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負重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50歲後骨質快速流失!專家大推高鈣7食物,趁早存骨本、拒絕老後臥床

親愛的朋友,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有相同的情況?沒有運動的習慣、不喝牛奶或服用鈣片、有抽菸或喝酒的習慣、父母親有骨質疏鬆或駝背、診斷有甲狀腺疾病、四十歲後身高減少超過3公分以上。如果你有上述情況,小心!骨質疏鬆症正悄悄靠近您。

日期:2019-12-26

品味人生

遠離骨質疏鬆,更年期補鈣超重要!推薦10種高鈣蔬菜,「這樣吃」還能增加吸收率

編按:更年期後,骨質疏鬆機率增加,若不慎跌倒骨折,有失能甚至臥床的風險。不過,只要平時正確補充鈣質,配合規律運動,即可減少骨鬆威脅!除了一般熟知的牛奶、乳製品之外,許多蔬菜也富含鈣質;以下整理10種高鈣蔬菜,提供民眾參考。

日期:2019-12-08

幸福熟齡

骨質疏鬆症,是中年以後人生殺手;營養師公開「存骨本」6招,延緩骨質流失保命

骨質疏鬆症是高齡社會常遇到的疾病,根據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IOF) 研究發現,50歲開始是疾病的好發期,台灣50歲以上人口中,擁有骨質疏鬆症的民眾佔了12.3%,女性為15.5%,男性則為8.6%,女性好發率大於男性兩倍。

日期:2019-11-15

品味人生

她彎腰竟腰椎骨折!50歲後慎防骨質疏鬆,3招骨質不流失,雙腿有力去哪玩都行!

骨質疏鬆大多沒有明顯症狀,因此許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骨鬆問題,一個小動作就可能引起骨折!建議50歲後開始做骨質密度篩檢,平日多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並配合肌力訓練,才能真正預防骨質疏鬆。

日期:2019-09-24

品味人生

趁早存骨本,延緩骨鬆13年!不只補鈣,吃6食物補充維生素D

40歲之後,骨質逐年流失,最後可能形成骨質疏鬆症,增加骨折、失能臥床的風險。預防骨質疏鬆要趁早存骨本,飲食方面,除了攝取鈣質之外,補充能促進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也非常重要!

日期:2019-09-12

品味人生

40歲後肌肉年年流失 預防肌少症腿腳無力,3招補充蛋白質

中年後肌肉逐漸流失,老年容易罹患肌少症,增加跌倒、失能、臥床的風險。提醒民眾從中年開始加強保養,平時應攝取足量的蛋白質,再配合運動,遠離肌少症威脅。

日期:2019-07-25

品味人生

肌肉量太少?50歲後當心肌少症,2招促進肌肉生長、有效維持肌力

調查發現,50歲以上中老年人中,高達8成不清楚什麼是「肌少症」。肌少症指的是「肌肉量少」而且「肌力不足」,剛開始可能出現瓶蓋打不開、毛巾擰不乾的狀況,之後可能因四肢無力容易跌倒,增加失能、壽命減少的風險,中年後不可不慎。

日期:2018-11-01

品味人生

潮熱、盜汗、失眠,沒做什麼也好累?更年期多吃11種天然食物,找回快樂好精神!

女性更年期除了尋求醫師藥物與針灸治療,應尋找心靈寄託,排解不安情緒,迎接更年期,與人生新階段。《黃帝內經》記載相關絕經前後諸症, 「六七,面皆焦,髮始白;七七,任脈虛,天癸竭,形壞而無子也。」壢新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陳威達指出,女性42歲頭髮開始變白,器官功能逐漸衰弱;49歲進入老年階段,生殖機能逐漸衰退,最後喪失生育能力。

日期:2018-08-13

品味人生

50歲以後,女性最易骨質疏鬆!這3招預防最有力,輕鬆遠離骨衰老不失能!

「人未老骨先衰」,阻止骨質流失是一生的功課,尤其對女人而言,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雌激素分泌會不斷降低,更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嚴重時甚至會患上所謂的骨質疏鬆症,所以,女人的「護骨」行動不能等!

日期:2018-06-01

品味人生

跌倒 銀髮族的第二殺手

知名本土作家吳念真,日前在浴室跌倒,幸好經治療後已康復出院。其實,吳念真並非特例,因為台灣65歲以上老人跌倒比率正逐年增加,甚至成為造成銀髮族死亡事故的第二殺手。

日期: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