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藥物交互作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新冠併發症65歲以上占近8成,高齡族、肝腎病患用藥問題怎麼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在進入4月之前,每周死亡病例甚至都超過50人,傳播風險不容小覷。尤其歷經3年多抗疫,民眾已對疫情來襲感到麻木,不僅疫苗施打意願低落,出現症狀也懶得快篩,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另一方面,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即將用罄,政府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採購;而莫納皮拉韋雖已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卻仍未見審查結果,一旦藥品用罄,恐在銜接上出現空窗期。由於另一抗病毒藥「倍拉維」藥物交互作用多,且不適用於肝腎病患身上,屆時全台眾多無法換藥的患者怎麼辦?面對迫在眉睫的缺藥危機,亟需政府思考因應。食藥署則在3月底證實,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已經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尚未有審查結果,但藥證何時通過仍不確定。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滑倒沒再醒過來」歌仔戲大師陳美雲驚傳驟逝!跌倒是老人第2大死因,最危險地點是「這裡」

國寶歌仔戲大師、「陳美雲歌劇團」團長陳美雲昨驚傳離世,享壽72歲!劇團昨(3/4)深夜在臉書發佈這項噩耗,指出陳美雲當晚8點10分因步履失穩滑倒,就再沒醒過來,「她自仙遊去了!」

日期:2023-03-05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遲早進社區!大流行時間點曝光…新冠口服藥有禁忌,羅一鈞:別和清冠一號一起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14)日公布國內新增66,18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6,119例本土個案及7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3例死亡。

日期:2022-06-14

全台防疫報導

不強制戴口罩、測陽即治療…中研院院士防疫9大策略:omicron已是不一樣的疾病

台灣疫情逐漸升溫,衛福部日前推估高峰會在5月11日,單日本土確診數恐破10萬。對此,中研院院士、生醫所所長郭沛恩,同時擔任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主持人,在5月4日,以英文向前副總統陳建仁及指揮官陳時中提出策略及大方向思維,由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翻譯,內容摘要如下:

日期:2022-05-06

產業時事

對抗疫情新武器!默沙東、輝瑞口服藥誰厲害?4個QA讓你秒懂

由默沙東藥廠(美加地區稱「默克」,Merck)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首批藥物(2016人份療程)已於1月24日清晨送抵台灣。

日期:2022-01-25

產業時事

健保署「這業務」上雲端 六年為台灣省下93億元! 為何鼓勵大家上傳自費用藥紀錄? 衛福部這麼說

一位感染肺炎的老婦,到台大醫院就醫後沒幾天,又因為蜂窩性組織炎到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就診,看診的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原本準備開立抗生素治療,查詢雲端藥歷後發現,老婦正在服用同一型抗生素,但她本人並不清楚。「如果是以前,她可能要同時吃兩種效果一樣的藥,但現在我會告訴她,把台大的藥吃完就夠了。」盧進德說。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正確潔牙、塗氟 長輩從「齒」健康

擁有下列好習慣,才能讓口腔不衰老:吃飯細嚼慢嚥,飯後記得確實潔牙,三不五時做做健口操。還有,每半年定期去牙科檢查、洗牙。

日期:2020-12-02

職場生活

精神用藥安全知多少 勿小看交互作用

資深藝人羅霈穎被發現猝逝在台北八德路的工作室內,經警方鑑識現場,發現屋內有醫院開立的「意妥明」藥錠,真正死因仍待釐清。但意妥明真的有那麼危險嗎?

日期:2020-08-12

品味人生

50歲後體力差、夜間盜汗,竟是淋巴癌?初期症狀不明顯,醫師:4徵兆要注意

今年86歲的吳阿嬤熱愛運動,每天以游泳來保養身體。7年前發現腋下腫大,原先不以為意,但腫瘤隨時間逐漸變大,吳阿嬤就醫檢查後確診,罹患了罕見的惡性淋巴癌「被套性細胞淋巴瘤」。淋巴癌好發於50歲以上,且初期症狀不明顯,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日期:2020-04-27

品味人生

吃薑黃粉改善手腳冰冷,卻牙齦出血、痔瘡更嚴重?心臟科醫師:小心藥物交互作用

近期天氣多變,加上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許多民眾覺得自己身體虛弱、氣血不足,想透過保健食品加強免疫力與血液循環,而薑黃是很多人的養生首選,卻不清楚正確的食用方式;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攝取後,可能產生藥物交互作用,影響健康。

日期: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