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谷底爬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靠長榮、陽明海撈逾50億,股市作手「航海王」躍長榮第8大股東!兩大主權基金也加碼

長榮、陽明航運雙雄即將召開股東會,從年報資料顯示,新加坡主權基金首度入列長榮第10大股東;新加坡政府色彩的先進星光先進總合國際股票指數及挪威政府主權基金也同步加碼陽明。特別是台股傳奇人物「航海王」張濬安,靠著投資海運股身家暴漲,躍居長榮第8大股東。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產品獲德儀、朋程青睞 走出九年虧損 避載板三雄夾殺 恆勁靠獨門技術轉盈

載板廠恆勁科技曾靠挖礦機訂單營收飆十倍,隔年卻受政策衝擊垂直崩盤。歷經九年虧損,他們如何以獨家技術步步自谷底爬升、轉虧為盈?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從台積電最年輕副總,到接下虧損200億的爛攤子!他如何讓這家「燙手山芋」獲利創10年新高?

編按:宏碁(2353)週五(6/10)召開股東會,去年業績亮眼但宏碁股價卻不動如山,讓小股東不禁詢問董事長陳俊聖該如何是好。陳俊聖說,他當然也會關心股價,但自己不是股市分析師,股價要上要下是市場決定。他說,宏碁會把本業做好、基本面顧好,業外則是會小心匯率「我自己對宏碁是相當有信心,可以承諾大家的是,會繼續加碼宏碁股票」。事實上,陳俊聖從去年以來已經4度買進自家股票,目前持股來到2633張,他透過旗下木真、木實投資加碼,整體持股比重約0.27%,展現經理人挺公司的決心。(原文刊載於2021/12/8,更新時間為2022/6/10)

日期:2022-06-10

投資理財

台股震盪,長線大戶卻輕鬆在家種菜:現在是布局超跌好股的時機「6檔口袋名單一次看」

長線投資達人王順興,善於從冷門股發掘績優股與轉機股。他對大環境與台股的看法相對樂觀。趁著疫情在家,更是積極研究財報與參加線上法說,尋找下一波的成長股。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油價將衝上300美元?需求真有這麼緊俏?謝金河:一個勢頭使到盡頭,反轉訊號就出現

關鍵轉折:10萬美元妖鎳與負40美元油價金融市場緊繃到最極端,一定會出現一些作夢都不會想到的異常訊號!這兩天,中國浙江第四大,去年營收高達2929億人民幣的青山控股,20萬噸鎳遭到嘉能可軋空,因為無力交割,鎳價瞬間飆上10萬美元一噸,市場上的貴金屬價格也跟著飆漲。

日期:2022-03-09

投資理財

台股攻萬七、散戶怎麼買? 這40檔高成長股出列 上季營收年增52%起跳!

去年第1季全球面臨新冠肺炎衝擊,陷入嚴重衰退。去年蹲得低,今年就有機會跳得高,攤開今年公布的第1季營收,可以看出低基期之下,哪些企業營收成長幅度表現最突出。

日期:2021-04-14

投資理財

股市布局藍圖曝光》加碼「順景氣循環」 4大金融公司解析全球股債匯攻略

不分區域、全球的股票市場都將迎來一波強勁成長!」在展望二○二一年的全球策略報告中,知名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為投資人定調了明年資產配置的核心原則:股優於債。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兩大因素助攻 太陽能模組谷底爬升

今年七月起,太陽能類股開始飆漲,聯合再生、茂迪、元晶股價紛紛強勢表態。是什麼樣的成長商機,讓市場看好台灣太陽能產業再起?

日期:2020-10-28

投資理財

投資在疫情蔓延時

封關前,眾人看好後市,盼金鼠年開紅盤、一博好彩頭,忽然間,黑天鵝隱約現身,疫情來襲,對投資好壞判別,各在人心。

日期:2020-02-05

幸福熟齡

葉金川/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50歲後,擁有改變的勇氣,我要活得更精采

當時58歲,完成87座百岳,心想,也許60歲前爬完百岳不是夢,於是我將60歲前完成百岳列為第一優先心願,寫下這目標,心情反而是從憂鬱的谷底爬升,感覺自己就像個年輕人。

日期: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