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行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辨識世界超級趨勢,預測未來十年新格局

世界瞬息萬變,能辨識關鍵的主導性趨勢,方成主題投資領先者。荷寶匯集25年經驗,以前瞻思維深度研究,掌握重塑世界生態的超級趨勢,物色結構性贏家,將長線趨勢兌現為投資商機。

日期:2024-04-26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中國新修《保密法》,擴大覆蓋範圍:中國高管人人自危、外商將陷入「癱瘓」狀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銀行眼中的富人是什麼樣?8年經驗行員解答:不是追求一季換一個名牌包,真正有錢人有這3大特質

有錢人從外表上看得出來嗎?或許我們走在路上,看到那些身背名牌包、開著進口跑車的人,便會覺得他們是來自上層階級,不過,在工作上見識過各種面孔的銀行職員來說,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一名在大型銀行擁有8年實戰經驗的行員,為此分享她觀察到的景象,是否能成為有錢人也與一個人的性格有很大關聯,真正的有錢人擁有3大特質。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挹注上百家新創 鎖定「每年減碳一%」技術 比爾蓋茲首揭永續投資八年心路

(今周刊1408)積極倡議環保的比爾‧蓋茲,八年前設立「突破能源組織」,試圖加速解決危機的進程。在COP28峰會上,他分享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與投資心得。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全球永續多元資產打造「新動力」,成長、永續不用選邊站

世界面臨種種生存危機,追求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目前已有193個國家承諾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估全球投入資金約達90兆美元,為相關企業創造強而有力的順風優勢。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中國信託銀行遠距服務再升級!「即時通訊」打造人機協作空中平台

在過去三年的疫情中,生活型態的改變,加速人類對於數位服務的需求,就連金融理財也不例外,觀察民眾行為不再如過去需頻繁地往返實體銀行,而是透過遠距方式,打破時間與空間上的限制。

日期:2023-10-05

投資理財

債券海選、下單防呆、策略複核「它」都會!三大科技創新加持,全台最大債券基金^投資如虎添翼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統計,2023年全球企業花在自動化及AI相關等系統的投資將突破1,500億美元,且不管這些企業的規模大小,若在數位轉型的腳步上不如人,可能很快就會被拋諸腦後。這股風潮同樣吹進全球的資產管理業界,聯博也與時俱進,早在2016年完成自動化系統開發,並在2017年與AI人工智慧全面整合,除了融合基本面和量化研究優勢,與『科技技術』的精進結合,這些年來讓聯博站在一個更有利的位置,為投資人實現不凡的投資成果而努力。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第一銀行新南向耕耘開花結果!「在地發展」、「持續開拓」策略奏效,疫情間獲利逆勢增溫

近年來因為美中陷入貿易與科技戰,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供應鏈經歷斷鏈、洗牌,東協國家成為外資投資新寵;在海外深耕逾40年的第一銀行也搭上此波浪潮,靠著「在地發展」與「持續開拓」的策略,創下疫情間獲利逆勢增溫的佳績。

日期: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