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藥品研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防疫成績了得!疫情期間醫療成本遠低預期...醫師點出感染管制仍有這三大隱憂

2020年至2022年,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據國外研究預估,台灣疫情期間應產生的直接醫療成本及間接成本,分別每年329億元及2320億元,總計經濟損失為每年2649億元,相當於我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9%。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援引先進國藥品資料規定 食藥署評估修改 修一字助本土研發 製藥業籲法規鬆綁

在醫藥先進國上市滿十年卻未來台上市的藥品,廠商可依規定援引國外資料,作為支持藥品上市的參考。有業者認為規定應修改為五年,以利加速本土藥品研發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三審意外逆轉!林榮錦無罪判決遭撤銷 聲明:感到痛心,持續捍衛名譽與清白

生技廠東洋控告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一案,可以說是「峰迴路轉」,一審林榮錦被法院重判10年,二審逆轉判無罪,該案經上訴後,12月23日再被撤銷林榮錦的無罪判決...林榮錦給內部的一封信中提到,「後續我將秉持初衷並透過司法途徑持續捍衛我的名譽與清白!請大家不要為我擔心,這個結果也不會影響公司的營運,我也會繼續與大家並肩作戰,共同為公司創造更高的價值。」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生技股王牌爭霸戰》合一拿下5.3億美元授權創紀錄、晶碩上半年營收25.3億元創新高…下一波潛力新星誰出頭?

去年由新冠疫情點火、合一加油而衝高的生技投資潮,至今年仍尚未停歇,台灣生技整體市值繼續向上攀升,這一次,與過往只有一時燦爛的盛況有何不同投資人如何從近10年的發展及教訓,挖掘出具有成長潛力的生技公司?

日期:2021-07-28

全台防疫報導

BNT事件後,台灣該如何防堵「中國鎖藥危機」?三大策略建立藥品安全供應鏈

泛中國藥廠取得疫苗及重大疾病新藥台灣代理權,在商業目的外表下,若還包裹著政治動機,將影響台灣用藥安全性、穩定性。如果是類似如BNT疫苗關鍵的藥品,甚至可能上升到國安危機。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政策解方》不讓政治干擾台灣藥業內外都要防堵 破解「大中華區」魔咒 3方向建立藥品安全供應鏈

泛中國藥廠取得疫苗及重大疾病新藥台灣代理權,在商業目的外表下,若還包裹著政治動機,將影響台灣用藥安全性、穩定性。如果是類似如BNT疫苗關鍵的藥品,甚至可能上升到國安危機。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獨家披露》中資掌握台灣新藥代理近3成! 從BNT疫苗、癌症藥到抗生素 為何我們一步步走進中國天羅地網?

中國鎖藥危機,這是一場沒有硝煙味的寧靜戰爭,爭奪的,是被美國總統拜登視為4大戰略物資之1、與半導體晶片同等地位的「藥品」。在這場無聲的戰役中,發動攻勢的,是以「大中華區」為名、在全球攻城掠地的中國藥廠;而守方,則是近年與國際新藥大廠談判代理與銷售權時,屢屢碰壁的台灣業者。在「BNT疫苗破局」事件沸沸揚揚之後,面對中國下一波可能的「鎖藥危機」,台灣政府與產業又將如何應對?

日期:2021-06-09

財經時事

東洋狀告林榮錦 二大爭議點將是主戰場

東洋與林榮錦的訴訟案在二審大逆轉,究竟一、二審法官對哪些問題的看法有所分歧?在二審判決書出爐後,《今周刊》爬梳關鍵判決差異,哪些爭議點將是未來主戰場?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台灣將捐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 蔡英文:防疫要打「國際盃」

由於擔憂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恐因清明連假人潮出現防疫破口,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於總統府針對防疫及相關因應措施再次發表「敞廳談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暨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沈榮津也一同出席。蔡英文在會中表示,未來將率領防疫國家隊打「國際盃」,與其他國家一同「區域聯防」抗疫,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

日期:2020-04-01

產業時事

小蝦米打世界杯 華碩健康躋身歐盟大案

過去兩年多,華碩健康公司從智慧醫療領域的後起之秀,到成為歐盟大計畫的要角,將台灣的製造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

日期: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