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蘭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 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放寬眼界 讓更多隱形冠軍有機會出頭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蘭展吸35萬人次參觀,外銷訂單創20年新高!黃偉哲:明年再以雙展登場

「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第23屆世界蘭展」今年首度以雙展模式,在臺南重磅登場,為期16天的兩大盛會,在2/24日至3/10展期期間,每日均吸引破萬人潮前往賞花。臺南市政府3/19舉辦蘭展成果發表會,由市長黃偉哲向各界說明此次雙展聯手的成果。

日期:2024-03-23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低溫10度來了「9縣市好有感」!要冷幾天?228看得到陽光?一文看懂怎麼穿衣

開始冷起來了,有感覺到嗎?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周一(2/26)至周二(2/27)晨桃園以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連江縣局部地區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範圍包括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黃色燈號(寒冷)縣市則是包括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9縣市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指出,若溫度與水氣配合,週一、週二及3月1日至3日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民眾前往山區須留意路面結冰及溼滑的現象,注意安全。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預售屋漲不停,最會漲的不是雙北竟是「雨都」!單價超過30萬背後原因曝光…宜蘭花蓮也逼4字頭

近2年全台各縣市預售案房價漲幅,591新建案統計漲幅居冠是雨都基隆!去年預售屋成交行情每坪為32.5萬,漲幅高達16.6%;宜蘭、花蓮價碼則是直逼3字頭,年漲幅超過1成;南投、台東、屏東、新竹市及雲林年漲幅也有近1成成長。從成交均價分析,前10名中,六都及新竹僅占3席,分別為台北、台中及新竹市,房價年漲8%至13%。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初二回娘家天氣如何?一週氣溫3階段變化,最凍下探8度...水氣逐漸變少,初四回暖開工又變冷

大年初一天氣轉乾冷,週日(2/11)是大年初二民眾回娘家的日子,天氣狀況如何?氣象署表示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此外仍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仍在8至10度左右,白天各地氣溫略回升,北部、東部高溫可回升至20度,中南部24至25度。春節連假天氣大致可分為3階段,初二起轉晴,但輻射冷卻影響,北台灣最低下探8度;初四起逐漸回溫、初六北部低溫14度。民眾外出也需多注意空氣品質狀況,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幾天由於境外空氣汙染大舉入侵,敏感族群要特別留意。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濕冷轉寒冷!寒流全台急凍,這2天「最低跌破5度」,陽明山2處有機會追雪,能放低溫假?何時回暖?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週日(1/21)南下,各地越晚越冷,北部和東北部低溫12到14度、高溫17、18度,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這波寒流影響到什麼時候?氣象專家指出,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二、週三(1/23-24),預估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降到7-9度,高屏和台東大概9-12度;而週四清晨因為輻射冷卻關係,氣溫有再下探至7-8度的機會。交通部公路局發布公告,針對台7線北橫、台8線中橫、合歡山公路等6大高山路段,可能有路面結冰發生,將管制限掛雪鏈車輛通行,提醒用路人隨時留意。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跨年夜「越晚越冷」還飄雨,元旦下探12度!不想看霧茫茫101煙火,最佳觀賞處在這

和2023年說掰掰,即將迎來嶄新的2024年,不少人安排跨年活動、追曙光,針對跨年夜的天氣,中央氣象指出入夜後冷空氣強度將明顯增強,各地溫度逐漸下滑,預估各地溫度在17、18度附近,記得做好保暖措施。至於是否會下雨?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迎風面地區持續會有短暫陣雨,而施放跨年煙火的台北101大致為陰天,偶有短暫飄雨,西半部地區則是多雲為主,整體來說降雨預估不會太多。未來一週天氣,週三氣溫逐漸下降,入夜北台轉冷;週四至週五晨因「輻射冷卻」,各地早晚偏冷;週五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

日期:202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