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處理量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邁向零廢棄 環境部推動廢棄物轉製SRF 固體再生燃料創新綠色循環

垃圾不再是被丟棄的廢棄物,除了回收再利用,還可以轉變成能源!世界各國都提出了以「固體再生燃料」替代石化燃料的方案,用另一種循環經濟的方式提供電力與熱能,品質穩定的固體燃料,發電效率更佳。

日期:2023-12-08

保險稅制

我確診了但證明、居隔單還拿不到,防疫保單理賠會沒了?產險公會:「這時間內」申請都OK

隨著COVID-19疫情在台灣持續升溫,連日確診數急速攀升,週三(5/4)來到2.8萬例,在這一波疫情開始之初,有不少民眾選擇購買防疫險商品來保障自身安全。但由於防疫險申請理賠時,需要有地方政府衛生單位開立的確診證明或居家隔離通知單,面臨激增的案例數,所需證明的作業期間加長,也讓不少民眾擔心是否因申請理賠證明時間過久,而造成無法理賠的情況。對此產險公會明確指出,被保險人對於保險契約的請求權,有2年時效,因此民眾無須擔心。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半導體業落腳橋頭科技園區要再等等!歷經3小時會議,二階環評將補件後再審

位於高雄的橋頭科學園區(橋科)攸關台灣的半導體佈局,環保署今日(28日)召開環評會議審議橋科二階環評,結論要求台南科學園區管理局(南科局)補件後再審。

日期:2021-06-28

財經時事

台積電2奈米廠進駐寶山二期 環評卡關需再審

為了配合台積電二奈米製程擴廠計畫,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提出寶山二期擴建計畫,經過3次小組初審會議、2次政策環評,今(25)日在環評會議上仍被要求補充資料後再審,部分環評委員主要針對水電供需、廢棄物處理以及地震情境的安全要求有所疑慮。

日期:2021-06-25

產業時事

大江武功練8年 一台機器打通檢驗塞車潮

「校正回歸」的出現,凸顯國內檢驗量能的匱乏。不過,國內生醫大廠大江,決定將手中核酸檢測機,轉為投入國內防疫工作,甚至超高效率72小時裝機完成,以緩解大塞車的篩檢量能......。

日期: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