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藝術總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向生命乾杯》5G音樂展演, 一場結合科技與藝術的美妙聲樂視聽雙饗宴!

你知道美妙動人的旋律和音符,除了用耳聆聽之外,現在也能用眼看見嗎?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院偕同國家兩廳院、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共製合作的《向生命乾杯》5G沉浸版,以5G科技結合音樂文化,為每一個音符注入獨特的色彩和輪廓,讓觀眾能「看」到歌聲在空間中翩翩起舞。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孩子的笑顏是百憂解

孩子的力量太大了!台東池上小朋友不是專業舞者,他們生長在金黃稻浪之間,專注跳舞的神情,讓觀眾也跟著融化、嘴角帶笑地欣賞,知道某些東西已經深深插秧在下一代的心中。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中職台鋼雄鷹隊隊徽徵選名單出爐!「天巡鋼鐵雄鷹」獲「金鷹設計賞」

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隊日前舉行隊徽徵選活動,總計有300多人投稿,經過初選、人氣票選、專業評審及球團評選後,日前正式公布最終名單,由加減乘除有限公司姚勤恩設計的「天巡鋼鐵雄鷹」獲得「金鷹設計賞」,由李怡臻設計的「鋼鐵男子港都雄鷹」則榮獲「創意設計賞」。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姚德雄聯合設計 姚奕麟|多替別人想 創造「最有感」服務

姚德雄聯合設計藝術總監姚奕麟秉持「形式跟隨功能」(Form follows function)的理念,讓設計形式變化萬千,但不失其功能性,並以「以人為本」設計思維,為客戶多想一點,預先掌握未來的需求,讓好設計更貼心。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林昭亮被控性騷,發律師函後19天再發聲:從未在未經他人同意下侵犯任何人、從未試圖讓人不自在

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遭兩名音樂家在臉書指控性騷擾,他自6月22日委託律師發聲明否認後就未再現聲,離開一手創立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一職。週一(7/10)他首度以自己的身分、在私人臉書上回應表示,「我的一生中從未試圖讓任何人感到不自在,也從未在未經他人同意的情況下侵犯任何人。」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辦公室也發布聲明表示,林昭亮妻子何瑞燕因近日社會平權事件引發的討論跟影響,已辭去音樂節執行長一職。音樂節同步遴選新負責人,讓音樂節得以持續運作。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走進都市裡的森林空間看展覽!黎巴嫩藝術家雙年展作品在台展出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如常地車流川息,一旁由綠樹環繞的紅磚色建築裡,卻將車來人往的喧囂暫且隔離。這裡是由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管理的「陸府植深館」,為善於規劃綠建築的陸府建設在台中所蓋的會館之一,這個空間像是都市中的生活美學發酵基地,讓一場場和人文藝術、生態環境相關的活動和議題,有了被人正視、發聲的舞台。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小提琴家林昭亮捲Me too事件,「2音樂家控他性騷!」大師新秀音樂節宣布撤換總監,聲明全文曝光

旅居紐約的小提琴家林昭亮爆出性騷,已有兩名音樂家在臉書指控。而林昭亮除了曾針對第一位受害者發出律師函聲明,迄今無任何回應。但由林昭亮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8月即將舉辦的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箭在弦上,今天上午發表聲明,表示本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等於和林昭亮畫清界限。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很多事留不住但創作可以!張雨生演《淡水小鎮》催生出《姐妹》…她深受感動,不當女主角去管果陀

1988年成立的果陀今年邁入35年。在台灣,劇團能走過這麼多年,非常不容易,這其中有一位功臣——果陀執行長林靈玉。果陀剛成立時,她是第一位志工,當沒有人願意從事吃力不討好的管理及行政工作時,擔任女主角的她,毅然捨棄在舞台上的明星光環,走入幕後從零學管理,一肩擔起營運重擔。她的轉型與曾經紅遍亞洲華人圈的歌手張雨生有關。1993年《淡水小鎮》首次在國家戲劇院演出時,她是女主角「艾茉莉」,張雨生是男主角「陳少威」。張雨生過世後,林靈玉領悟:「很多事情是留不住的,但創作可以留下來繼續影響人心。」「當我意識到這件事後,我懂了,原來我有那麼傻的勇氣替果陀解決各種問題,並不是因為我是演員,我的熱情來自渴望藉著戲劇與人分享一齣打動人心的戲,這才是我本質的熱情。」「我願意扛著這個使命,只要有人需要我。」林靈玉熱切地說。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3年第4個表演團體遭火劫...朱宗慶打擊樂團百坪倉庫全毀,《木蘭》布景道具受損…創辦人親說明

今周刊編按:朱宗慶打擊樂團位於新北八里的倉庫失火,百餘坪廠房付之一炬,這也是從2008年雲門舞集、2019年優人神鼓、2020年紙風車、2021年無垢舞蹈劇場,今年歲末則是朱宗慶打擊樂團,14年來第5個表演團體,在排練場、倉儲或辦公室遭祝融。雲門舞集位在新台北八里區的辦公室與排練場2008年也曾慘遭大火吞噬,大排練場與技術人員的辦公室付之一炬,演出道具及歷年資料焚毀殆盡,智慧財產損失難以估算。朱宗慶亦發出簡短說明,全文如下:昨晚得知新北八里下罟子發生火災,火勢共延燒8戶連棟鐵皮工廠,其中包括打擊樂團隊承租的倉庫亦受波及。得知消息後,我們已與人在現場的倉庫負責人取得聯繫,首先確認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人身平安實為不幸中的大幸。接著,團隊部門主管召開緊急線上會議,經過初步盤點,團隊現存於外倉的物品,包括一部分樂團演出的布景、道具、樂器和樂器箱,目前較具急迫性的影響,為擊樂劇場《木蘭》演出所需的部分布景和道具,所幸服裝與樂器等因近期排練皆放置於樂團。除此之外,還有團隊歷年的檔案資料與文字、影音出版品之庫存,以及留存與典藏用的書籍、光碟和紀念品等存放於外倉,其中的重要檔案,大部分在基金會另有留存一份,屬於不具迫切影響的損失。今天團隊將派員前往現場,進行進一步的盤點和釐清。面對火災帶來的災損以及後續的衝擊,打擊樂團隊會以冷靜、正向的態度來處理,確保演出和教學工作能夠持續運作。再次感謝各位的關心和支持,祈願平安!

日期: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