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藝術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當店員過著最低限度生活…日本絕美藝術家20歲創出代表作、卻又親手毀了它:讓過去死去才能重新出發

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羽美2017年首度來台舉辦個展,她在白石畫廊的展覽造成轟動,吸引逾3萬民眾排隊。她的畫作深受台灣收藏家喜愛,從台灣走紅到亞洲及日本。她笑說自己上輩子可能是台灣人,「我在台灣展出時,很多人說他們可以感受得到我想要傳達的意思,因此懷疑該不會我的前世就在這個地方?」「2024台北燈節」台北市政府特別邀她參展,將作品《世人皆可成龍》變成大型燈具。她和市長蔣萬安共同為作品揭幕。她表示,這件作品畫的是鯉魚,努力向上,變成了龍,希望能鼓勵每個人都能夠成為龍,千萬不要小看了自己。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盤點十幅天價經典名畫(下)

二○二四年已進入三月,拍賣行的春拍徵集也已經準備起來了,和去年市場出現意料中的調整不同,今年藝術市場會迎來怎樣的狀況?儘管二三年的總交易額有所下降,但成交量的增加,凸顯了拍賣市場的彈性。因此,我認為二四年全球藝術市場依然會延續當下的情況──提質減量。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兩幅跌價的經典名畫

二○二二年對藝術圈來說是充滿動盪的一年,那麼二三年便是萬眾期待下,復甦與覺醒的關鍵時刻。經歷前所未有的艱難境況之後,對藝術市場而言,這是一場真正來之不易的春天。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一張本票簽下去」魏德聖資產被查封…欠郭台強4500萬他喊冤!昔曾提路難走:閃過這坑卻撞牆

今周刊編按:知名金馬獎導演魏德聖驚傳資產遭法院查封!根據《鏡週刊》報導,曾出資替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影公司董事長、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二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於本月7日裁定進行強制執行,個人及公司果子電影的資產恐被查封。魏德聖與郭台強曾共創「中影國際」合拍電影《賽德克.巴萊》,如今對簿公堂。《鏡週刊》報導,魏德聖欠債最關鍵的證據,是郭台強持有魏親簽的4500萬元本票,但魏否認欠債,已向法院強調簽下本票是應對方作帳需求而非債務,也指對方趁他忙著拍電影時拿本票給他簽,認為遭郭台強坑殺,已委請律師黃秀蘭向法院聲明異議反擊。究竟「本票」有何威力?根據《票據法》,本票無固定格式,只要在紙上寫上「本票」2字,並填寫金額、受款人、無條件擔任支付、發票地、日期、付款地、到期日等要件,發票人簽名後,這張紙就成為本票,受款人可據以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只要符合上述要件,法院就會裁准,受款人便可聲請查封發票人資產,發票人可以抗告、聲請異議及打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本票的法律效力比支票及借據強大,支票無法直接對發票人查封,借據若遇債務人賴帳,還得打官司才能確認債權。《今周刊》曾在2022年4月2日專訪魏德聖,當時他擘畫著前景:「人活著沒有多久,要趁自己還有氣力好好發揮。有時路很難走,因為都在看腳邊,閃過這個坑、撞到前面的牆,所以還是要盡量看遠方。」以下為專訪內容。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石頭

位於島嶼東部的花蓮,有山明水秀的自然環境作後援,這塊受上天眷顧的大地,各處有鬼斧神工的山石奇景,自古蘊藏礦源,白色大理石、蛇紋石是兩大種類。如今雖然當地石礦開採量減少,產業沒落,這裡仍有一群念舊的人,用各種貼近生活的作品、表現時尚創意的方式持續播種,守住上一代傳承的石業文化。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群眾與情緒」為何是投資中最常被提起的虧損原因?

在市場上虧損的原因,最常被提起的就是情感和情緒。對於這一點的解釋,從最簡單的貪婪和恐懼到最細微的各種說明都有,其來源是從我們幼年時期到日後的影響。

日期:2022-05-09

職場生活

每月要發千萬薪水,籌備20年《台灣三部曲》被迫停拍!魏德聖:台灣是造夢的地方,也是失去夢的地方

魏德聖的每一次計畫,都在挑戰台灣電影製作的天花板。在疫情、資金不到位的雙重打擊下,他醞釀20年的《台灣三部曲》於去年8月宣布停拍。經過半年沉潛,動畫版三部曲將取代原來的實拍計畫,除此之外,他還要發行NFT,把故事說進元宇宙。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想投資NFT該怎麼買?製作NFT,著作權又要注意什麼?一文看:元宇宙浪潮下的千億商機

我們很常被問到:「既然不用買就可以取得並展示某個NFT影音,為什麼還要買呢?」這個問題的核心其實是一個人盡皆知的道理:「免費就能取得的東西何必花錢買?」這個問題其實牽涉到讓NFT獨特且稀少的技術。這個小節不會從科技角度探討購買NFT的理由,而是要談更深層的個人原因。購買NFT的原因可能有幾個,有些和購買實體藝術品的原因相同。

日期:2022-04-09

職場生活

結合科技趨勢為藝術創發蓬勃樣貌

去年剛接任邦瀚斯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部門主管的關尚鵬(Marcello Kwan),此前曾在香港漢雅軒畫廊,以及在佳士得擔任香港區副總裁兼當代亞洲藝術銷售主管,累積二十多年豐厚經驗,讓他對藝術鑑賞分析與預測趨勢方面皆有獨到的觀點。為此,今周刊特別專訪這名新掌舵人,由他為大家分享未來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的發展動向。

日期:2022-03-10

產業時事

從黃明志NFT賣歌賺2500萬看「NFT革命」:通膨來了,為何人們擁抱加密貨幣而不是黃金?

歌手黃明志的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前幾天(11/7)賣了2500萬台幣。幾天後,由台灣創意人和科技人合作發行的紅酒菁英NFT(WindoWine)也上線拍賣,限量282套的在網路上不到一小時全部被搶光。

日期: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