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血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者 術前得評估重大出血機率 抗凝血藥不可擅自停 術前千萬要回診

許多心血管疾病族群都會使用抗血栓藥物,管控缺血性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生機率,但此種藥物也有出血的副作用,若病人須接受手術或侵入性檢查與治療,該怎麼辦?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56歲吾爾開希驚傳從樓梯跌落、昏迷指數3「1個多月救回來了」…顱內出血有多嚴重?後遺症有多大?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驚傳從樓梯跌落、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指數3住進加護病房,1個多月後終於救回來,而且恢復良好。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證實,吾爾開希救回來了,「他現在恢復非常多,雖然還需要復健,但是我們相信他一定會完全康復」!王定宇並秀出他和吾爾開希的合影,王定宇說再來吾爾開希只要繼續復健即可慢慢恢復。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老伴急救無效、渾身是血,80歲老人卻緊握她手:能和你過一生真的很幸運,親愛的你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紛亂的週末白天,一個患者緩慢地穿過急診室的中央,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那是一個衰老的老奶奶,像是與疾病抗爭了很久,她的臉頰消瘦,但全身都是腫脹的,意識也看起來不太清楚。稍微晃動老奶奶的身體,她也沒有任何反應。透過全身的狀態可以推測是長期的腦部病變所致。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第一個任務就是阿富汗!中年圓夢投入無國界醫生,56歲王伊蕾:有些事再不做似乎就來不及了

烽火連天的交戰區、天災侵襲的重災區,到資源不足的貧困地區,無論何處,永遠都有一群人,不畏風險穿梭其中,為當地居民提供最即時的救援與照護。他們,正是無國界醫生。在這些偉大的身影中,台灣人也沒有缺席,其中一位,即是來自台灣、現年56歲的婦產科醫師王伊蕾。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成大乳癌權威郭耀隆腦中風猝逝…明明很年輕為何會發生?3症狀就可能奪命,尤其這種「特別愛睡」

成大醫院乳房暨整形外科醫師郭耀隆驚傳因腦中風辭世,使看診民眾和醫界詫異,外科醫師江坤俊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南部一位我很尊重的學長過世了」,感嘆儘管看過無數生死別離的場景,仍覺得人生無常。成大醫院周三(11/1)證實:「慟失英才,全院同仁皆相當不捨,已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相關事宜」。提醒民眾,秋冬日夜溫差漸大,血管在快速收縮放鬆情況下,容易發生中風,如果出現疑似中風症狀,盡快把握黃金3小時搶救,降低中風程度、挽回寶貴生命。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死因,高大成直指針孔謎團:99.9999%氯化鉀、20c.c就致命…中檢回應了

台中市身價5億的賴姓高中生上月初墜樓身亡,全案疑點重重。根據法醫解剖報告指出,賴生死亡原因符合「高處墜落」,驗了超過千種毒藥物也沒有陽性反應。台中地檢署週二(6月6日)傳喚賴母,說明法醫鑑定報告,以及賴生可能的死因,律師認為,案情仍有矛盾之處,加上毒物採驗種類過少,將再聲請調查證據。對此,法醫高大成認為,賴男的死因應著重「身上的針孔」,懷疑兇手對賴生施打物質後致死,而氯化鉀是最可能的物質,高大成透露,問過10多位主任級醫師,都提出氯化鉀的可能性,直言「機率高達99.9999%」。對於高大成的說法,台中地檢署週三(6月7日)沒有多做回應,僅回覆「針對各方意見檢方都會參酌考量依法辦理」。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一見傾心川辣味

在季節轉換的時期,容易胃口不佳,麻辣辛香的滋味最能刺激味蕾,川菜百菜百味、一菜一格,又分有江湖菜、農家菜、新派川菜等繁多種類,挑選最適合自己胃口的那一種,過癮地沉淪鮮香辣味!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星雲大師17年前肋骨斷2天急出院、腦中風還忙著開示!陳肇隆貼身觀察:大師和王永慶有共通點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圓寂,高雄長庚醫院榮譽院長陳肇隆是星雲大師醫療團隊召集人,他說,擔任醫療團召集人是此生榮幸,近身與大師相處多年,佩服他「與病為友、置生死於度外」的豁達心。大師曾說「修道人要帶三分病痛才知道發心,疾病也是我們修道的增上緣,不要排除它,要與病為友」,一席話充滿智慧。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不想當「冰友」!天生怕冷未必是「冷底」,進補忌越補越大洞…中醫教3方法改善秋冬手腳凍

小夏是辦公室行政人員,整日待在冷氣房內,很少進行戶外活動及曬太陽,也沒有運動習慣,因為怕胖所以刻意控制飲食,喜歡吃生菜沙拉、蔬果汁等生冷食品。她從初經起就有經痛症狀,最近經痛加劇,雖然熱敷後有改善,但經血顏色淡紅、而且帶血塊,排便軟散不成形,又相當怕冷,手腳更是冰涼…。

日期:2022-11-03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