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親職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在台中安心成家!平價托育 市府當你的神隊友

台中市總人口數即將達285萬大關!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日漸完善的公共建設,便捷的交通路網,和一連串體貼入微的托育政策,吸引年輕人移居台中。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數據顯示,台中市在近5年的人口自然增加率為六都第二,而2021年及2022年粗結婚率連2年蟬聯六都第一,在少子化的社會趨勢下,每月平均仍有超過千對新人,選擇在台中攜手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

日期:2024-04-26

今選頻道

棄公職當全職媽曾被說「沒出息」 超狂阿嬤自己賺旅費環遊世界!

80歲的人,該怎麼過人生?林瓊姿曾是熱愛教職的職場媽媽,年輕時在家庭、工作兩難下,卻讓她放棄理想。原本以為就要這樣過一生,生命的磨難卻狠狠的扭轉她的人生觀。走過生死關頭,她現身說法談如何突破傳統框架,學會愛自己?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好環境 營造安心友善育兒環境,當年輕人成家的最佳後援

台灣目前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根據內政部統計,2022年新生兒人數是「史上最低」,在物價、房價雙漲、薪資成長趕不上通膨的年代,不少年輕人對結婚、買房都已避之唯恐不及,更遑論生小孩?!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的育兒環境,想方設法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其中,育兒環境更是讓青年留在家鄉能夠安心打拚的關鍵,全台收費最低的公托,加上多樣化的育兒服務發揮加乘效果,期望能讓更多家長願意生養小孩。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嘉義三合院大火2歲4歲姊弟「獨留在家」不治…為何反鎖外出原因曝光!1家7口低收戶如何安置?

嘉義縣民雄鄉菁埔村上午10點左右發生火警,消防隊獲報在三合院中,有2名孩童受困房間內,在將火勢撲滅後尋獲2歲男童、4歲女童,皆已經呈現OHCA狀態,經送嘉義慈濟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表示,急診室接獲2歲男童燒燙傷,入院前 ohca,經過醫療團隊緊急急救仍然回天乏術。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首件國民法官判決出爐!63歲婦殺家暴夫自首,一審判7年2月…女兒沉痛:如果多陪伴或許不會發生

「身為子女,法庭上我應該是最難過的,我失去父親,被告是我母親,案發後很震驚也很自責,如果我多陪伴、關心父母,或許事情就不會發生了。」一名女子在庭訊時這麼說。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組成的合議庭,在新北地院審理63歲季姓婦人殺死73歲范姓丈夫案件。季婦去年11月30日趁丈夫熟睡之際持刀殺害,犯後她向警方自首,供稱受不了長期家暴才會殺夫。由於該案為全台國民法官參審首案,新北地院連續3天密集審理,由6名國民法官與3名職業法官評議刑度,量刑投票結果將達過半數的同意票數才算成立,此案公訴檢察官建請區間刑度為8至12年,週五(7/21)合議庭最終判處7年2月徒刑,全案可上訴,為我國司法史上首宗有國民法官參審審判後所作的判決。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網紅醫甩2兒100巴掌後,暫停臨床職務…禾馨創辦人蘇怡寧:不想未審先判、但家暴須譴責!

一名育有3名孩子的小兒科醫師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因為寵小孩,導致他們生活習慣以及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決定採取嚴厲的管教措施,包括打小孩耳光、罰跪等。孩子的生母通報家暴,並控訴兩個兒子共被打100個耳光,引發議論。對此,許多醫師紛紛發聲痛斥這樣的行為,而該名小兒科醫師目前已將臉書關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PO文表示,「有時候,面對情緒,先停下來,讓自己與孩子隔離開來,冷靜一下,才能夠更理智的思考」。王婉諭表示,家長尋求專業協助,不代表是「失職」的父母,透過親職教育,才可以協助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給予正面有效的幫助。而當事醫師任職的禾馨醫院主管蘇怡寧醫生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家暴就是不對必須嚴厲譴責」透露該醫師原先就已經轉兼任打算離職,所以先暫停該醫師的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兒科醫家暴打孩100個巴掌,生母還原真相...一句「爸爸對不起你們」背後藏暗黑心理學:讓人失去判斷

一名兒科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太過寵溺3名孩子,導致他們生活習慣和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於是以打耳光的方式嚴厲管教,卻遭到孩子媽媽通報家暴,令他「感到灰心又遺憾」,此事引發社會譁然。網紅「嘎老師 Miss Ga」提出小孩生母說法,並公布傷勢照片,直呼看完只覺得憤怒,「加害者是怎麼誤導你的觀點,並讓你同情他的」。該醫師任職的單位主管,透過個人臉書表示,家暴就是不對,必須嚴厲譴責;他也說該醫師原本就已經轉兼任打算離職,目前已暫停該醫師的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也請求社會局一定要積極介入,務求真相水落石出毋枉勿縱,該負的責任一樣也不能少」。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小五女童第5名被罰跪鞭20下,只因少一分打一下…父母發聲:不是重成績而是態度,家不用規矩?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因為考了全班第五名,竟被父親用藤條抽打大小腿高達20次,只因約定「少一分打一下」,該父親還拍成影片放送在臉書平台上,甚至把影片傳給學校老師,病態的行為讓網友暴怒肉搜,校方、社會局以及家暴中心、新北教育局均已介入處理。從影片過程中,可以看到父親要自己女兒手拿著獎狀跪著,儘管女孩兒不停哭喊求饒,該父親完全沒有停手的想法,算算一連打了20多下,該名父親還在貼文上寫下:這是這學期考第5名的下場。該父親在打小孩引發社會關注後,周一半夜2點首度在臉書發聲,表示這次網路延燒事件,新北市社會局、校方和新店分局並無怠惰,而自己在第一時間就已處理好孩子的事情。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到雪霸做房務員「掃70間廁所領悟人生」:追求做到100分的性格,為何在職場碰壁

編按:被譽為最暖心的國民媽媽郭葉珍,育有一雙兒女,當被憂鬱困擾的女兒想自殺,郭葉珍沒有急著責怪:「妳怎麼可以想要自殺!」當兒子決定休學往興趣發展,郭葉珍沒有強力施壓:「至少把大學念完!」郭葉珍:「如同其他親職教育專家,我們家的教養方式幾乎可印證所有理論。然而,到了後青春期,所碰到的種種考驗,書上卻都沒教過......」面對已是半熟大人的孩子,國民媽媽是如何與其相處、對話呢?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嘉義3死人倫悲劇/她才剛通報家暴,最後發文「能不能放過我」…3步驟防家暴:首要記住這1點

嘉義水上鄉南鄉村一棟透天厝傳出重大命案,吳姓男子懷疑妻子外遇,涉嫌持刀殺害妻兒後輕生,造成3死1重傷,一家四口僅剩8歲小兒子在醫院送醫搶救。嘉義縣社會局表示,吳妻日前曾通報家暴,也曾派員前往訪視了解,但吳妻未申請保護令,縣府會協助處理後續事宜。讓人唏噓的是,吳男臉書滿滿都是和妻子甜蜜放閃的合照,最近一次還PO上一束紅玫瑰照片。然而對照吳妻最後一篇IG限動,竟是「你能不能放過我,放了我,痛到無法再癒合的傷口,傷了我還說捨不得」,彷彿透露求救訊號。社會局表示,如果遇到家庭暴力危機衝突,務必設法離開現場、迴避衝突,若是需要婚姻諮商或心理輔導,都可撥打113保護專線由專人協助,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日期: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