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製作團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賀瓏道歉酸喊2028全力支持民進黨、送律師入立院…陳俊翰:不必違背自己心意「歧視身障無關黨派」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引發爭議,稱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影射民進黨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紛爭延燒多日,賀瓏週日(1/28)終於在最新節目向陳俊翰道歉,並表示未來將在2028年全力支持民進黨、把陳俊翰送進立法院。陳俊翰則是在周一(1/29)發出聲明,他說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對於自己的理念認同和支持,不過,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在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所以他們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金鐘58/《人選之人》總統,成現實郭董副手!賴佩霞:我在想能夠為這片土地做什麼?

編按:第58屆金鐘獎近期公布入圍名單,賴佩霞憑著《人選之人-造浪者》角逐迷你劇集女配角獎。Netflix超紅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以政治幕僚的職場日常為主軸,同時探討女性成長、家庭、同性伴侶等當今社會的多元議題。演員賴佩霞在劇中飾演飾演公正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林月真」,沒想到戲外也成現實,成為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的副手。這項決定不僅讓戲劇、真實變得模糊,也讓所有人在第一時間幾乎都不敢置信。以下為今周刊專訪賴佩霞。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鄭凱駿沒喝過洋墨水 作品卻躍上Discovery、半島電視台 用鏡頭向世界說故事 拍出你不知的台灣

未曾出國留學的鄭凱駿,勇闖路透社、半島電視台、Discovery頻道,從新聞專題做到行腳節目,鏡頭捕捉的是連台灣人都不知道的故事。而他要說的就是敢衝敢拚、絕望中看見希望的台灣精神。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木曜4超玩》突爆團隊全員解散...到底走錯哪步?關鍵製作人「黑圖」吐內幕:沒人能產出內容有原因

擁有234萬訂閱的知名節目《木曜4超玩》,日前驚爆製作團隊集體離職,本週節目暫停更新,雖然麥卡貝老闆Eric透露,對於部分員工的離開表示尊重及理解,不過節目仍會正常運作。而沉寂2天遲遲未發聲的關鍵製作人陳百祥,7/13晚間吐內幕,是因為「製作團隊全都離開公司了」,所以沒人能產出內容。對於製作團隊全員離職,部分人覺得惋惜,可也有的人直指製作人陳百祥就是讓節目變調的原因。週二(7/18)《木曜4超玩》官方正式在IG發出道歉聲明全文如下:很抱歉,幾經長久思考,要跟各位親愛的觀眾說一句『對不起』,木曜4超玩要暫停星期四晚上在YouTube的直播前直播以及麥卡貝平台的直播節目。最近發生人事變動,我需要時間想出最好的直播對策,也不應該讓邰哥、KID、坤達,溫妮、泱泱與瑪利亞在第一線去面對跟他們無關的風波,這是我現階段能做的最好決定了。做直播就是陪伴觀眾,跟著他們度過每一個寫作業、讀書準備考試或超時工作的夜晚,在他們人生開心與艱難的時刻我們就在身旁,提供一個舒適的存在,一個溫暖的陪伴。在直播行業工作了10年,我相信麥卡貝可以做出對的直播型式,只是請各位給我們一點時間去試試。所以,等一切水到渠成,木曜4超玩直播會再跟各位見面,我真心期待復播的每個星期四,大家都來麥卡貝直播當下享受開心療癒的夜晚。關於木曜YouTube影片內容現況如下:四支重磅一日系列的台灣拍攝在同步進行中,謝謝各個合作單位、藝人與Youtuber的鼎力支持~新的木曜企劃預計在九月上架與大家見面~月曜頻道的新主打企劃會在十月初正式推出,以雙週更的方式上片~這個紛擾的時間點我多說無益,反正就是努力工作就對了,深愛節目的你們一定會看到我們的進步,謝謝大家的體諒與支持。(原文刊登於2023/7/13,更新時間為2023/718)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9.6分竟錄取師大附中!國中會考免試入學一放榜,家長質疑「系統異常」…入學委員會解釋了

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11日放榜,競爭激烈的國立師大附中往年錄取門檻至少都在32.8分以上,但有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驚爆,女兒的同學會考考9.6分竟然錄取師大附中,質疑是否報名系統異常,引發網友議論。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回應,該名考生是以特殊身份的增額外加名額錄取,一切合乎規定,不會排擠到一般考生權益。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爆紅台劇掀開台灣「#MeToo」遮羞布⋯「為大局犧牲」的扭曲文化為何深植台灣

在「#MeToo」風暴席捲全球5年之後,以自由民主開放、性別平等為傲的台灣,也正上演著一樁樁性騷擾醜聞,台版「#MeToo」事件甚至登上美媒《CNN》版面。性騷案之所以會接二連三地引爆,或許得拜這部爆紅Netflix原創影集所賜——《人選之人—造浪者》(Wave Makers)。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借鏡韓國 文策院端出資本化、國際化兩支箭 最接地氣的新董座 蔡嘉駿要幫台劇造浪

走過影視、漫畫、遊戲、OTT平台等領域,蔡嘉駿是文策院首位來自產業界的董事長,以跨域資源整合見長,作風靈活的他,如何將台灣內容產業推向高峰?

日期:2023-05-24

財經時事

邰智源「一日台積電」幫忙招募6千員工!和台大學霸兒帶逛新訓中心、放送福利有多好

今周刊編按:邰智源主持的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有「一日體驗系列」,當台積電(2330)遇上邰智源和台大電機學霸兒子邰靖,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積電今年預計招募6千名員工,特別找來邰智源和邰靖、網紅泱泱,一起拍「一日台積電」行銷影片,預告將在周四(4/20)法說會後晚間首播。內容會以有趣對話帶看新訓中心、福利設施等,來了解台積電員工1日都在做什麼。邰智源主持的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推出「一日體驗系列」,舉凡市長幕僚、當五月天演唱會工作人員,甚至為了體驗公車司機,還去參加駕訓班拿下公車駕照,56歲的邰智源就是要做什麼像什麼!對邰哥而言,做了幾十年的喜劇,在不同型態的電視綜藝節目中,他自認從來沒有為五斗米折腰、從來不給電視臺面子,經歷最風光的那些年,但在電視不再是主要娛樂來源後,也嘗盡了冷暖。此刻的他因為經歷這些,更確定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所以在帶給觀眾歡樂的這條路上,走得更堅定。(原文刊載於2020/5/21,更新時間為2023/4/19)

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