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識讀能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Google強調台灣是全球重要據點,但新聞媒體分潤還是沒得商量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總經理林雅芳表示,Google持續將新服務帶來台灣、把台灣當作全球的重要據點,並不斷將AI技術從總部帶來台灣學界,協助台灣厚植AI研發能力。不過面對新聞有價的議題,Google台灣仍堅持「並未直接使用新聞內容」、也未使用連結,並有台灣數位新聞共榮基金協助台灣新聞媒體做數位轉型,若立法院通過針對數位平台的「媒體議價法」,Google將會視條文內容與總部討論後續因應。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詐騙是古老犯罪…政院提打詐行動綱領1.5版!半個月近400件通報Google、Meta有7成6都下架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且手法推陳出新,行政院週四(5/4)推出「打詐行動綱領 1.5版」,要以「1清、2合、3減、4面+5不」阻絕詐騙,透過各部會「識詐、堵詐、阻詐、懲詐」,以達成「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的「三減」策略目標。行政院長陳建仁指示,在識詐方面,由內政部結合各部會執行百工百業的宣導策略;在堵詐方面,由NCC與電信業者合作攔阻境外竄改來電詐騙,以及實施境外來電警示,數位部則與電商平台及物流業者共同推動電話隱碼服務,並建立政府公益簡訊專用代表門號。在阻詐方面,由金管會精進各項措施與策略,如申請約定轉帳加強防詐措施,數位部建立遊戲點數防詐鎖卡及內控機制等,強化金流安全,以及督導金融機構落實臨櫃關懷提問。在懲詐方面,由法務部嚴懲詐欺犯罪、落實犯罪被害人保護,並跨部會共同擬定查緝策略與防制規劃。

日期:2023-05-04

職場生活

自製兒少節目量在主要國家排名倒數第七 強化台灣文化自信 陳藹玲從電視做起

台灣兒少節目少,其中最大宗還是採購國外動漫,自製比率在主要國家敬陪末座。富邦文教基金會投入兒少節目人才培育,希望透過自製節目讓台灣孩童對本土文化有更多認同。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我不是貴婦,是人家的阿嬤!富邦陳藹玲捲起衣袖做公益逾30年:給予的同時,別忘了看自己要什麼

「我不是貴婦,以前是媽媽,現在就是個普通的阿嬤。」在採訪時,被問到為何不當豪門貴婦而捲起衣袖、投身公益,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如此爽朗地回應。

日期:2023-03-07

財經時事

從俄烏戰爭看台灣》資訊零碎、社交媒體餵食觀點…假消息無所不在,是認知作戰的一環?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事延燒至今已超過2個月,不只實體戰持續,在網路上也掀起一波虛擬戰爭,俄羅斯對烏克蘭不斷施以認知作戰的情況,早在實體戰事開打前就已然存在,而類似的場景也發現在台灣,如瑞典哥德堡大學曾在2021年的報告中指出,台灣是接受境外假訊息最頻繁的國家,且已連續蟬聯9年冠軍,這也代表中國對於台灣的認知作戰不曾間斷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日前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的電節目《數字台灣》上指出,來自俄羅斯的假消息,早在俄烏戰事正開爆發前幾周,就開始大量轉發,因此這次的戰爭不是只有實體戰,網路戰爭更早於實體戰爭開打。

日期:2022-04-25

財經時事

假訊息像「疾病」!傳播快又有危害 「這麼做」才是對抗假訊息長遠之計

近來,「成為會員就送飆股」、「打疫苗傷害兒童腦部」這類假訊息,經常在通訊軟體上流傳,根據調查,台灣有超過9成民眾認為假訊息猖獗,但普遍認為自己受假訊息影響不大。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形容,假訊息如同一種疾病,傳播快、傳染率高且會產生危害,小至人體健康大到影響國安,培養識讀能力才是對抗假訊息的長遠之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亦認同,須提升集體素養對抗假訊息,並透露目前有兩項與數位通訊網路傳播相關的法條正在進行。

日期:2022-02-18

職場生活

總統大選白熱化,亡國感好重? 暢銷心理學作家劉軒剖析「選舉症候群」

隨著愈來愈白熱化的 2020 總統大選,過去幾個月,不只各家媒體高頻率報導政治類新聞,社群上的意見領袖也愈來愈不避諱談論自己支持的總統候選人,公開表態自己的政治立場。問題是,當你看著各陣營口水戰不斷的局面,浮現「亡國感好重」的想法時,你知道如何判斷眼前的爆量資訊、專家觀點是否可信嗎?還是一直以來,你其實早已被帶風向而不自知?

日期:2020-01-09

產業時事

小英與高中生「青春破框」論壇 蔡英文:政府執政三年也是「破框」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高中生舉行「青春破框-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現場聚集來自全國數十所高中學生,對總統進行提問及提案,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論壇主題為「青春破框」,而她做了許多以前總統不敢做的事情,這也是「破框」,在群眾的溝通上也「破框」,證明蔡政府絕不守舊,而是會反省的政府,但唯一一件事就是不要強迫她改變服裝。

日期:2019-05-11

產業時事

假消息也騙不到你!LINE三招、專家五口訣教你辨別

在台灣擁有2100萬用戶的通訊軟體LINE已經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假訊息傳遞的最主要工具之一,有鑑於此,LINE與行政院、各大查核機構合作,祭出3招打擊假訊息;專家也以「疑、想、查、問、戳」五字訣教大家對抗假消息。

日期:2019-03-28

產業時事

境內外網軍擂戰鼓 當心出現「通中門」

川普至今仍擺脫不了「通俄門」烏雲,緊鑼密鼓的年底選舉也傳來不尋常氣氛。鄉民分析網軍來源試圖擊破,國安局、法務部也查實,若想防範,只能靠公民媒體識讀能力

日期: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