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護理之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新北1歲嬰口罩窒息判腦死,心臟器捐遺愛人間…爸媽緊抱孩子告別「讓他充滿愛離開」

華視主播林彥汝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朋友姐姐大約1歲大的孩子,因為公托疏失,「竟被口罩活活悶死!」,這個孩子得來不易,是努力8、9年才生出來的小孩,「好不容易下下週就要抓周了」,現在家屬將事件曝光,希望提醒社會大眾和托育業者警惕。家屬週三(1/24)也前往警局製作筆錄,針對幫小孩戴口罩、負責照顧的2名照顧員及托嬰中心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由於該起事件發生在新北市,新北市社會局表示,目前正全力協助家屬善後,發生原因靜待醫院及司法單位調查釐清,如有違法情事,將會依相關法規裁處。此事不僅引發外界熱議,也讓部分民眾不解目前口罩令的情況?疾管署聲明指出,自去年3月6日解禁後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稍早新聞報導轉述「托嬰中心口罩令」實為誤解,其實是該托嬰中心自行規定,特此澄清。而林彥汝周三(1/25)晚間再度發聲,透露家屬同意器將小朋友心臟捐出來遺愛人間。林彥汝說「昨晚我趕到醫院,看到媽媽哭腫的雙眼充滿無助,軒軒小小脆弱的身體已經承受許多搶救的措施,令人不捨!爸爸只能求神拜佛跪求奇蹟。但軒軒終究沒撐過來,醫生判定腦死。林彥汝透露,朋友夫妻求子8、9年好不容易懷上孩子。由於媽媽已經高齡,打了許多針,冒著身體風險生下孩子,他長得白胖可愛健康也很乖,是個米其林寶寶。林彥汝表示,昨晚夫妻倆緊緊擁抱著孩子告別,媽媽說她已經想好要請育嬰假來陪伴他,一家人對未來有美好的規劃,雖然孩子再也聽不到。爸爸也抱著他轉,玩著生前最愛的遊戲,床邊擺滿他最愛的玩具,孩子是充滿被愛的離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洗腎被當人球踢 居服員拒絕服務 台灣愛滋防治優 為何感染者長照陷困境

台灣逾八成愛滋感染者長期接受治療,病毒量低到「無法傳染」,卻有許多愛滋長者因遭歧視,無法接受長照服務。身為全球愛滋病防治、治療「模範生」的台灣,該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2姊妹從小沒見過毒蟲爸,坐牢變「愛滋植物人」卻要她們接回照顧合理嗎?法官衡量1關鍵這樣判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真的是對的嗎?華人在根深柢固的孝道倫理觀念下成長,但面對某些家庭案例,這句話或許成了無形的枷鎖。據悉,有一男子從小就混幫派、染毒癮,早已成了進出監獄的常客,如今老了染愛滋病又變成植物人,社會局卻要求由親戚扶養長大的兒女將他接回照顧,這樣合理嗎?法官在權衡之下做出判決了。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中國黴漿菌疫情緊...網傳「12月起8類場所強制戴口罩」?疾管署澄清:過時資訊勿轉傳

近日網路社群平台、軟體流傳一則電視台的新聞畫面或文字訊息,指出12/1起8大類場所將強制配戴口罩,違者可處3000元至1.5萬元等,引起部分民眾轉傳、散布。疾管署周三(11/29)嚴正澄清表示,該內容是2020年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措施,為過時資訊,呼籲民眾勿上當誤信,也請民眾勿轉傳與散布。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狂咳2個月原來是肺炎黴漿菌搞鬼!3分鐘了解「會走路的肺炎」症狀有哪些、傳染途徑、如何治療

肺炎黴漿菌正在中國北方大流行,可能成為另一個新疫情,甚至明年春節台灣就可能流行!目前台灣已陸續傳出多起感染病例,有20多歲護理師狂咳2個月、國中老師久咳超過4個月,直到做了黴漿菌快篩才確認感染,改用抗生素治療。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懶人包/肺炎黴漿菌疫情恐爆發 高風險群、傳染途徑、特殊症狀有哪些?疾管署QA一次告訴你

近期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出警告,中國目前「肺炎黴漿菌」正在大流行,台灣也開始出現病例,有醫師擔憂預估,12~1月恐怕會迎來感染潮。到底什麼是「肺炎黴漿菌」,它是怎麼傳染的、潛伏期有多長、有哪些特殊症狀,高風險群除了學齡兒童還有誰?疾管署相關QA一次告訴你。

日期:2023-11-04

職場生活

「先生吐血那次,光第1個月就花掉快40萬...」老老照顧的真實無奈:我已經70幾歲,再長照下去我會倒

「我先生在急診的時候口中吐血,大便整個黑的,護士要我們快點躺在病床上,尿布一片一片換啊,我都快撐不住,一直有不同狀況要處理的那種壓力,太可怕了。」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2000萬養生宅有溫泉、餐飲、醫療、復健,也能月租6萬入住!彭培業從房仲跨界:想創造幸福感

「我想做養生村的典範,我要做第一。」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2015年在新竹關西,花6年時間向26位地主、買下6千坪地蓋養生村。斥資60億、以「永續概念」打造台灣首座頂級銀髮友善,並結合環境、溫泉、餐飲、醫學、護理五合一的「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週四(10/12)正式落成啟用。「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預計蓋6棟,5棟為住宅,總共有388戶,另有一棟88床的護理之家,預計明年落成。他表示,388戶有8成出售,已經完售,2成出租。未來在中部、南部都會蓋「亞洲健康智慧園區」,以1館、2館、3館區別。明年將和日本高級養生村簽約,只要是住戶就能去住,「我要讓住戶『分時度假』,晚年可以到世界各國開闊視野。」年逾60歲的彭培業想將「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打造成華人第一品牌。但他強調:「我不是養生宅大亨,我要成為健康服務者的志工。」

日期: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