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觀察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這6檔基金每月定期定額扣款上億!跟著「人氣王」投資1年、報酬最高有6成「5年本金翻3倍」

台股近期在2萬點附近上沖下洗的行情,讓不少自己操作的投資人吃不消,但也有一群投資人選擇用「定期定額買基金」方式投入市場,統計至3月底止,單月定期定額扣款達到億元等級的基金僅有6檔,且清一色為台股基金。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每月定期定額1萬,20年存1000萬 專家:小資先存3~5檔高股息股,接著才能買台積電

近年存股、買ETF成為一股投資顯學,在人生不同階段、不同收入背景下,該採何投資策略?理財作家華倫建議:「小資族剛出社會,可存3~5檔高股息ETF,透過穩定配息降低投資風險;隨著年齡及薪資增長,可將部分資金投在產業龍頭成長股;接近退休時,因生活目標改變,又可回到高股息標的,每月滾出穩定現金流,讓股息來支付生活開銷。」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龍年股債兩頭賺!高股息ETF仍有五年好光景? 謝富旭:買債分層次,4.5%到7%甜甜價這樣算

迎接龍年,今周刊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謝富旭在《毛利小姐變有錢》解讀高股息ETF、傳產股與債券ETF投資,強調2024年投資人應把握「守成、突圍」原則,在守住去年獲利同時,伺機找尋今年投資價值浮現商品。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巴黎奧運能讓面板露曙光?看友達法說彭双浪怎麼說!消費電子回溫?GDP公布見真章

面板大廠友達(2409)將舉辦線上法說會,投資人關注能否大啖2024巴黎奧運商機,讓沉悶許久的面板產業谷底反彈。2023年GDP成長率歷經數度修正,從原本「保3」下修為1.42%。本周,主計總處將公布2023年第4季GDP估值,就看這次能否符合原先預期。1、面板大廠友達舉辦線上法說會 投資人關注營運展望2、主計總處公布2023年Q4 GDP,還會再下修嗎?3、立院龍頭爭奪戰,藍綠爭取民眾黨支持。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投資中唯一的免費午餐是它!她從「專業分析師」角度,無私教年輕人這趨勢存一桶金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此次專訪中,以其不分區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銀行業與專業經理人等各領域豐富經歷,和讀者分享其投資風格與建議,並針對青年關注的財經議題提出建議。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抓住消費電子趨勢,長線佈局2024潛力黑馬股 市井股神:飆股常有這種DNA

2024年如何做好資產佈局?專業投資人郭勝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中表示:「工作比年資,但股票市場沒有人在比年資!」最重要的是克服容易賠錢心態,建立自己買賣勝率的SOP,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一個招式練1000次,學好再進場」的不斷學習,都是在股市中獲利的關鍵因素。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美中消費不同調的環境思考 ——兼論LED驅動IC廠聚積

疫後經濟大洗牌,美國今年成長強勁但隱憂也陸續浮現,中國尚未復甦但可靜待消費回暖,如何校正回歸,讓經濟重回正軌考驗著各國政府的智慧,也考驗投資人的應對策略。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明年動盪中有穩定,時碩總裁:我們不能只做一件事!勞動力問題嚴峻,桃園副市長提解方

今年來到尾聲,明年的台灣又將何去何從?由《今周刊》舉辦的「2024經濟展望論壇」上,即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齊聚,針對未來產業整合、人口老化和投資趨勢等面向進行前瞻。

日期:2023-12-04

投資理財

廣達股價超車鴻海,AI伺服器概念股還可買?張捷:下半年電子熱,4面向找到產業趨勢

今年四、五月的台股雖呈現盤整,但加權指數於5/18日攀上萬六,近期軍工、儲能、AI概念等產業題材表現火熱,不少中小型股輪番上漲,對此曾在法人機構擔任研究員、今周學堂理財老師張捷,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自己研究產業的五大心法及對下半年產業趨勢看法。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造紙事業起家,永豐餘集團卻要用電子紙革自己的命!元太如何從「三單」企業,一步步取得全球壟斷地位?

近來有關鴻海退出群創董事會及雙虎合併的消息很多,但同樣從面板起家的元太科技,近來股價已悄悄突破200元,成為面板行業中的一匹黑馬。元太科技是如何從過去不被重視的面板小老弟,到如今成為產業中的領頭羊?電子紙E-Ink又是如何制霸全球,取得超過九成以上的獨占地位?

日期: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