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診所疫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殘針浪費多,疫苗卻輪不到我? 醫揭「這一招」 有機會不用預約、也可先打疫苗!

日前美國、日本捐贈的340多萬劑新冠肺炎疫苗抵台,但疫苗數量上仍不足以讓全國民眾施打,許多人都在問,疫苗何時輪到我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擴大75歲以上高齡者、洗腎患者等族群接種疫苗,但卻傳出有診所被要求將開瓶後的剩餘疫苗丟棄,不少醫護直呼浪費。指揮中心昨提出解方,建議合約接種院所可提前準備「備用名單」,並開放65歲以上、1-7類可造冊施打。就有診所醫師表示,近期因AZ疫苗傳出高齡民眾接種後死亡的負面消息,是否為疫苗致死仍尚待釐清,長者接種意願大幅降低,導致診所疫苗剩很多,有意願65歲長者可自行打電話到診所洽詢「開瓶疫苗」。

日期:2021-06-23

全台防疫報導

柯文哲爆:高嘉瑜關說才先給禾馨診所疫苗85瓶疫苗 高:我也嚇到

北市日前爆發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事件,引爆特權插隊爭議。經過北市政風處一週調查後,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各界說明。會中柯文哲坦言,有民意代表致電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疫苗要求」,局長就將需求交辦下去,才先撥配小禾馨診所85瓶疫苗。柯並脫口而出,民意代表就是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對此,高嘉瑜回應,禾馨醫院每年接生嬰兒占北市三分之一,基於保護孕婦與新生兒,禾馨來立院尋求選民服務,才致電衛生局長,衛生局10分鐘內即答應,「這件事情很單純,衛生局也很樂意協助」。高並認為,「關說帽子扣太大」,突然被點名也嚇到。

日期: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