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負殖利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升息行動不能停!Fed鷹派大將暗示利率上看7%...關鍵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1982年來新高」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強調須把利率調高到限制經濟的水位,衝擊美債最可靠的衰退指標進一步轉負,殖利率曲線的倒掛程度(即短債殖利率高於長債)為為1982年2月聯準會(Fed)前主席保羅沃克(Paul Volcker)以來最嚴重。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無可遁逃的金融大殺戮

美股的「9月魔咒」再度應驗!今年9月,美股四大指數持續破底,而且,在高通膨、高息、經濟衰退陰影的籠罩下,眼前各種投資標的,幾乎出現全面下挫。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未來世界會像極端變化的氣候

為了全力抗通膨,美國聯準會已經揭露未來兩次的升息路徑,未來世界經濟的變化,像極端氣候般,波動會加大,企業也將面臨物競天擇的考驗。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美國極端手段打通膨,股價下跌是必要之惡…世界經濟波動會加劇,謝金河:至少要盯住5個指標

星海羅盤:左右未來世界經濟的五個指標!美國為了對抗通貨膨脹,已使出渾身解數的力量,聯準會主席鮑爾已經預告要把CPi壓到2%以下!以眼前俄烏戰爭陷入僵持不下的持久戰來看,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22-06-19

產業時事

恐慌的極致,轉折的醞釀

今年市場從1月殺到5月,造成股債雙跌,讓市場彌漫極度悲觀的氣氛;從「老人與狗」的理論來看,接下來股市超跌的修正可能會出現。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美通膨壓力加大 工業生產→民生消費都被影響!謝金河:央行將升息,結束30年低物價時代

虎年第一個令人心驚的數字昨(11)日全世界都睜大眼睛仔細看美國公布元月的CPI數據,出來的是7.5%,這個數字比市場任何預測值都高,也創下1982年3月以來最高紀錄,這個數字立刻把美國正在反彈的股市打趴下去,道瓊工業指數大跌逾五百點,而且餘震仍在。

日期:2022-02-12

產業時事

美國五大科技巨擘牽動未來

虎年全球股市在通膨常態化,各國央行加入升息行列,股市空間將遭到壓縮,大市值科技公司股價巨大波動可能是常態,而且是往下調整空間大,這個現象值得留意!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美國十年公債殖利率帶來的衝擊

美國聯準會提前升息已成定局,帶動美國公債殖利率跳升,全球股市也跟著起伏動盪。面對這波通膨巨浪,投資者也應調整配置,今年價值投資可能是保本重要策略。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科技、金融股2種極端走勢,關鍵原因是「它」!謝金河:「裸泳股票」將現身

資金退潮,裸泳股票現身日!這兩天,美國股市持續下跌,道瓊工業指數連續兩天下挫近千點,Nasdaq元月還沒有過完,已經重挫8.46%,大家熟悉的Tesla跌破1000美元,Nvidia、AMD等都跌得不輕。台股還在18218附近,今年指數沒有跌,但去年飆升的高價股、題材股,元月都慘跌。

日期:2022-01-20

投資理財

PIMCO:由下而上選債,因應信用市場強弱不一的復甦趨勢

疫情衝擊市場,致使信用利差出現分歧,不過債券的降級潮與違約潮應已觸頂。在PIMCO(品浩),我們預期信用債回溫強弱不一,更加突顯慎選債券的重要性,以期帶來超額報酬機會。展望2021年,高評等收益的需求暢旺,我們歸納出4大投資機會,包括復甦行情、金融產業、房地產,及特定新興市場。

日期: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