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財付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句「製造業不能丟」,騰訊摔掉7個鴻海市值,為何卻讓台灣半導體業者背脊發涼?

網路經濟,這個中國跑贏台灣、甚至全世界10年的產業,孕育了馬雲、馬化騰、雷軍等億萬富豪,更掀起最大一波的中國企業赴美上市潮,百度、阿里巴巴、騰訊3家公司的縮寫「BAT」,更是現在金髮碧眼的華爾街分析師,人人朗朗上口的詞彙。現在,中國這列跑得最快的經濟火車頭,居然被中國政府硬生生踩了煞車,列車上的業界巨頭們,無一不被當局震得人仰馬翻。在此同時,一列名為「中國製造」的半導體列車,正在加足馬力……。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讓習近平睡不著? 馬雲出清淘寶持股淡出阿里巴巴另有原因

元月七日,中國媒體報導,繼宣布2019年9月不再擔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的馬雲,再次出清手中所有淘寶股權,這也是一年來馬雲第五次轉讓阿里系公司股權,前四次分別是浙江天貓、杭州阿里科技、阿里雲計算、阿里巴巴廣告等。馬雲加速出清持股,淡出阿里系的意味明顯。

日期:2019-01-11

投資理財

手機收現金不稀奇 靠微信也能搶賺黃金財

手機收紅包只能收到錢?虛擬紅包始祖微信(WeChat)自今年正式推出黃金紅包,讓好友可以收到實體的黃金,還可以透過黃金來做理財!昨(25)日在政大舉行的第二屆「Hit FinTech」台灣數位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上,騰訊國際業務部台灣區協理林芳璟表示,黃金紅包就是一種投資,別於過去線上紅包只能收發現金,黃金紅包不只具有濃濃人情味、趣味性,還可兼賺價差。

日期:2018-04-26

職場生活

一傳十、十傳百如何引爆?—我的少女時代口碑滿座 被鄉民洗版

近來媒體娛樂圈最夯的話題便是尋找你的「林真心」或「徐太宇」,這是國片《我的少女時代》男女主角的劇中名,他們是90年代的高中生,電影主要描述在他們的高中故事。果然,電影一上映,不僅吸引了8年級生走進電影院,去追尋新一代的國民男神,更吸引了6、7年級生去追尋青春回憶。至今,電影票房已經衝破2億台幣,熱度還在持續延燒。

日期:2015-09-09

投資理財

搶短!鎖定10檔法人默默吃貨股

投資人想趁大盤跌深搶反彈,較安全的作法是「往人多的地方去」,瞄準法人連續買超個股。尤其是投信多貼緊盤勢操作,有資金的地方,股票才會漲,追蹤法人默默吃貨股,短打勝算高。

日期:2015-08-13

保險稅制

打造Bank3.0新藍海!新光靠執行力拔頭籌

新光為掌握電子化與行動化藍海商機,領先推出行動支付與跨境第三方支付服務,速度與品質都震撼業界!

日期:2015-03-12

產業時事

馬雲、馬化騰一晚狠砸近百億的賭局

阿里巴巴去年風光上市,創辦人馬雲以超越新台幣五千億元身價,一度躍居中國首富;而騰訊(QQ)去年春節率先以微信紅包發動奇襲,今年再創新紀錄,讓馬化騰在手機支付業務上扳回一城。這場阿、Q大戰,越演越烈。

日期:2015-03-05

投資理財

指數挑戰套牢區 布局技術面強勢股

日本央行將增加購買國內外股票金額,激勵全球股市大漲,台股順勢回到九千點附近,但隨著指數進入套牢區,加上成交量不足,後續將由個股表現。股價領先大盤站上所有均線和創新高個股,後勢值得關注。

日期:2014-11-06

投資理財

上半年營收模範生 下半年布局首選

隨著六月營收出爐、第二季季報也即將公布,《今周刊》搶先精選上半年營收優、下半年展望佳的個股,以及金控上半年自結獲利,為投資人檢視上半年業績,並找出下半年的優質標的。

日期:2014-07-17

保險稅制

銀行和第三方支付業者賽跑鳴槍!

第三方支付商機無限大,不論是網路業者、支付業者、銀行業者都積極搶進,但國人大多手持數張信用卡,加上便利超商普及,第三方支付的餅能做多大?

日期:2014-04-03