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裡應外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媒認證台「親中立委」涉海鯤號洩密案,馬文君被點名怒嗆:潛艦國造淪國際醜聞⋯遭譏「做賊喊捉賊」

傳出韓國造船公司前員工涉嫌將內部技術外流,應用於台灣國造潛艦,將此事告知韓方的則是台灣一名親中立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韓媒認證的洩密親中立委馬文君,過去也有提案欲刪減潛艦預算等情形,阻撓台灣國防發展,破壞台灣國家利益。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加薩走廊危機對台海兩岸的啟示:美國不會輸中國,最怕台灣48小時內投降,將致世界大災難

最近許多台灣親友,因為加薩走廊危機而引起他們又一次的對台灣的前途憂心。我個人認為這有點驚弓之鳥的的心態。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女銀行員變詐團、300人被騙3.5億,洗錢手法全公開!關鍵竟是用「過號」把錢大批匯出去

桃園地檢署偵辦詐欺案件,發現某銀行林姓女行員也是詐團成員,不但洩漏銀行內部確認客戶身分程序做交戰守則,來利用職權在櫃檯與其他成員裡應外合,導致300多名被害人損失近3.5億元,全案今天依詐欺取財罪、洗錢和違反組織犯罪條例起訴朱女及林女為首的詐團成員共22人。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泰山經營權之爭又有戲!董座詹景超坦言後悔讓龍邦入股,痛心遭20年友人陳敏薰背叛

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戰火延燒,4月20日舉辦的泰山審計委員會再爆獨董杜英達遭市場派龍邦(2514)董事長暨泰山董事劉偉龍率警帶離。針對該起事件,泰山董事長詹景超今天(5/2)召開記者會還原事發經過,沉痛譴責劉偉龍「食言而肥」。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龍邦握泰山逾五成股權,其中逾八成都質押 未來經營權之爭仍勝券在握?

泰山(1218)日前賣出全家(5903)兩成股票,引起市場高度關注,直至昨(15)日終於揭曉買家身份為國泰蔡家旗下的萬寶開發,而今(16)日龍邦集團董事長劉偉龍也以泰山董事的身份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指控萬寶開發「公認富可敵國,豈可巧取豪奪」。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半導體去台化?魏哲家覇氣回應「門都沒有」…台積電赴美,拜登、企業大咖站台,「國力的延伸」

台灣與美國的最大不同這幾天,台積電亞利桑納新廠的裝機儀式,成為世界焦點。有網友希望我對此事發表看法,由於沒有在現場,我僅就揭露的報導,發表一點初淺的看法。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柬埔寨台商帶150萬救2人!她稱在台積電上班 「自願詐騙」被賣給中國人

囂張詐騙集團跨國誘騙囚禁國人案件延燒,柬埔寨打工陷阱不僅涉及人口販運,遭利誘前往工作者幾乎均從事網路詐騙,「產值」相當驚人,包括中國、台灣、柬埔寨的不法分子皆參與其中。一名在柬埔寨耕耘近30年的台商4月初帶著近5萬美元(近150萬台幣)前往西港救出2名台灣人,由於柬埔寨地方官員受賄包庇,救援過程只能直接與中國黑道交手,呼籲台灣人別再涉險。

日期:2022-08-20

產業時事

中國搶台灣人才、偷技術,卻罰不到!深入竹北「中資聚落大本營」揭密

當台灣還沉浸在以台積電為首的護國群山光環中,對岸的科技滲透早就布下天羅地網,利用各種取巧方式,迴避《營業祕密法》的規範,竊取台灣的關鍵製程與重要人才。這不是尋常的市場競爭、不是普通的商業間諜,這是一場悄然無聲的入侵。

日期:2021-04-06

產業時事

「他心中非常不安,覺得自己賣了台灣…」中國IC設計公司早在台灣埋伏多年 啃食半導體產業全球競爭力

當台灣還沉浸在以台積電為首的護國群山光環中,對岸的科技滲透早就布下天羅地網,利用各種取巧方式,迴避《營業祕密法》的規範,竊取台灣的關鍵製程與重要人才。日前檢調發動搜索中國「比特大陸」在台灣的據點,一時之間竹科、竹北風聲鶴唳,許多中資公司都暫時偃旗息鼓、甚至緊急撤下在人力網站的徵才廣告。但是,等風頭過去,依舊猖狂無視法規,護國群山恐怕早已地基鬆動。這不是尋常的市場競爭、不是普通的商業間諜,這是一場悄然無聲的入侵。

日期:2021-03-17

財經時事

郭台銘為何欽點劉揚偉接班? 謝金河:股價已說出對新鴻海的期待

劉揚偉將帶領鴻海走向新時代

日期:20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