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補腎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害怕「長新冠」腦霧、肺纖維化?快篩陽確診後「快篩陰」就算康復?病毒仍會停留28天...3解方在這

本土確診人數增加,雖然這波Omicron變種病毒大多都是輕症,有些人染疫後仍會留下「長新冠」後遺症。中醫師陳潮宗就分享「清熱解毒方」、「聖肺愈喘湯」、「益氣聰明湯」3種湯藥方,幫助確診康復民眾,減輕病毒留下的傷害。

日期:2022-06-13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專訪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李思儀》掌握關鍵3招 緩解感冒快又好!

家有2個孩子的中醫媽媽李思儀認為,脾胃是本,要預防感冒,平日就要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偶爾食補,用自身免疫力來對抗感冒外邪最好。

日期:2020-12-11

品味人生

夏天老待冷氣房,最容易「熱感冒」!這個動作3分鐘:補腎氣降虛火,把身體濁氣排出去

天氣炎熱,也容易熱感冒!特別是長期待在冷氣房,平時工作緊張壓力大,以及在室外高溫和室內冷氣頻繁切換的人,很容易出現發燒、汗少、大便乾燥、喉嚨痛、流黃鼻涕或黃痰、舌頭紅、身體沈重的感冒症狀。

日期:2020-06-16

幸福熟齡

白髮不是老化,竟是腎虛、血虛?中醫師吳明珠教你2秘訣找回烏黑髮

俗諺:「女人的命運,頭髮來改變」。中醫認為,狂掉髮、冒白髮,可能是「腎虛、血虛」,建議應多吃黑色食物「入腎氣」,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或是生理期結束後,適量補充紅棗、枸杞「補益精血」,防止掉頭髮與預防白髮生成。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猛長白髮恐是因為腎虛!中醫師教你「冬天養腎2秘訣」找回烏黑髮、好精神

編按:中醫認為,狂掉頭髮、冒白頭髮以及頭髮乾燥,可能是「腎虛」所致。冬天是養腎黃金期,可起到滋補元氣、壯腰強筋的作用,民眾可多加把握,透過飲食與穴位按摩這2個方法來養腎,找回烏黑髮、好精神!

日期:2019-12-03

品味人生

中醫師推薦!按摩、拍打3大穴位 輕鬆補腎不求人

五臟之中,腎主藏精,為先天之本,生命之根。想要養腎,透過按摩、拍打重點穴位,有效遠離腎臟病威脅!

日期:2019-09-25

財經時事

靠這杯補腎漢方飲 養回年輕烏黑髮

怎麼又有白髮!白髮也許是智慧的象徵,但更多時候是一種「催老」的暗號,雖說基因決定黑色素細胞功能退化的速度,透過一些方法,還是可以延緩白髮滋長。

日期:2019-08-21

品味人生

子宮肌瘤患者可以吃冰嗎?中醫:喝烏梅三豆飲消暑養子宮

夏天高溫炎熱,難免想吃冰消暑,但有子宮肌瘤的女性也可以吃冰嗎?中醫師提醒,吃冰容易造成經痛,建議控制食用量,再配合針灸、中藥調理體質,消除子宮肌瘤帶來的不適。

日期:2019-07-21

品味人生

6種遠離癌症的生活方式,連醫師都在做!省錢又省力

預防慢性病、癌症,擺脫富貴病、文明病、習慣病的糾纏。從頭到腳,跟我一起這樣做,實行一段時間後,你將遇見更好的自己。

日期: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