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薪資水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煙波集團2023年度營運績效創下歷年三大高峰! 全年合併營收突破32億達歷史新高

儘管國旅受到疫後及國門開放影響,煙波國際觀光集團2023年仍創全台平均住房率85%、32億營收歷史新高,展現集團面對挑戰的因應能力與經營實力,與同仁負重齊行、共創佳績!除於年終方面持續挑戰飯店業領先地位外,煙波也積極與同仁共享營運成果、發放績效獎金,2023年度發放總獎金累計近億元,高階主管年薪最高19.3個月、基中階主管17.4個月!此外春酒更是一大亮點,人均成本及獎金總額較去年皆雙雙翻倍成長,皆為歷年最優!煙波以實質行動回饋同仁辛勞,期許在2024年持續提供更多發展機會與福利,共同開創更美好的下一年!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當保全「像困在小型時光屋」想離職…一票人推這職業:起薪41K、55歲退休「CP值最高公務員」

許多人眼中的保全工作,與其他職業相比其實相對輕鬆,而這樣的工作「薪情」如何?通常能做得久嗎?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轉換職涯跑道後,選擇了保全一職,卻因工時長、薪水低而萌生離職的念頭,對此,想法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人建議他可以選擇「最高CP公務員」,薪資水平高出保全一截,部分工作內容相似,但要留意的是,當中仍有隱藏風險。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新冠變異株威脅未遠離,如何降重症、死亡率? 疫苗不可偏廢,抗病毒藥守最後一道防線

感染 COVID-19若能在發病後的五天內,及早服用Paxlovid、Molnupiravir之抗病毒藥物,可降低26%的長新冠機率,且能有效降低重症風險因子演變成重症、死亡的機率。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Google、蘋果…5大科技巨頭薪資誰最狂?這家菜鳥工程師年薪近600萬,最高「超過2千萬」

現代人的生活基本離不開Google各種服務,從搜尋引擎、電子郵件Gmail到地圖、YouTube都是,這麼厲害的公司到底薪水有多優渥呢?市調機構Blind發表關於5大科技巨頭的薪資報告,顯示Google工程師薪資最高,最差的是微軟和蘋果。而Google薪水到底多高呢?大學剛畢業的Google菜鳥工程師,基礎年薪就有18.4萬美元(約新台幣約590萬元),而Google工程師的最高薪資為71.8萬美元(約新台幣約2300萬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日圓貶破145關卡9個月新低,直逼上次干預點!但為何日圓先生大膽預測「年底升上130」?

日銀宣佈修正十年期公債利率,外界開始揣測寬鬆政策是否即將轉彎。雖然日銀總裁植田和男表示「將堅持寬鬆政策」,但金融界分析,日銀已確實踏出了「金融寬鬆正常化」的第一步,這或許將帶動日圓回升。不過,目前日本與美國仍存在利差,讓日圓壓力仍就不小,周一(8/14)日圓一度貶破145兌1美元,創下去年11月以來新低,逼近146當局出手干預關卡,該次是日本當局1998年來第三度干預匯市。

日期:2023-08-14

投資理財

交通爛、物價貴也沒什麼重大建設,新竹房價在高什麼?在地房仲點出新竹擁有1關鍵

「新竹的交通爛、物價貴、去哪消費到處都在排隊、重大建設沒什麼在推動、也沒什麼文創藝術及娛樂,憑什麼新竹房價還那麼高?」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一畢業應徵12間公司,「拿8個錄取通知」!他分享面試技巧:只具備專業技能不夠,得善用1優勢

畢業季來臨,也代表著就業潮開始起跑!據悉,一名科大生畢業不過短短3周,就一連面試了12家公司,最終獲得8個錄取通知,究竟是怎麼辦到的?他以自身為例,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面試技巧,有企業面試主管看見後,也給出了「有用心」的評論。而人力銀行專家也表示,若想要應徵資訊類相關的工作,面試關鍵在於「白板題」,建議求職者可以多朝此方向下功夫。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GDP創新高民眾卻無感 旅美工程博士徐紀高憂心提建言

徐紀高博士個人簡歷: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結構工程學博士(1983) -結構工程學碩士(1978)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系學士(1974)現職:*SEFBO Pipeline Bridge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德州奧斯汀)*Engineering Micro Research, EMR Construction, Hsu Realty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德州奧斯汀)*Jilin HG New Energy Development Company Ltd., 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11.3萬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學費全免!不只補助私大2.5萬,陳建仁再提3配套:目的只有1個

繼副總統賴清德先宣布預計明年2月起,將補貼私立大專院校學費至少2.5萬元以上後,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三(6/21)進一步加碼,表示將有3大配套措施,包括公私立大專弱勢的補助方案再擴大、公私立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等。教育部表示,為減輕學生家庭經濟負擔,並兼顧受教育權益均等,正研議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方案,以外加預算方式來規畫,預估受益人數約11.3萬人,相關細節定案後儘速對外公布。學者辛炳隆表示,政府以政策減輕學費負擔,當然對年輕人將來能否選擇理想職業有幫助,但如今台灣各個產業薪資水平落差愈來愈大,應輔以職涯輔導,讓學子更了解未來產業發展趨勢,避免因資訊不充分產生學用落差。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睡1個月辦公室、工作12小時,台積電美國員工上網吐苦水!劉德音談「企業文化差異」認:仍在學習

台積電(2330)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正面臨台美文化差異。「在辦公室睡了一個月,每天工作12小時是基本,週末輪班是家常便飯,這裡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是多麼殘酷。」一名工程師在分享求職心得的Glassdoor平台上這麼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工程師在Glassdoor發文,直言台積電的企業文化與美國社會不合之處了;過去有工程師稱工時過長、軟體老舊,軍事化管理、八卦文化盛行及生涯發展受限等等,都讓人覺得「待在台積電不是最佳選擇」。台積電週二(6/6)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被問到台美企業文化差距,他認同國際化管理必須了解當地文化,台積電也需要學習對「年輕人」的管理方式,也說台積電目前仍處於學習階段,希望能夠順利管理工廠、培養管理階層,不過談文化融入還太早,「國外可以做,沒道理台灣不能做」。(原文刊載於2023/06/05,更新時間為2023/06/06)

日期: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