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解封措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延長三級台灣能清零?急診醫:星星之火最難處理,「這天」最可能解除三級警戒

國內疫情持續降溫,儘管三級警戒仍持續,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做出部分「微解封」措施,不少民眾更盼能社區清零,儘早恢復正常生活。然而,台灣社區清零是否真能在近日達成?有急診醫師坦言,要清零的難度很高、機率極低,「星星之火反而最難處理」。

日期:2021-07-11

全台防疫報導

713「微解封」還是「未解封」?各縣市跟不跟 政策懶人包一次看

更新時間:2021/07/10繼屏東縣政府今(10)日上午改口宣布禁內用、限外帶後,台南市下午記者會也緊急宣布餐飲業禁止內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全台「微解封」措施,適度鬆綁百貨、夜市、電影及健身房等業者,在一定限制規範內允許營業,而地方首長也可因地制宜的調整「微解封」措施;但此政策一出,引起雙北市、桃園、台中等部分縣市首長「逆時中」,餐廳及夜市依然禁止內用。以下為各縣市對於「微解封」相關措施。

日期:2021-07-09

產業時事

不畏Delta病毒,股市創新高!但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還沒結束 「股神」巴菲特給投資新手「這個建議」

6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美股標普500指數,再創收盤新高,攻上4297.5點;今年以來,標普500累計上漲超過14%,那斯達克和道瓊工業指數,也都有12%以上的漲幅。

日期:2021-07-01

全台防疫報導

28日全國可望解封或微解封? 侯友宜喊話中央:「這4點」先做好、再審慎評估

北農群聚感染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表示,北農事件波及的新北市民有28人,其中不明感染源佔了7%。他呼籲,新北市民若有北農相關足跡者,請盡速至江翠篩檢站篩檢。另外,全國的疫情近日有降溫之勢,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表示,6月28日全國三級警戒「微解封」措施,將在23日中午公布。侯友宜對此表示,若中央欲「微解封」,需做好四件事情,包括入境普篩守住國門、疫苗接種達一定的量、確保醫療照護量能、廣篩阻斷隱形傳播鏈等,再行評估微解封的可能性。

日期:2021-06-22

投資理財

PIMCO週期市場展望摘要:應對通膨假象

日期:2021-04-07

職場生活

失業率恐被低估!美國5月非農就業統計有誤 一文解析關鍵原因

美國勞動部於本月5日公布 5 月最新就業報告,非農就業月變動 +250.9 萬人、失業率 13.3%,大幅優於市場預期。觀察細項,就業月增長主要來自營建業(+464k)、休閒娛樂(+1239k)、零售(+367.8k)以及教育醫療業(+424k),顯示美國自 4 月底開始的解封措施,帶動第一階段開放的營建業以及服務業新增僱員 快速回溫。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有條件式禁空令」取消 金管會宣布台股3解封措施

金管會今(9)日宣布,鑒於近期國內外股市逐步回穩,且多數國家已取消限制放空措施,加上台灣自6月7日起放寬防疫措施,國際市場不確定性因素也趨於緩和,所以決定對台股採行以下3項解封措施

日期:2020-06-09

財經時事

終於有好消息》全球大流行估6月底結束 台大公衛:備戰下一波該這麼做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今(4)日發表最新預估,預期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可望在6月底接近尾聲,屆時全球每日新增確診案例將低於2500人,並持續下降,「表示這個流行波要過去了」。但台大公衛學院也估算,武漢肺炎預期還要持續兩年,而且今年秋冬就可能捲土重來,因此在慶幸當前疫情緩和之際,台灣也應該開始為下一波疫情做好準備。陳秀熙認為,政府規畫可以循下列三大方向,包括放寬至今疫情最輕微的公共活動或場所管制、嚴格執行大型聚會或活動的社交距離,並視情況放寬病例再生數(Ro值)偏低的國家來台旅客上限。

日期: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