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藥師公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健保署公告最新藥價,逾4千項藥品調降、中風藥漲最大!1年可省55.3億,藥師為何憂心未來無藥可用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今年藥品價格調整最新結果,調整後為健保減少支出五五點三億元,整體調幅為百分之二點八,新藥價於四月一日上路,此次藥品價格調整主要有三類,分別是心臟血管藥品、神經系統藥品及全身性抗感染劑。健保署表示,省下來的藥費挹注於新藥、新科技,但藥界擔心,老藥恐退場,影響慢性病患用藥權益。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沒郭家軍!曼都賴淑芬婉拒「戰狼小姐姐」救火入列

台灣民眾黨周三(11/22)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安全名單」前8名依序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吳春城、台灣新住民黨黨主席麥玉珍、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憶君、資深媒體人張啟楷。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媒體傳聞會入列的中配、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並未進入名單,名單中也沒有郭台銘人馬。原定排名第9的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則臨時婉拒退出,改由「戰狼小姐姐」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名列第19。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疫情改變領藥習慣促分流 三年增一千家基層藥局 醫院爆出走危機 三原因讓藥師走向社區

疫情期間,基層藥局推送藥到府、慢性處方箋領藥服務,逐漸改變民眾習慣,近三年社區藥局增加一千家,不少醫院藥師流往社區,藥師執業結構轉型對民眾會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1童驗出「苯二氮平」…部北醫提供「新北」免費驗巴比妥BZD,卻誤寫成全台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全民關注,至週四(6/15)已有29名孩童就醫。目前有28名幼童的巴比妥尿液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還有1名仍在檢驗中,不過,有1名幼童檢體「苯二氮平類」(BZD)殘留量高出許多,查其雲端藥歷雖有因感冒到診所就醫,但與「苯二氮平類」無關。部立台北醫院原本周五(6/16)下午1時30分宣布,擴大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醫療檢驗,但3小時後卻改口,是即日起提供新北市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巴比妥Barbiturate、Benzodiazepine之定性檢驗。部立台北醫院說,家長在掛號時,請選擇「小兒科門診」,就醫攜帶健保卡,若為初診需加帶戶口名簿及幼兒園的就讀證明。部立台北醫院表示非常抱歉,是新聞稿誤植。有汐止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詢問小孩在校有沒有吃飯,結果小孩卻無意間說出「有吃藥藥」,且明確說出其他兩位用藥孩童的名字及前後順序,該家長還說檢驗後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中屬三級毒品的「苯二氮平(BZD)」。針對外界疑問,新北教育局已立即派員至該園留存監視器資料,同時指派專案專責輔導員,主動提供家長相關諮詢和聯繫,另外,衛生局已商請部立台北醫院儘快對外說明檢驗報告內容。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說明,該名孩童6/12至衛福部立台北醫院進行尿液檢測,「苯二氮平類」結果為20ng/mL,6/13經複檢結果為29ng/mL,兩次檢測結果皆小於200ng/ml,結果判定為陰性,呼籲民眾以專業判讀為主,千萬不要臆測數值,以訛傳訛。新北教育局先前曾在8位幼童中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微量反應,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在記者會表示,巴比妥雖是管制藥品,但在治療支氣管炎、腸胃炎的複方藥品中也含相關成分;對此,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蔡文心指出,有老師稱是家長請託代餵藥、有人質疑水源被汙染,還有說腸胃藥及感冒藥中有類似成分,她提出3大論點痛批,「這些言論完全是推卸責任,胡說八道。」(原文刊載於2023/06/13,更新時間為2023/06/16)

日期:2023-06-16

職場生活

日本必買藥妝冠軍「合利他命」現假藥!攤販3罐1000、藥師看成分吃下去恐傷身…真假判別看這裡

日本知名大廠的保健藥品合利他命,是台灣人到日本藥妝店「必買清單」之一,其實在台灣也買得到,不過價格卻是比較貴。近日卻驚傳在市場上流通假貨,有民眾在三重跳蚤市場裡以3罐1000元的價格購買,回家拆開後發現其實是仿冒品。對此,藥師提醒,有些仿冒品為了達到提神的效果,可能會加入一些咖啡因,吃下去恐怕會傷身。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維他命B群、消化酵素須「自費」 15項藥品健保不給付了...未來1顆藥對荷包影響有多大?

維他命B群、消化酵素等15項指示藥品,未來健保將不再給付,民眾如有需要必須自費,價格平均一顆0.5元,衛福部健保署說明,會再請各醫學會盤點每年用量小於5000顆的指示藥品,並於1個月後討論是否繼續給付。對此,醫界出現另一部份聲音,認為如果未來多項藥品都必須自費,恐怕民眾難以接受外,也會破壞醫病關係。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噴酒精也殺不死...諾羅侵襲單周16萬人腹瀉就醫 「1人吐全家遭殃」8大QA教你如何預防、症狀有哪些

肚子一陣絞痛,腹瀉到無法離開馬桶,冬季春節前後正是「病毒性腸胃炎」流行期,像是諾羅病毒、輪狀病毒、腺病毒都可能造成,據東森新聞報導,光是春節連假結束後單週就有16萬人腹瀉就醫。根據疾管署監測近期腹瀉就診人次明顯上升,面對病毒性腸胃炎該怎麼辦?

日期:2023-02-12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中國防疫政策51天內宛如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官方棄守堅持了近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隨之而來的,是「全面解封」的關鍵倒數。力拚「快速達峰」的中國,將如何衝擊台商? 「中國需求」又將如何影響亞洲乃至全球經濟?最終,展望解封後中國的復甦之路,又存在哪些機會與變局?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普拿疼事件大翻轉!一盒喊到1500元,原因讓人怒了…藥師嗆「大不了不做」今道歉了 最重處這罰鍰

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再加上中國放棄清零,確診人數一下子炸開,不僅當地掀起了一波搶藥潮,連台灣也被捲入其中。由於搶藥潮燒進台灣,令民眾措手不及,台北市竟有一名藥師趁機哄抬價格,一盒普拿疼抬價到1500元,對此,不僅藥師公會喊要懲處,連北市衛生局也已介入調查。針對普拿疼頻遭掃貨,食藥署仍強調庫存仍足夠,建議零售價格皆無變動。

日期: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