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設計學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再次攜手中原大學 續辦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 送出33張機票大獎 邀請全國大專師生激發創意火花

長榮航空與中原大學再次攜手合作,於今(9)日宣布共同舉辦第二屆「2024年長榮航空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由長榮航空運航管理部張玉珩協理及中原大學洪穎怡副校長共同主持簽約儀式,宣告競賽即日起正式起跑!今年將首度擴大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師生參加競賽,期待透過師生無限創意,讓歷經歲月洗禮走遍全球的除役盤櫃裝備與服務用品,在創作者的巧思下,展現新價值。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花時間 玩樂子

插花不僅可怡情養性,更可為生活注入風雅情趣。透過選用時令花材和葉材,插花成為居家生活換季的一頁風景。從居家生活花藝、大型裝置花藝到日本花道,三位花藝師分享不同領域的花藝視角,邀請人們透過插花,培養對美感生活的敏感度,從花的生命週期中與自然對話,發現療癒身心靈的無窮花藝樂趣。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距離20公尺就回到環境溫度!」 太陽能光電板是否會導致熱島效應,效能、地點是關鍵!

太陽光電是否造成熱島效應,再度因選舉成為輿論攻防焦點。經濟部能源署組長林文信指出,熱島效應是發生在很大尺度、很大範圍的事,若是在都市屋頂設光電板,反而有助減緩都市熱島效應。林文信也說明,經工研院實地量測,一般來說,地面型光電板本身在日間因太陽照射,當然會與一般地面一樣會有溫度,但在距離光電板20公尺的位置,就會回到環境溫度,光電板下方溫度反而會比較低。這與光電板效能高低有關。學者陳正平分析,低效能太陽能板,因轉換為電能比率較低,轉為熱能加熱地表比率較高,易造成光電熱島效應;反之,高效能太陽能板轉換電能比率較高,反有機會造成光電「冷」島效應。此外,設置地點也是關鍵。學者林子平也分析,地面型光電因光電板、支架、地面都是人工材料,會比自然地表吸收更多熱量,釋放出較多熱輻射,使周圍氣溫微幅上升,但通常光電板常設置在建物較少的郊區,風速較大能有效散熱,不致產生嚴重都市熱島效應。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SS24台北時裝周矚目設計師 工藝幻化服裝的奇技

台北時裝周自SS19季度首次發表,孕育多位代表當代台灣時尚的中堅分子,他們以個人獨特生命經驗結合精湛工藝,交織成伸展台上的華服。今年10月11日SS24大秀即將登場,雖然作品尚未能曝光,但是設計師們將再度施展製服奇技,呈現觸動感官與感動的新作。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臺、韓合製《臺北少年,平壤少女》 跨越國界找到國際合製新路徑

近年來,《華燈初上》、《斯卡羅》、《模仿犯》幾部臺劇,在國際影音平台上引起廣大關注,不只在亞洲掀起浪潮,甚至躍上國際舞台,在美國論壇上也看得到有人討論:是誰殺了《華燈初上》裡的蘇媽媽?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生成式AI像核子大戰,對人類帶來極大威脅!」唐鳳:防禦方法要靠它

今日(7/12)由行政院數位發展部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主辦的點子松論壇以「啟動未來—數位民主與公民參與」為主軸,邀請蔡玉玲律師(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李崇僖教授(臺北醫學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以及黃彥霖先生(數位發展部民主網絡司資安制度工程師),針對數位時代下的公民參與議題、多元年齡的共創共融以及民主化AI的展望與實驗,讓民眾在不斷創新的科技潮流中,了解如何在數位時代中發揮公民力量。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用服裝說故事的的設計藝術家

服裝設計師在外人眼中,是散發著夢幻粉紅泡泡的行業,伸展台上的光鮮亮麗,台下其實下足工夫,從男裝、女裝、童裝到手工訂製服,四位台灣時裝界的設計寵兒,用布料、打版、裁縫等手法打造獨家品味,闖出屬於自己的時髦品牌路。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歐盟喊出「新歐洲包浩斯」運動 把戰區當綠色新政實驗場 戰爭還沒打完 12.5兆烏克蘭重建大計將啟動

戰爭尚未結束,烏克蘭重建計畫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歐盟與英美日等國將在單一平台並遵循共同的價值,以透明法治的架構打造嶄新的烏克蘭。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時尚女魔頭邊攀峰邊樹敵的底氣

一九六四年五月三日,十五歲的安娜.溫圖到精品店上班,很快就被開除。她是如何再跳上時尚巔峰,成為享譽全球的時尚女魔頭?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