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著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雨要下到何時1圖看清楚!周末低溫下探13度、下週又有東北季風…全台晴朗乾爽要等到「這天」

12月第一天,全台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水氣較多,都有降雨機率。氣象專家指出,週五(12/1)、週六(12/2)2天,北台灣依舊溼冷,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3℃,中南部氣溫也略降,提醒民眾最好保暖準備。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到何時?專家預測週日(12/3)東北季風將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不過下週一(12/4)下半天鋒面結構有機會通過台灣附近,全台可能都會下雨,想要等到天氣晴朗乾爽,至少要等下週三(12/6)。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下探14度!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前波偏乾後波濕涼,何時要帶傘?一圖看一周天氣變化

周一(11/27)起床上班的民眾是不是有發現,天氣比前一天好了呢?這是由於東北季風減弱的緣故,中央氣象署表示,北台灣天氣與周日相比轉晴許多,白天氣溫也上升了,各地大致晴朗。不過,未來一周將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為周三前偏乾、周四後濕涼的天氣,周二(11/28)東北季風短暫增強,清晨各地皆涼,白天舒適至溫暖;至於周四至周日,受到第2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下雨轉涼,中南部則還是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喉嚨癢、全身乾癢、咳嗽停不了⋯⋯ 作息不荒「肺」 五招解除秋燥警報

金風送爽,微涼秋日令人身心放鬆,可是伴隨而來的喉嚨癢、皮膚乾癢,隨時想咳個兩聲,甚而有些人因為新冠後遺症,咳嗽咳到喘不過氣,有方法解決嗎?

日期:2023-10-1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海線chill遊 吹風漫遊賞美景 秋遊海線最迷人

台中海線蘊藏著許多自然景觀與人文景點,等待旅人前來探索,國慶連假來趟迷人的海線漫遊小旅行,吹著涼爽的海風,放鬆心情Chill一下!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掃到小犬颱風尾「雨下不停」!想出遊往哪去?專家:這天起變冷「狂掉5度」

歷經小犬颱風肆虐後,如今警報終於解除,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接下來數日仍有局部較大雨勢,也連帶影響到國慶連假的天氣。接下來幾天的天氣會如何,以及想在連假時出遊該往哪邊去,專家一併回應了。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中秋連假才開始 小犬颱風最快周末生成!彭啟明:這三天不會接近台灣,下周再來注意

今天(9/29)是中秋節,也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說,今天持續受北方高壓影響,為東北風環境,天氣型態大致與昨天類似,迎風北部、東部有地形降雨,中南部則為午後熱對流降雨。不過,林孝儒說,今明兩天的環境水氣略有些增多,迎風面的降雨有機會再廣泛些,中南部午後也要留意偶有較大雨勢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

日期:2023-09-29

職場生活

好熱!9成勞工贊成「放高溫假」,7月熱傷害急診人次翻倍…有指引沒強制性能放假?勞動部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根據「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資料顯示,今年7月成為地球有史以來最炎熱的月份,超越了2019年7月所創下的紀錄。各國會為此放高溫假嗎?其實還不少類似假期,去年8月氣溫高達50度C的伊拉克宣布公務員暫停上班一天,今年7月伊朗也放了兩天高溫假,埃及政府也開始要求公務員居家上班。或者,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在齋戒月期間,如沙烏地阿拉伯信徒們遵循著傳統的慣例,白晝進行齋戒睡覺,夜晚才去上班,不難看見半夜穆斯林婦女集中在博物館前蹓小孩。在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以沙烏地阿拉伯為例,在齋戒月時,人們秉持著宗教的慣例。白天,他們會進行齋戒,並且選擇在陰涼的室內休息睡覺,以避免炎炎夏日的高溫。在夜晚,他們前往工作和社交,這也成為一種社會上普遍的現象。可以在博物館前看到穆斯林婦女們集中在一起蹓小孩,享受著涼爽的夜晚,這種獨特的生活模式不僅符合宗教傳統,同時也有助於避免日間的高溫,為人們帶來舒適的生活環境。極端氣候讓全球陷入熱浪,據衛福部統計,七月至今熱傷害急診人次已達600人次,是去年同期1.6倍。勞動部雖訂有「高氣溫戶外作業勞工熱危害預防指引」,但指引沒有強制性,雇主落實機率低。此外,有調查指出高達9成勞工贊成放高溫假,對此,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今受訪表示,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連美國都未訂相關規範,將持續相關國內外資料。

日期:2023-07-21

2022世足賽

世足賽/穿涼鞋踢球、16歲才擁球鞋...巴西理查利森1張單程票賭人生,「側身金鉤」成贏球功臣

2022卡達世界盃全球關注,奪冠熱門之一的巴西,11/25對上塞爾維亞,終場以2比0贏球,25歲前鋒理查利森(Richarlison)包辦所有進球,更讓人瘋狂的就屬他一記「側掛金鉤」踢破塞爾維亞大門,堪稱是本屆世足至今為止最精彩射門。這記「側掛金鉤」堪稱十星級美技,更被外媒大讚提前預約本屆最佳進球,不過賽後他卻表示,「能踢進這一球完全純屬意外。」目前效力英超熱刺理的查利森,去年代表巴西參加東京奧運,總共踢進5球榮膺奧運金靴獎,也幫助巴西奪下奧運金牌。不過,理查利森的足球之路,卻不是這麼順遂,從小家境並不富裕,甚至要跟朋友借鞋才能參加球隊測試。

日期:2022-11-25

職場生活

「致災性」雨彈炸3區+冷空氣南下 全台越晚越冷「北部剩18度」!氣象專家:太陽露臉時間近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10/22)日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除了中部降雨不明顯外,其他地區都有出現下雨。而今(10/23)日白天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高,尤其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東部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隨著東北季風勢力擴大,晚上之後水氣減少,雨勢有機會趨緩,至於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約24度,到了晚上則會降到21度左右,其他地方白天高溫仍可以來到27至31度,晚上之後也會轉涼,低溫約23、24度,請多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日期:2022-10-23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了怎麼辦? 醫分享輕症居家「自救5招」:至少要空腹12小時以上

美國自然醫學醫師林侑融與大家分享,新冠輕症患者居家自救「5大招」,能幫助快速痊癒、趕快把病毒排出,這些方法不僅可用在新冠肺炎輕症,對於平常感冒、發燒也非常有幫助,趕快學起來!

日期:20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