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論文造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研發砸六千億美元 30年來一事無成 史詩級新藥競爭 阿茲海默有藥醫了

過去三十年以來,全球各大藥廠的阿茲海默症藥物研發,成效有限,多以失敗收場;二○二二年底,日本、美國藥廠合作研發的「Lecanemab」,雖有副作用,在治療失智領域已是一大突破。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指控關貿網路前董座升等論文造假,助教和前董座PK「法院判決出爐」!

某私立科大助理教授於2017年間,在臉書等社群媒體PO文指控前關貿網路前董事長許建隆的升等論文涉抄襲舞弊,遭許提告;記者報導後遭該教授撰文辱罵後也提告,法院依恐嚇等罪嫌判他拘役100天、

日期:2022-05-01

產業時事

論文造假頻傳 學術倫理淪為呼口號?

中研院前生化所長陳慶士因數據造假撤回論文,他曾任職的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於三月底發布調查報告,報告內所公開調查過程與後續處置,對比台灣過去案例,暴露出台灣對學術倫理的要求,未達國際水準。

日期:2018-04-12

財經時事

論文造假衝擊「立信」精神 台大仍能追求真理?楊泮池全身而退 學界多難認同

台大論文造假案調查報告出爐,認定校長楊泮池沒有違反學術倫理,無須辭職,讓外界熱議。台大前校長傅斯年曾言,「不能立信,絕不能求真理」,楊泮池應以此高標準,勇於承擔。

日期:2017-03-09

財經時事

現行規範較美日鬆 聘雇機構也該連帶究責 嚴懲論文造假 台灣應揭違者姓名

台灣接連發生論文造假,引發國際關注。除檢討大學評鑑衝論文數的「量化迷思」外,也應參照美日規範,追回違規者研究經費或停止申請計畫權限,加重懲處力道,杜絕亂象。

日期:2016-12-22

產業時事

鄉民打倒假權威與舞弊

網路及數位技術發達,許多論文很容易抄襲、轉貼,但另一方面,只要在網路上公開,很容易被比對出來,甚至只須稍微搜尋一下就會被揭穿。

日期: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