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行政責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比公務員好賺!她申請留職停薪搞直銷「月賺80萬」,被檢舉違反「這法」閃辭…會追究行政責任

雲林縣府政風處預防科女科員吳安琪,去年11月底以照顧外公為由申請留職停薪,期間兼職從事護膚美容工作雖未違反規定,卻被爆料也從事「直銷」工作,1個月就有80萬元收入,比她當公務員一年的年薪還高,由於直銷屬於商業行為,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吳員本月23日提出辭呈,近日縣府將召開考紀會追究行政責任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不抽菸不下廚沒家族病史,40歲教授卻診斷出肺腺癌:肺癌這場病對我是人生意外也是最大祝福

林志潔國內財經科技法律專家,現任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第一期肺癌患者,因接受LDCT篩檢發現。2014年術後迄今都沒有復發。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基隆垃圾飛灰運去高雄埋,成本得增3億!謝國樑為何選可寧衛、不續約三重陳家幫?4關鍵點曝光

基隆在地飛灰掩埋場永盛儘管擁有低價優勢,基隆市府卻未予續約,反以一倍高價讓位於高雄的可寧衛得標,爭議聲中,業者與市府究竟怎麼說?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永慶、信義房屋大鬥法 法院判「一條龍負面宣傳」有問題 買關鍵字「反串」行銷 數位平台難問責

「房仲雙龍」司法大戰,近期法院民事一審判決,認定永慶房屋及關係密切的好房國際購買對手品牌關鍵字廣告,並有造成對手損失之虞,有違公平競爭,面對企業全新形態的負面行銷手段,公平會該如何規範?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竹北瓦斯氣爆少年「皮膚剝落」急救 「縣長兼新竹瓦斯董座」楊文科挨轟神隱,澄清:沒隱瞞,但這不是人禍!

新竹瓦斯公司24日因設備異常,導致竹北市發生發生大規模瓦斯外洩引發恐怖氣爆火警,造成3人受傷,其中16歲的陳姓少年全身91%燒燙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新竹瓦斯董事長、新竹縣長楊文科為此停止日本行程,提早返台,當晚召開跨局處緊急會議,但仍被抨擊隱瞞出國行程。對此,新竹縣府新聞處澄清,從頭到尾都沒隱瞞,只是不願事件失焦。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超商浩克遭警棍猛K 12下,中壢警記過2次!警察執法過當?律師嘆:毆打手無寸鐵的人也是暴徒

桃園中壢一名朱姓男子20日因在超商情緒失控,動手襲警將員警打到輕微腦震盪;怎料朱男被制伏後,一名員警持警棍連續朝對方猛打12下,甚至連警棍都打斷,導致朱男頭破血流,因此遭質疑是否執法過當,動手警員遭記過2次,依法送辦。此外,中壢派出所的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處分並追究責任。目前朱男訊後被依毀損、傷害及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以5萬元交保。朱男情緒冷靜下來後,也對自己的失控行為深感懊悔抱歉。此事件引發討論,有人認為「只能打警察,警察不能反擊,台灣人民保母好太悲慘」、「如果他手上拿出刀子,那就是員警因公殉職」;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問題在於,警察是事後才打,不是對峙的時候打」、「嫌犯都已經被上銬失去行動能力了,警察還持警棍暴打顯然就是逾越」。

日期:2023-05-21

投資理財

國內兩大房仲龍頭大鬥法!律師、學者籲公平會要更積極作為

一段消費爭議的文章內容,點燃國內兩大房仲龍頭信義房屋和永慶房屋戰火,雙方從廣告戰打到司法攻防,互不相讓。值得關注的是,信義房屋在採取法律途徑前,曾向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檢舉永慶房屋「不公平競爭」,盼行政機關積極行使行政作為。不過,擁有行政指導與介入權限等「武器」的公平會,收到檢舉後,卻未祭出任何行政作為,不只當事人難以接受,熟悉公平法的律師及前公平會委員也出面喊話,呼籲公平會要更積極主動行使職權,以利維護市場秩序。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NCC出手!周玉蔻「辣新聞」挨罰40萬,台中立委補選未查證…道歉也沒用,民視決議取消聯播

編按: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在今年1/9登場,之前戰火就猛烈,候選人之一的顏寬恆去年12月中,召開記者會點名7個電視台政論節目1個多月來針對他造謠抹黑,其中就包括近日爆紅的媒體人周玉蔻民視台灣台節目「辣新聞152」,痛批政論節目第一時間不查證,國民黨為此特赴NCC現場舉發。NCC週三(9/28)進行111年第3次「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案件,針對民視新聞台110年12/20辣新聞152,討論台中立委補選議題,一人拿10張身分證進去投票未落實查證,開罰40萬元。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新竹棒球場耗資12億「被炎上」啟示:受傷球員成犧牲品,明明有4次補救機會為何市府全漏接?

斥資近12億元重建的新竹棒球場,因趕工導致球場養護出問題,造成球員受傷。球迷全面「炎上」,中職聯盟與公部門必須記取教訓,痛定思痛。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彰化葉家老大病逝誰是兇手?捐款上百萬、物資堆滿屋…名導怒轟「10大疑點」里長被砲說話了

彰化縣和美鎮葉家3兄弟因經濟弱勢,全部瘦成皮包骨,體重連50公斤都不到,引發社會大眾關切,雖然各界援手已經介入,但葉家老大不幸於週一(6/20)中午左右因敗血症病逝。針對葉家三兄弟餓到變皮包骨,知名導演、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前主任陳文彬早前痛批,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4個重要的社會安全網「破掉了」,而他今天再次發文質疑10點不解之處!

日期: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