核心,該如何自處?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帶來國際間第一手觀察。

日期:2019-08-08

產業時事

美中將鬆綁華為禁令、採購美農產品 庫德洛:恢復貿易談判是好兆頭

美中近期頻頻遞橄欖枝,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 (23 日) 表示,美國貿易代表將前往中國恢復貿易談判是一個好兆頭,預計北京將很快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

日期:2019-07-24

產業時事

中美對話停滯!傳白宮無法判定哪些半導體能供應華為

6月底大阪川習會後,中美談判團隊雖通過電話,但尚未舉行面對面會談、連時間表也無法確定。市場謠傳,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是雙方陷入僵局的癥結點。

日期:2019-07-18

產業時事

川普:我跟習主席不再那麼親近、可能向中國收更多關稅

中國第二季(4-6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創下27年來最小增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一(7月15日)直指這就是美國關稅造成「重大影響」的證據,還警告華盛頓可能會在談判期間,對北京施加更多壓力。他並說,自己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不再是那麼親密的朋友。

日期:2019-07-16

產業時事

習近平突然翻臉的真正盤算

「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原本只差臨門一腳就要簽署的美中貿易協議,中國一夕之間毀諾,中央電視台5月14日的新聞聯播拉開中方邊打邊談的序幕。從北京的角度觀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何自協議退縮,中國又將如何應對貿易戰的全面開打?

日期: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