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詹仁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打造臺版明星孵化器 TDI 台灣夢幻學院 培養下一波臺流星浪潮

臺灣自由開放、鼓勵多元創作環境,成為孕育文化創意、影視娛樂產業的沃土,過去培養出一代又一代在亞洲、全球市場熠熠發光巨星;但曾幾何時,面對韓國、中國大陸影視娛樂產業強勢崛起,臺灣產業正面臨人才、平台、資金3缺。文化內容策進院(後簡稱文策院)攜手影視產官學界共謀解方,培育人才、搭建舞臺、鏈結國際,向下紮根,為臺灣培植下一波臺流星浪潮,將臺灣文化內容產業輸出全球,成為國際星勢力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2-10-24

職場生活

不要浪費好危機

被逼得無路可走,人就會想辦法突圍而生,這是不死鳥精神。電視台愈來愈難經營,但有人出奇制勝做出好內容,這是逆轉勝。

日期:2020-03-31

競爭力

一輩子不認輸,向兒子學「軟姿態」 翻轉陶晶瑩的一句話:「做人,不要活在他人眼光中」

陶晶瑩(陶子)一輩子都不認輸,脾氣很硬,脊椎、嘴巴都有點倔,但她兒子小龍顯然不是這樣。

日期:2020-01-21

職場生活

執行好點子 年紀從不是問題

新年伊始,正是檢視過去一年立下的志願是否圓滿達成,以及許下新年願望的時刻。《今周刊》特別邀請三位名人,分享他們的年度To-Do List。

日期:2019-02-13

產業時事

如何面對嘲世代

傳統媒體因網路上「嘲世代」崛起,在這回選舉新聞上輸得一塌糊塗,現在的媒體要面對「嘲世代」,只能感嘆人才確實在民間。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聲林之王》看不到對手的戰場

年輕選手在網路上聽歌,《聲林》 在App、網路首播,電視台隔天才播,這就是世代;我們像打一場看不到對手的戰爭,不必比、不用比、不能比、該怎麼比?

日期:2018-10-17

今選頻道

蔡嘉駿接文策院董座!他高職畢業曾當柏青哥店員,一頭栽網媒當非典型CEO:任何嘗試都應該做

今周刊編按:文化部週二(3/14)發新聞稿表示,文化部報請行政院同意由現任文策院董事、台灣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理事長蔡嘉駿,接任文策院董事長,前文化部政次彭俊亨回鍋接任台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董事長。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兩位董事長分別深根藝術領域、內容產業多年,此次接任文策院、生美基金會職務,可謂「專業分工、適才適所、缺一不可」,將帶領文化藝術產業齊頭再精進。蔡嘉駿現任「臺灣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理事長、文策院董事,曾任東立出版社總編輯、華義國際數位娛樂執行長、韓商YNK臺港區董事長、韓商Hanbit Soft臺港區執行長、酷瞧新媒體執行長等。曾經引領臺灣選秀風潮、創下超高收視率的《星光大道》、《天團星計畫PLAN-S》,以及多部網路影劇作品《深藍與月光》、《可惡!把我的青春還給我》、《富錦街上的那些故事》等,皆由其監製。史哲認為,蔡嘉駿經歷涵括漫畫、遊戲、廣告、影視、新媒體、國際娛樂產業等,近年更透過新媒體協會運作,掌握國內影視產業內容開發、製作、銷售及資金問題,並與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Disney+及韓國官方、民間影視機構等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是相當難得熟悉多元內容產業的前瞻性、綜合性、國際性人才,「相信蔡嘉駿將是接棒帶領文策院再精進的關鍵人物」。今周刊曾於2016年9月專訪蔡嘉駿,當時他擔任酷瞧新媒體執行長,以下為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16/9/15,更新時間為2023/3/14)

日期:2016-09-15

職場生活

阿瑲在北京

台灣的電視圈節目只簽約三個月,不成就殺,往往扼殺了創意;中國的網路節目崛起,開出一條新的道路,透過網路點擊率,當下就反映了節目評價。

日期:2016-07-28

職場生活

一上線就砸重金 LINE TV背後盤算

配上繁體中文的高畫質強檔韓劇,竟然是在網路平台獨家首播,而且只和韓國播映時間差一天─LINE TV才上線就有驚人之舉,也一舉打破傳統媒體生態。對消費者來說,這無疑是福音;但面對強敵來襲,台灣影音產業恐怕得繃緊神經了。

日期:2015-06-11

產業時事

遊戲橘子劉柏園射三箭 幫老橘拉皮

走過韓國遊戲大廠納克森惡意購併案低潮,劉柏園回來了!近半年來,他投資電商、群募、影音平台,還要搶第三方支付的大餅。遊戲橘子的大轉型工程,才正要展開。

日期:201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