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首位台裔公衛學院院長 呂淳祺連結矽谷、金融巨頭 瞄準科技救命商機 他為台灣生醫業造浪

接生過上千名嬰兒、在歐巴馬政府位居要職⋯⋯台裔公衛學家呂淳祺看準生技革命浪潮, 近年在矽谷積極推廣產學合作。而台灣在這波革命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4-02-27

品味人生

遠離胃癌!名醫公佈胃癌凶手:除了泡菜燒烤之外,這3種也要少吃!

人的胃口因人而異。也許你還不清楚,胃極具伸縮性,沒有食物時容量約50c.c.,像水囊一樣扁扁的,呈彎彎的半月形,放入食物可以撐大至2,250∼3,375c.c.,延展至原尺寸的45∼67 倍。

日期:2019-12-23

幸福熟齡

超越基因,聰明慢老好生活!專家養生4守則,「斷捨離」也榜上有名

《端粒效應》一書中指出,過多壓力會助長身體發炎,讓細胞損傷更容易老化衰亡。尤其是每天所處的環境,更需要改造。

日期:2019-10-22

品味人生

改善皮膚老化要吃膠原蛋白?研究證實:牢記「這3件事」才能養出回春好臉蛋

從六大生活基本面向改變,雖然老化是一個人生進程,但我們可以決定老化的速度,只要從生活六大基本面向改變,就能慢慢老,好好老。

日期:2019-04-26

產業時事

日本再起的訊息

這一期今周刊,我用了一個標題「日本長夜將盡」,探討日本泡沫經濟將近卅年的巨大調整,我跟很多朋友說,日本會再起,但多數人都不相信。

日期:2018-10-05

對外供稿

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出爐 美、日學者癌症免疫療法新突破

2018諾貝爾醫學獎在台灣時間昨天下午揭曉,由美國免疫學家詹姆士˙艾利森(James P. Allison)與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Tasuku Honjo)共同得獎。兩人發現可藉由抑制免疫系統負調控以抑制癌症,可望活化人體自身免疫系統來攻擊腫瘤細胞,為癌症療法帶來重大突破。

日期:2018-10-02

今選頻道

不掉書袋的美國「老白男」 摘諾貝爾經濟學獎 利誘人性 他用「不當研究」撼動國策

二○一七年諾貝爾獎揭曉! 今年經濟學獎由美國的理查.塞勒摘下,從年輕到老一向「非主流」的他,理論充滿對人性的反諷,雖然曾受到正統派的質疑,但如今已為行為經濟學派奠定基礎;而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則由三位研究者共享榮耀,他們早在一九八四年,就破解了生物「生理時鐘」的機芯,其研究足以影響未來的醫學、商業,甚至是軍事太空領域。

日期:2017-10-12

今選頻道

美國三學者 獲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200年來大突破 他們解開生理時鐘基因之謎

人類的身體很聰明,太陽曬屁股了會起床,到晚上又想睡。凌晨五點多鐘,麥可.羅斯巴希(Michael Rosbash)睡得正酣,精神還沒飽到可以自然醒,床邊的電話卻瘋了似地響了起來。按他的說法,那尊電話「除非有人過世或有這種程度的大事發生」才會響,鈴聲響得急切,羅斯巴希只好違背了他的「生理時鐘」接起話機,電話那頭說話的是「諾貝爾委員會」。

日期:2017-10-12

產業時事

一家瀕倒公司 如何三年後賺近億元

研發新藥動輒十年起跳,耗時又燒錢,而這曾經幾乎拖垮專做藥效評估的中美冠科。直到新董座余國良出現,把他人眼中的「蹚渾水」事業,做出虧轉盈的成績。

日期:2016-10-20

品味人生

比癌症更致命! 血管功能失常易猝死

天冷是心血管疾病殺手!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血管功能失常且缺乏彈性,還可能伴隨斑塊,而台灣冬天經常12、13度低溫,一旦天冷血管收縮,就容易阻塞、甚至破裂,發生中風、心肌梗塞機率極高,非常容易猝死。

日期:201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