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象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想到70歲還要接送孫子補習就累...老後一定要住養老院!不是怕給孩子負擔,是嫌孩子帶來負擔

假裝單身,可以減少婚姻裡90%的煩惱。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他從5度破產連累妻女為生計奔波,到翻身2.4億身家:散戶想靠股票變有錢人,別把巴菲特當目標

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所謂三猿,即不見、不聞、不言。眼見起漲之變,內心不陷起漲之淵,而懷抱賣出之意。耳聞起跌之變,內心不陷起跌之淵,而懷抱買進之意。即使見聞漲跌起始之變,亦不對人言;一旦言說則蠱惑人心。此即三猿之祕。──牛田權三郎《三猿金泉祕錄.序》作者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立志出國拚死讀書,學期成績竟才76分比玩咖同學還要差!大學班上第1名高材生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有次和一位管理顧問界的前輩吃飯,他前幾年離開美國回台灣創業,在亞太地區經營高階的人力仲介公司。席間他跟我分享了不少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像是近年來台灣的外商紛紛轉進大陸、香港與新加坡等地,有不少具備外商經驗的高級主管因為不願意外派,失業2、3年的大有人在。我也有點驚訝地發現,其實有些人已經做到大公司的主管職,卻對自己職涯規劃少有投入。好比說,這位前輩最近就輔導了幾位主管進行職涯規劃,他告訴我,所謂職涯規劃,不過就是釐清兩個重要問題,但有些人職場一路順遂從未認真思考這些問題,直到工作上出現狀況,才來慌忙求助。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副教授邱羽凡專文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星級時代下,勞動力商品化的極致悲歌」

「職場消失的時代來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等資通訊科技的崛起,將社會帶向網路、手機無所不在的數位時代,生活已無處不可「平台化」,消費者登入平台下單即可購買「真人」提供五花八門的服務,平台上的工作者盡所能讓自己看起來充滿吸引力,以便成功將自己兜售出去。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為何職場裡怨念最深的員工,往往是克盡本分、用力付出的資深老鳥?

下班後的餐廳與酒館中,我們常常看到上班族們齊聚閒聊。聊的話題不外乎辦公室的種種,其中對職場生活的抱怨又佔了話題的大宗。

日期:2022-11-10

投資理財

台股跌破萬六!20檔持股全套牢還在問「XX能否抱波段」...空頭時散戶最常犯的7種錯誤

20220512編按:台股今年從高點逾18500點向下修正至今15616點。「多頭時期不做空,空頭時期不做多」是高手都知道的鐵則,但是新手常常不懂得什麼是「放空」。其實,股市是有多、有空的。但是,新手往往只會做單邊——低買,然後高賣。除此之外,從未做過「空」。一旦碰上空頭,總是哀鴻遍野。

日期:2022-05-12

產業時事

等12年南橫全線復通,殺全豬做生意「像菜市場」...最後一哩得來不易「別讓南橫變悲情公路」

南橫公路5月1日全線通車,今天上午10點30分在高雄桃源區天池、台東海端鄉埡口同步舉行「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其中天池到向陽這段約20公里已封閉12年多,歷經重重考驗,終於走到全線復通這一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山見證,向命懸一線的南橫「蜘蛛人」等工程人員致意,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南橫每一寸都是熱血的工程英雄拚來」。

日期:2022-05-01

投資理財

泰勞靠權證8萬變千萬,為何6年後慘被主力坑殺?獨家揭開主力逆向操作的坑殺手法

天天在股海征戰,讓我感悟到主力就和新型冠狀病毒一樣,不斷在進化。我們如果不小心翼翼地提出對策,恐怕無法適應新局。

日期:2021-06-09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老派經典

生活裡被留下的老派風景,細看卻愈嚼愈有味,老時代的潮作風,成為新時代的經典,這些沒被時代淘汰的小店與物件,遵循傳統,蘊藏大內高手的技藝,日日上工,步步推進,記錄著跨時代的老派優雅。

日期:2021-03-24

投資理財

便當差5塊都猶豫,股票卻每天輸贏好幾萬...萬點行情想「賺快錢」,讓這個爸爸差點賠掉一個家

財富一定是靠前人的付出才有現在的累積,從底層爬上中產階級也許就要花上數十年,再爬到中產階級的頂端可能又要再花10年,想要一步登天的人建議先看看別人的付出。

日期: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