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角色衝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解開KPI緊箍咒!40年老店資策會啟動組織調整 執行長卓政宏:改革勢在必行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於2019年接下執行長位子後,已經將資策會目標往數位轉型的化育者(Digital Transformation Enabler)方向前進。不過有感於目標改變後,舊的組織型態也許不再適用,因此在董事會支持下,卓政宏於5月在內部正式啟動了組織改革,在接受本刊專訪時,卓政宏也強調「改革勢在必行」。

日期:2022-05-19

產業時事

台商逐鹿大灣區 資金、法規問題最鎖喉

「紙上談兵」多年的珠三角經濟整合,終於付諸行動。去年九月、十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相繼通車,將珠三角幾個核心城市納入一小時生活圈。緊接著,中國國務院今年二月十八日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畫綱要》(以下稱綱要),大灣區建設正式鳴槍開跑。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永遠的青天陳定南

「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陳定南曾這麼說。本月是陳定南辭世12周年的紀念日,當台灣社會正逢選舉、「拚經濟」的同時,格外令人懷念起永遠的青天陳定南⋯

日期:2018-11-15

財經時事

QA時間》18歲一定要讀大學?年金改革擺不平…… 七個犀利問題 小英總統這樣接招

「假如我是總統」政見發表結束後,蔡英文總統接受現場高中生提問。前三題為 按「讚」數前三高的提問,其餘四題則保留給現場同學。主持人岑永康首先找上台南女中,因為在活動網站上前三名的提問,有兩則出自南女學生的發想,第一名更獲得十三萬人次按讚,是青年最有高度共鳴的問題。以下為問答重點摘要:

日期:2017-05-18

產業時事

「學運只是搖醒台灣 最大的困難還沒來!」

他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是公視董事童子賢,更是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還是兩個孩子爸爸的童子賢。他因為關懷學生、炮轟公視,被貼上「反服貿」標籤;他又因刊登廣告、慰問警察,被貼上「反反服貿」的標籤。角色衝突的他,為何會在學運後說,台灣最大的困難還沒來?

日期:2014-04-17

產業時事

台灣家族企業「小開」行不行?

家族企業是過去半世紀以來華人世界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由台灣董事學會及《今周刊》共同主辦的第二屆華人家族企業年度論壇,針對「華人家族接班與企業轉型」進行深入的探討,剖析家族企業在面臨傳承接班問題,容易遇到的三大挑戰。

日期:2013-12-19

競爭力

跟同事當朋友不行嗎?上班為何要那麼嚴肅?4種職場適應不良症候群 在職場打拚的你是否也曾有相同的困惑

薪水好少、工作好累、主管好兇、同事好冷漠,公司看不到未來……剛踏入職場的你,是不是常常抱怨不已,大嘆不如歸去?若有以上症狀,看來你已得了「職場適應不良症候群」。

日期:2013-04-25

職場生活

家族企業的角色重疊與衝突

「家族」對成員行為的期望,及分配權力與資源的原則,和企業不一樣,從經營者到成員,可能為了配合家族角色,而犧牲了企業目標。

日期:2011-06-09

職場生活

就算當狗仔,當的也是101忠狗

黎智英加金溥聰,這是過去台灣媒體界從沒有出現過的新組合,這一位黎智英繼《蘋果日報》、《壹週刊》之後延攬的新狗仔頭,信誓旦旦說他要打造一個不同的電視台,而在他心目中理想的狗仔,則是一○一忠狗,是監督公權力的人民忠狗。

日期:2009-02-19

產業時事

金溥聰難以迴避的自我檢驗

金溥聰和黎智英兩位「壹號」人物共同追逐電視夢,電視圈和政治圈都在等著看。一位是縱橫台灣政壇選舉的操盤手,一位是影響台灣傳播產業的媒體大亨,在政治媒體對立的氛圍中,金溥聰的角色衝突問題,似乎難以迴避。

日期:200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