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被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最快4年後破產,74%民眾喊即刻改革 新政府非救不可 讓勞保活下去!

(今周刊1427)一套誕生時就注定短命的勞保年金制度,讓全台上千萬勞工長期被領不到退休金的焦慮感籠罩。早在2012年,勞保就浮現病灶,宣告剩下15年餘命,接連喊出「不改會後悔」的馬英九、蔡英文政府,卻接連跳票……,改革空轉的10多年間,勞保財務黑洞急速擴大,此刻與破產的距離只剩4年,這是新總統無可迴避的責任與挑戰,搶救勞保,賴清德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00937B、00679B、00687B...債券ETF跌這麼多還能買?專家分析:4理由不悲觀,殖利率逾6%「首選這1種」

從去年底到現在,債券規模、收益人數雙雙大暴增,現在整體債券收益人數長天期的就超過60萬,投資型的也到3、40萬以上,甚至單一檔債券ETF規模,已經有沖到2,000億的,這段期間投入債券ETF的投資人真的非常多。我相信大家也很關心,到底債券ETF後面會怎麼走?今天這部影音就跟大家交代,我們對於債券市場的觀點。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中東戰事打趴台股暴跌547點、三大法人賣超572億!想撿便宜金融股防禦?「一數值解讀買賣價」

中東戰情緊張,讓近日來走勢強過全球股市的台股也難逃被打趴的命運,在台積電(2330)、鴻海(2317)、聯發科(2454)等權值股齊跌的環境下,台股週二(4/16)暴跌547.81點作收,創下史上第12大跌點,除失守短期各天期均線外,亦是3/21以來首度跌破2萬點關卡。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72億元,其中外資大賣台股388.25億元,自營商賣超200.78億元;投信則是買超16.04億元。相較之下,金融股雖難逃跌勢,但跌幅相對較小,也讓許多投資人好奇,金融股買點是否浮現?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以伊戰火資金避險增溫,面臨老人與狗修正壓力!黃金、白銀、比特幣飆高價,老謝:全球資金找新方向

避險風險意識上升,資金正在尋找新方向經過第一季全球股市的奔馳,4月金融市場出現新變數,黃金,白銀,比特幣都出現新高價,股市,匯市也出現不同的方向,背後是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意識大幅上升。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黑暗中擎火炬 他為動物、受虐兒創協會

一八六六年四月十日,亨利.柏格在美國成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主張善待動物就會善待人;八年後,同樣是四月十日,柏格協助受虐兒出庭作證,並成立世界第一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特斯拉中國市佔近腰斬!高利率、消費力道減弱,專家形容「史詩災難」...網嘆:歷史一再重演

全球電動車市場廝殺激烈,大陸更是展開血洗價格戰,重創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導致其在大陸的市佔率近乎腰斬,分析師不禁點出特斯拉正面臨「史詩般的災難」。此消息瞬間引起PTT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皆表示不意外,直言「哪個外國廠牌在中國市佔能長期居冠?」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是崩盤預兆?達人揭加權指數的計算BUG:無腦亂空的人,下場將慘過「錢放銀行定存」

我的證券業務員在今年農曆年前,評估「萬八」高點最好是空手或減碼為宜,但年後我依舊持續加碼看好個股...

日期:2024-04-01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會員經濟驅動營收管理再升級 漢來美食鏈結AI帶動餐飲供應鏈發展

美食療癒人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譽為幸福產業的漢來美食,從南臺灣高雄起家,如今已在全臺遍地開花,2023年底臺北漢來大飯店暨漢來美食正式插旗南港一級戰區,以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細膩服務,擦亮金字招牌。然而面對大環境食材成本上揚、缺工挑戰,漢來美食藉由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輔導計畫助攻,以30萬會員經濟為底氣,攜手供應商推動一系列數位轉型工程,讓美食產業也能鏈結AI智慧化,幫助品牌不論在營收與管理都能更上一層樓。

日期: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