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言語暴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競爭力

人們總是沉迷於「我就是正義」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全台防疫報導

0~6歲領免費唾液快篩?腦病變會「鬥雞眼」?兒童重症讓家長超擔心,指揮中心QA詳解

6月起0~6歲兒童可以到藥局領5支免費快篩,外界認為小朋友們用鼻咽快篩有諸多不適,是否考慮給免費唾液快篩?另外,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腦病變相關說明中,有「鬥雞眼」等眼部不自主現象,讓家長們憂心這是不是也是前驅症狀之一?對此指揮中心針對各種QA,做下列說明。

日期:2022-05-27

全台防疫報導

2歲童「到院前沒心跳」,急診醫拚2hr跟死神搶命!下秒「感受到台灣人變了」:家長這舉動太暖

隨著新冠確診數不斷激增,國內幼兒、兒童也難以倖免,近來有數起幼童因染疫造成腦炎而死亡的案例,讓家長們人心惶惶,深怕家中寶貝有個什麼閃失,因此一發現有任何狀況就立刻帶去急診,有一名醫師便分享自己近日在急診室所見證的人性,他表示「真的是自從四月底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感受到這種溫馨的違和感」。

日期:2022-05-25

職場生活

奧斯卡掌摑事件》一堂小六生社會課給台灣人的反思:別被片面餵養的資訊愚弄了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中,克里斯洛克頒發最佳紀錄片獎時,因拿潔達蘋姬史密斯的光頭開玩笑,遭其丈夫威爾史密斯衝上台賞一記耳光。威爾史密斯隨後奪下最佳男主角獎,發表感言時他也對典禮致歉,表示「愛會讓你做瘋狂的事」。克里斯洛克事後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開玩笑時並不知道潔達蘋姬史密斯是因生病落髮,純粹只是想要炒熱現場氣氛。威爾史密斯賞巴掌事件餘波盪漾:克里斯洛克脫口秀門票賣翻,黃牛票價炒高8倍;金凱瑞唾棄威爾史密斯的暴力行為,說要是自己被打會求償2億美金;某媒體民調台灣五成三的人支持威爾史密斯打巴掌……。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我成了最不想成為的人」威爾史密斯恐把小金人打飛…巴掌發生「前3秒」舉動被疑:你真愛老婆?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以《王者理查》,奪得從影32年來首座影帝獎座。不過在典禮上,因為妻子被頒獎人嘲笑,讓他發火衝上台打人引起全球震驚。現在奧斯卡主辦單位將進行審查,威爾手中的「小金人」獎座恐怕不保;為此,威爾史密斯今(29)日發聲明,替自己的暴力行為向社會大眾及挨巴掌的克里斯洛克道歉。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妻子不想再忍讓!郝明義自曝離婚》退休那一晚,收到太太的離婚協議書「親愛的,我從婚姻畢業了」

編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13)日在臉書上自曝,去年12月與妻子協議離婚,「去年9月,我內人突然提出了離婚的要求。」郝明義回想,「當年我和她在網上相遇相戀而結婚,再加上我曾經陪伴她走過一回生死關頭,所以即使她的生活、工作、興趣領域都和我有極大的差異,我倒一直覺得彼此可以互補,也是一種『天作之合』。」郝明義在驚訝中強自鎮定,努力了解原因。太太表示「我們各種生活習慣、興趣差異如此之大,卻還維持了這麼多年婚姻,是因為都是我在忍讓,加上為了照顧孩子的顧慮。而現在孩子已經成年,我不想再忍讓,要過自己新的生活。」接下來的幾個月兩人雖然也一再努力,但是到去年12月下旬,郝明義接受一切事情的發生都自有因緣。「感謝太太生育一個那麼好的孩子,也為照顧孩子付出了那麼多心力,彼此有過美好的時間,但是既然時空因緣轉變,她對人生有不同的新規劃,那就尊重她的選擇。」隨著社會結構的改變,熟年離婚的現象,已是一股全球趨勢。台灣人的平均壽命已經超過80歲,若在65歲退休,之後夫妻一起生活的時間將長達15年以上,比以往都來得久,能否幸福地度過這段漫長的歲月,對婚姻是一項很大的考驗。然而,不是每一對老夫老妻終結婚姻關係時,都能像郝明義夫妻這樣理性溫暖,就如同本文的例子,更多是充滿了隱忍無奈甚至怨懟,該如何經營婚姻,律師呂秋遠給了10項建議。

日期:2022-01-14

職場生活

每個人都有一卷「暴力錄音帶」?心理師:從自我覺察開始,學會「四方法」非暴力溝通

健康的孩子就像一卷空白錄音帶。他們會從各種環境資訊、家人朋友互動、閱讀吸收裡錄製自己的那卷錄音帶,於是,當言語暴力遍布在我們的生活中,像是「不爽不要做,別人搶著做」、「閉嘴!」、「你怎麼這麼笨!」等等,這些言語暴力也就被錄製下來,成為在腦海中經常被播放出來的聲音。

日期:2022-01-07

職場生活

「我是為你好」是愛或傷害? 心理師:指認「言語暴力」是療癒的第一步

編按:「我是為你好」「哭什麼哭!」「我早就說過不要跑,你看你受傷了!」這些在生活中習以為常、好像是出自愛的話語,都有可能暗藏「言語暴力」。諮商心理師陳亭亘表示,因為各種原因,導致我們即使受傷,也仍然以為這些言語是正常、應該被忍受的,甚至是成長必經之路,最後我們也不自覺地複製這些暴力言語,用在別人身上。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傳英特爾執行長下周訪台、找台積電喬產能! 為何他一邊狠批台積 又親訪最大代工競爭對手?

近期多次公開抨擊台積電(2330)的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今傳出將於下周訪問台灣,會見台積電高層,若消息屬實將突顯基辛格為了扭轉英特爾當前頹勢,下單亞洲製造的重要性依然不減。國內業界專家認為,英特爾需要由執行長親自出馬找台積電洽談,只有三個可能性,第一是他對外「大放厥詞」只是為了爭取各國政府高額補貼的策略,實際上還是需要台積電幫忙;第二,就目前產品規畫來看,英特爾自有晶圓廠產能已經不敷所需,需要台積電奧援;第三,其先進製程的良率不理想,未免進一步影響產品推出時程,因此需要先來「固樁」,確保能拿到台積電3奈米產能,而不是被蘋果「整碗捧去」。

日期: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