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虛假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柯文哲:法律本來就要合情合理

為了怕讓同事坐牢,檢討報告寫得遮遮掩掩;為了不讓議員沒面子,蒙著眼睛編列不一定有用的預算;浮報加班費案除了當事人外,只有一位退休人員被記申誡……。柯文哲在公務體系看見的虛假文化,超乎你的想像。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台灣從官到民假面的代價

當鄰近國家躍進成長,台灣則在原地打轉十六年,虛耗資源。原因除了藍綠惡鬥外,還有另一個更深層的台灣文化缺陷,那就是「假面」──假裝出表面的道德和諧,但實際上完全背道而馳。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假面台灣

不切實際的總統競選經費上限規定,讓還沒上任的國家元首,如果不想違法,就得被迫造假。反正通過評鑑就是好醫院,病患醫療品質如何?越來越沒人在乎。高等教育也被評鑑束縛,名校廣開博士生員額,只為增加人力衝高期刊論文數量。掌控國家方向的政治家、被視為「良心事業」的醫療機構、培養下一代的教育人員,統統陷在虛假漩渦裡,台灣的競爭力也就逐漸弱化。勇敢掀開虛假面具,我們才能繼續前進。

日期:201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