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蔡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丈夫中風3次、得8個癌症!她曾每天只睡3小時,憂鬱到想自殺...長照22年領悟1事,活出精彩人生

根據聯合報113年1月30日的報導,曾獲父親楷模表揚的男子,無法安撫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入睡,以手機充電線勒死兒子,被判刑四年。報導指出父親照護兒子近20年,悉心撫養,也帶兒子四處就醫,參加社福團體課程,讓兒子學技藝和人際相處,自己也不斷學習如何改善親子關係。由於承受長期照護的壓力,這位父親罹患憂鬱症。案發前適逢員工離職,父親需要獨力完成工作,加上兒子治療成效不彰等等多重壓力,才會犯案。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一部漫畫的影響力

日本漫畫《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在31年前希望看《灌籃》而開始打籃球的小孩,長大進軍奧運。結果,他的夢想成真,日本男籃以亞洲最佳戰績,取得進軍奧運的資格。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稅金不該豢養淫魔」...藍祖蔚被指性騷慣犯,昨說要追究朱立熙法律責任、今決辭國影中心董座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遭爆是性騷擾慣犯,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周三(6/7)深夜在臉書表示,「文化部的公帑是來自人民的稅金,不應該用在豢養這種淫魔的身上」,藍祖蔚隔日發表3點聲明,表示指控非事實,嚴重傷害名譽。不過,藍祖蔚在週四(6/8)下午貼出由律師事務所的聲明,指自己名譽受損,不排除追究朱立熙法律責任後,週五(6/9)下午又在臉書發文指,自己將離開國影中心董事長,同時將關閉臉書。藍祖蔚寫道:「20年前都已經為當事人釐清的往事,我不想再多做抗辯,更不想成為政治砲灰,但我確知再留下來也不能為我的愛,多盡一絲心力了」,並說感謝文化部給他3年時光,等同宣布請辭。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用尊榮感養出死忠頂端客戶! 這家原先只賣音響的街邊小店 如何轉成營收30億的百貨家電王?

高雄發跡的集雅社,原本只是一間專賣頂級音響的街邊小店,它是如何一步步搶進全台百貨賣場,甚至業績穩坐百貨業家電類常勝軍?

日期:2022-03-30

品味人生

他是郭董最麻吉的外資金童 楊應超離職後「曾想主持美食節目」 原來幼時年菜記憶大有關係

楊應超最響亮的外號是「最懂鴻海的外資分析師」,他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非常熟悉,但很少人知道的是,楊應超離開外資圈後一度想「轉行」主持美食節目,因為美食一直是他的興趣,也有家學背景,更跟成長時期親歷的父執輩飲食習慣密不可分,特別是年菜。

日期:2020-01-10

職場生活

金屋藏「膠」 不分老幼美聲送暖

想像一個畫面,一棟老房,藏著幾台留聲機,超過萬張舊唱碟,屋裡色調是沉穩的木質與梵谷〈星空〉,澄黃燈光下,一位男士點燃雪茄、啜口威士忌,何其風雅。不過接下來的故事,需要你翻轉刻板印象,主角從他換成「她」。

日期:2018-05-17

職場生活

五個關鍵字 串起民歌40歲月

讓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四十年前,那時候的台灣,剛告別「香蕉王國」的黃金歲月,那時候的台灣,只有三家電視台,一份報紙只有三大張,那時候的台灣,已退出聯合國,外交處境步步邊緣化,當時有句潮話:「莊敬自強,處變不驚」。這座島嶼上有一群可愛的年輕人,他們成長在豐衣足食的環境,他們聽著美軍電台長大,他們想像中的「祖國」,和「世界」一樣遙遠,他們抱起吉他,幾道和弦就逼出心中的千言萬語,於是另一句潮話出現:「唱自己的歌」。從「金韻獎」到《大學城》,來自校園的「素人歌手」風靡全台,從鄉土情懷到民族大義,名為「民歌」的清新歌曲,串起台灣社會的情緒,如果每首歌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許多歌連在一起就是一個時代,二○一五年,「校園民歌」問世四十周年,《今周刊》特別企畫,用五個關鍵字,帶你一窺台灣曾經最有生命力的一場文藝復興。

日期:2015-04-02

今選頻道

陳湘琪 專注做一件事做到好

編按:2021/11/26曾以《迴光奏鳴曲》拿下金馬影后的陳湘琪,今年與金馬影帝陳以文強強聯手,在電影《修行》中飆戲,刻劃出中年夫妻所面臨的婚姻危機及人生課題。不過回望陳湘琪的演藝路,一路走過台灣電影黑暗期的她,只願專注探求表演本質。歷經《天邊一朵雲》的情色風波、父母雙雙驟逝的傷慟,最終以電影《迴光奏鳴曲》衝破憂鬱枷鎖,也擊敗勁敵鞏俐,替台灣留下金馬最佳女主角獎座;而今年,她再次以電影《修行》入圍最佳女主角獎。以下為《今周刊》2014年的專訪報導。

日期:2014-09-18

投資理財

人潮、都更、名校加持 各路人馬子砸巨資卡位

含金量超高的台北市永康街,近年房地產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不僅全台最貴的店王在此成交,連全台最貴的老公寓也隱身於此,一條小小的街道,為何有辦法同時拿下住宅與商店身價雙冠王?

日期:2014-03-06

投資理財

龍寶建設辦尾牙董事長變身蔡琴 「太像了」

為了模仿蔡琴,個性追求完美的張麗莉,整個人都豁出去,不但下足工夫研究蔡琴過去的MV,還戴上蓬鬆假髮、頂著濃妝上陣,連痣都點上了,應邀出席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都忍不住說:「真是太像了!」

日期: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