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謝穎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華電謝繼茂親上火線 台灣大強力回擊 一段4G時代頻段 為何讓電信雙雄互槓?

去年底,台灣大宣布合併台灣之星,在該合併案啟動的九個月後,「電信一哥」中華電竟高聲反對雙方合併,進而引爆一場電信業的口水戰。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現行法令已能「打假」 設專責機構不如委託民間 NCC推《數位中介服務法》 難有實質效益

編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修訂《數位中介服務法》,週四(8/18)舉行第3場公開說明會,擬納管網路平台違法或假訊息。對於法規執行細節,知名線上平台均提出實務上難行之處。昨天第3場公開說明會,受邀業者包含網路家庭、樂天、Mobile01、台灣微軟、巴哈姆特、台灣亞馬遜、雅虎、LINE TAIWAN、Dcard、PTT(批踢踢實業坊)、蝦皮台灣等公司,其中,PTT直言,NCC法令模糊不清,不想管就不管,但想管就「個案認定」,一旦法案通過「等於逼PTT關站」。Dcard也表示,NCC說必要時就個案管理,會讓人無所適從;LINE則是認為,若政府要管理所有一對一對話,還要加註警語和限制,涉及言論管制及憲法的機密保障等原則。(原文刊載於2022/7/13,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產業時事

TBC交易案遭駁背後 怪奇控股架構讓呂芳銘陷困 前鴻海副總裁誤闖有線電視叢林三年告白

三年多前,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帶著發展數位匯流的雄心壯志,踏入有線電視產業,卻因為不諳政商糾葛的特許行業,及TBC複雜的投資架構,身陷泥沼……。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NCC阻賣TBC》電信律師批意外、失望 呂芳銘:立即提起行政訴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本月中否准TBC交易案,讓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擬將TBC有線電視集團上層經營權Dynami Vision基金65%股份,出售給大豐有線電視董事戴永輝一事告吹。對此,呂、戴兩人委託律師謝穎青今(27)日痛批NCC讓人「意外、失望」,呂芳銘則表示:「立即提起行政訴訟」。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假新聞流竄 NCC尚方寶劍怎麼斬?

查證不實的新聞報導快速增長,甚至影響國家安全,NCC主委詹婷怡也被捲入風暴核心。如何同時維繫言論自由價值,重建媒體自律?她準備射出兩支箭。

日期:2019-03-27

職場生活

不讓MOD有線電視化 鄭優挑戰舊勢力

中華電信是MOD的「大房東」,但長期以來,大房東對MOD上的頻道組合完全沒有插手餘地,實權掌握在頻道營運商手上。直到今年一月二十三日,中華電才找到了「破口」⋯⋯。

日期:2019-02-13

產業時事

政策把脈》跟上物聯網浪潮 法規到資安關卡待突破 聯網裝置上看全球人口七倍 專家、學者出招迎戰

萬物聯網的時代到來,未來聯網裝置將是全球人口的七倍之多,政府是否做足準備協助台灣產業跟上發展?作為物聯網服務關鍵角色的電信業,又看到了哪些發展機會和風險?

日期:2018-01-04

財經時事

政策檢視》國發會×金管會×產業界×電信業×經濟學教授 二○二五年行動支付普及率90% 產官學界5人開藥方

日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發下豪語,要讓行動支付普及率在二○二○年到達六○%,二○二五年衝上九○%。但相較亞洲各國,台灣在電子支付使用比率上明顯偏低。如何將非現金支付與行動裝置結合,取代現金為主的交易模式,還得靠政府、支付業者和通路三方共同努力。而究竟市場發展遇上哪些阻礙?政府機關又該如何對症下藥,才能「嗶」出暢行無阻的消費網絡?

日期:2017-12-21

職場生活

NCC主委詹婷怡:真心想做 全宇宙會一起幫你

今年8月1日,詹婷怡正式就任NCC主委。她的經歷多彩多姿,當過律師,曾深入產業界,也幾度進出資策會,產、官、學、研都有涉獵,對電信、通訊及數位產業知之甚深。她是否有能力接下NCC這個燙手山芋?

日期:2016-08-25

產業時事

民粹主導101轉售 七成系主任反對

維持市場秩序,是政府無可迴避的責任,但須標準一致並嚴守法律規範。《今周刊》調查國內財金、企管系主任發現,政府處理一○一股權轉售案與彰化銀行經營權的作法無法獲多數學者認同,他們更擔心這將影響外商對台灣觀感。

日期:201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