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蕭青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阻「長照悲歌」!80歲老母擔心我走了她怎辦?3萬人面臨自己老、父母老困境:瑪利亞要給他們家

「現在因為通膨、薪資、物資成本很大,很多機構都在減床,不想拓展;瑪利亞是有使命和熱情的組織,若是我們看到需求都不投入,誰能來投入?」為照顧年滿45歲的中高齡心智障礙者,瑪利亞基金會現正計畫興建「瑪利亞心智障礙者安老家園」,目標是籌措3.6億資金,並於2029年動工。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剪紙、雕刻、布袋戲等都是他的台味藝術元素 等18年奪葛萊美 蕭青陽的人生勵志劇

十八年來七次入圍葛萊美獎,今年終於與女兒蕭君恬以《Beginningless Beginning》專輯獲最佳唱片包裝獎。一路走來越挫越勇的他,結合女兒新世代的想法,用實力在世界舞台發光。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臺灣首座葛萊美獎!「僑見大來賓」專訪《八歌浪Pakelang》團隊 讓世界看見臺灣

董事長樂團及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跨界合作專輯《八歌浪Pakelang》,由臺灣設計師李政瀚跟于薇操刀專輯裝幀設計,今年4月奪下第64屆葛萊美獎「最佳專輯包裝設計獎」;這不僅是臺灣第一座葛萊美獎,更讓臺灣站上國際舞臺,向全世界展現臺灣文化與音樂。7月25日「僑見大來賓」直播節目中,邀請到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吉他手白董、貝斯手鈞董、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團長蔣進興以及設計師李政瀚,分享這座葛萊美獎背後的故事。

日期:2022-07-25

職場生活

搖滾樂團、阿美古調到新銳設計師 本土音樂產業全員眾志 他們將史上首座葛萊美獎 獻給美麗、愛和平的台灣

新銳設計師李政瀚與于薇,站在葛萊美頒獎台上,大聲講出家鄉名字:台灣。他們為台灣搶下史上首座葛萊美獎,此時,他們不只代表自己,更代表把他們撐向世界的董事長樂團與台灣音樂產業,因底氣,而有自信。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基金會攜手師生 點亮社區地方創生

一群擁有設計專業的師生,懷著滿腔熱血進入社區部落,細細挖掘在地故事、運用創新設計找出翻轉地方經濟的解方,這個以社區為本的共創過程,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中華電信基金會深耕台灣鄉鎮逾十四年,看見地方產業因資源有限萌芽不易,開展「2020蹲點創新設計行動」計劃,橋接資源和需求兩端,為「嘉義松竹社區」、「屏東黎明社區」與「台東捌個零社會企業」媒合人力,以協助產業升級、創造產業價值為目標,由基金會支持落實產出方案。歷經半年耕耘成果豐碩,連國際級設計師蕭青陽都讚譽有加。

日期:2021-01-19

品味人生

手護自然

自然和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不過人們容易貪圖一時方便,衍生對各種生態的危害;為推動環境保育概念,有一些人,藉由細膩的人力操作取代機械來改善環境,進而提醒大眾,必須要對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伸出援手,守護地球生態,才能在友善環境之餘,讓人與自然的關係永續經營。

日期:2018-10-03

品味人生

設計師蕭青陽 畫出放牛班的春天

拒絕太聽話,聆聽自己的心聲。

日期:2015-11-06

職場生活

黑膠,如此迷人

黑膠唱片復活了嗎?美國尼爾森發布二○一四上半年音樂消費報告,黑膠銷量上漲了四○%〈計四百萬份〉;去年底英國BBC公布黑膠銷量創下十年來的新高點。在這數位音樂當道的時代,收藏不易的老黑膠,靜靜成為愛樂者的寵兒。

日期:2014-10-23

今選頻道

蕭青陽通往唱片行右下角的曲折長路

不為出名,也不為作秀賺錢,阿公說,唱歌是為了傳承阿美族祖先留下的每一句叮嚀。這話讓我的腦袋轟然一響,阿公為了單純的理想而歌唱一生,但我卻天天計較著作品是不是被放在好的位置、有沒有上排行榜,歌手夠不夠大牌……實在有夠「聳」啊!

日期:2014-03-12

競爭力

蕭青陽通往唱片行右下角的曲折長路

不為出名,也不為作秀賺錢,阿公說,唱歌是為了傳承阿美族祖先留下的每一句叮嚀。這話讓我的腦袋轟然一響,阿公為了單純的理想而歌唱一生,但我卻天天計較著作品是不是被放在好的位置、有沒有上排行榜,歌手夠不夠大牌……實在有夠「聳」啊!

日期:201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